SARS-CoV-2變異出3種病毒株 中國最常見B型(圖)

發表:2020-04-10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病毒株 美國 中國
冠狀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之後快速蔓延至全球,來自英國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的科研人員發現,最早感染人類的新病毒已經變異出3種不同、密切相關的病毒株。最原始的A型病毒株中國變異出B型之後,目前已成為中國大陸最常見的病毒株。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皇家生物學會院士、遺傳學家彼得·福斯特(Peter Forster)博士與英國劍橋大學科研團隊對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期間1000多個病例進行了調研,發現了該病毒目前在全球範圍內主要有3種不同變異病毒株。顯示SARS-CoV-2這種病毒正在不斷變異,以此在不同人群免疫系統的環境下生存。此項研究結果尚未得到同行評審。

其中A型是中國大陸出現的最原始的病毒株,但卻不是中國最常見的病毒類型,而澳大利亞、美國境內現在最常見的病毒株卻是A型,美國三分之二的患者被這種病毒株感染,大部分是來自美國西海岸。

B型病毒株是由A型變異出來的,去年聖誕節前就出現在中國大陸,如今中國大陸、英國、瑞士、德國、法國、比利時和荷蘭患者大部分感染的是這種病毒株,並且在歐洲傳播速度最快。

C型是B型病毒株的一種獨特變體,通過新加坡傳播至歐洲。

通過調研數千名患者感染的病毒樣本,紐約大學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 NYU)科研人員認為,來自歐洲的旅客將病毒帶到了紐約。然而,他們還發現華盛頓州的病毒株則是來自中國大陸,這與福斯特博士及其科研團隊的結論相吻合。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福斯特博士表示,在中國A型變異出B型,而B的「女兒」 C型卻在國外發展壯大。他承認,目前尚不知為何B型病毒株數量超過了A型,終有一天會找到答案。

科研結果發現,B型病毒株在武漢人免疫系統中感到很舒適,不需要變異就可以適應。但在武漢以外地區不同地方的人體內,病毒變異突變的速度就要快得多,這表明它正在適應西方人等其他人種的免疫系統,並嘗試生存下來。

福斯特博士與其科研團隊的數據分析顯示,(中共)病毒的原始株可能早在2019年9月就已在中國大陸傳播,並在2019年平安夜前變異出了B型病毒株,這意味著病毒在中國大陸記錄COVID-19病例之前就已經發生了變異。而武漢首次公開報導稱,2019年12月31日當地爆發了一種「不明病毒性肺炎」。

根據全球公開疫情數據顯示,世界各國已有超過160萬人感染了中共病毒,至少9.6萬人病亡。美國確診患者人數接近47萬人,死亡人數約1.7萬人。其中紐約州超過15萬名患者,死亡病例至少6,200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