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內幕被暴之手法:炒作新聞轉移視線(圖)

經典韓劇《匹諾曹》(六)[3]

作者:秦山整理 發表:2020-04-0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阻礙內幕被暴之手法:炒作新聞轉移視線
為了阻礙內幕不被曝光,操縱新聞的黑手會炒作新聞來轉移焦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續 守住心底之善良 揭露欺騙性新聞

為了達到阻礙內幕不被曝光,操縱新聞的黑手會通過炒作其他新聞事件來拚命地遮掩和轉移焦點,從而引導大眾視線轉向別的方向,以致真正人們應該關注的新聞會因此被埋沒。

3.通過其它新聞事件轉移大眾視線

隨著宋車玉記者揭露出政商勾結的事實之後,操縱一切的幕後最大黑手——凡潮百貨公司的會長樸羅莎逐漸成為新聞聚焦的重點。

擁有龐大人脈和財力的樸會長有專門的法務組,為她解決一切法律上的紛爭,這些專業精英人士一起研究可以為樸會長脫身的方法。

在YGN電視臺的大規模追蹤報導之後,樸會長試圖擺脫到警察局被傳喚、接受調查的努力失敗了。多位國會議員得知樸會長要到警察局去被訊問,紛紛打電話給樸會長打聽情況。因為利益而捆綁在一起,這樣的結合與「友誼」又會有多長久呢?

樸會長為了給政界人士掩蓋貪腐問題,而派人操縱了媒體,把漢江廢棄物處理工廠發生火災爆炸的責任推給無辜的警察。14年前,樸會長也曾為了相同的目的而利用了奇浩尚消防官。樸會長曾經贊助的那些議員肯定也會很不安的看著她出席受審的這一情景!

宋車玉作為資深記者,深諳樸會長這時可能使用的伎倆和招數。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樸會長肯定會努力把人們的視線轉向他處,即用話題事件來吸引眼球。樸會長可能想用更勁爆的事件來遮掩這件事,比如藝人的新聞之類的。

不出所料,樸會長的法務組組長這時出主意,「咱們先把視線轉移到其它地方如何?現在有很多雙眼睛在盯著呢,很難使用什麼手段啊。」

法務組決定在「習慣性使用異丙酚的事情」上大作文章,而選擇的對象就是去年開始給凡潮百貨商場當模特的藝人FAMA。

不久前曾流傳過FAMA習慣性使用異丙酚的流言,凡潮百貨商場的宣傳組收集了一些資料,正好可以用上。而且,他最近出了新專輯,還當上了電視劇的主演,本身就是熱點人物,如果這時炒作他使用異丙酚,必定會成為媒體報導的重點,也會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

樸會長再次利用自己是MSC電視臺的大股東的身份,決定從MSC電視臺的新聞報導開始,企圖將人們的焦點轉向藝人FAMA,以此來避免自己成為大眾關注的目標。

於是,MSC的新聞重點全部轉向了FAMA。

新聞主題:著名偶像FAMA習慣性使用異丙酚

「警方根據著名偶像FAMA習慣性使用異丙酚的嫌疑,表示將於明日傳喚FAMA進行調查。通過從首爾漢江區的某家醫院得到的醫療記錄以及醫院有關人士的陳述,FAMA在過去的兩個月裡曾經十餘次使用異丙酚的事實已被證實。」

藝人FAMA是著名的偶像,擁有眾多的粉絲,就這麼一分鐘的新聞就把FAMA推到了風口浪尖,面臨巨大的危機和衝擊,他的粉絲們也受到了傷害,紛紛站出來表示支持FAMA。

在警署門口,大批記者和FAMA的粉絲蜂擁而至,將FAMA圍住。

記者:「你真的是因為非法用藥而被警方調查嗎?你承認自己習慣性的使用異丙酚嗎?」

FAMA:「作為公眾人物而站在這裡,我感到很抱歉。那不是習慣性的使用,而是正當的醫療手段。我將在警方調查中說出一切,並將證明我的清白。」

「你主張自己是清白的嗎?」「你在否認嫌疑嗎?」「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用藥的?」一時間輿論嘩然。

然而已經識破樸會長伎倆的資深記者們,沒有被迷惑或轉移視聽。YGN電視臺記者部當機立斷,及時跟進FAMA的報導,讓事情的真相很快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YGN發表了主題為「人氣偶像FAMA沒有嫌疑」的新聞報導。

「警方表示,因習慣性使用異丙酚的嫌疑而接受傳喚調查的人氣偶像FAMA沒有嫌疑。FAMA:『我在警方調查中已經說出了一切,今後我也會為大家帶來好的一面。』調查結果表示,FAMA最近由於製作唱片和電視劇,需要完成大量的日程安排,導致其發生腸胃障礙,故為了治療目的而使用了異丙酚。專科醫生權革才:『如表格所示,胃內窺鏡時一次,大腸內窺鏡時一次,胃痙攣時兩次,兩個月裡公用了四次,在此前和此後則完全沒有用過。』FAMA在洗清了使用異丙酚有關的嫌疑後表示,既然已經沒有嫌疑,將來會更加專注地進行音樂活動。」

這種熱點本來可以多持續幾天的,但是由於YGN電視臺的澄清報導出得太快了,不足以掩蓋樸會長的事情。樸會長將要被警署調查勢在必行!這時的樸羅莎會長坐立難安,議員的詢問電話更是接踵而來,樸會長勾結政界要員,操縱新聞導向嫁禍他人的惡行終於要東窗事發了!

當所有人聚焦某件新聞事件的時候,人為的用其它更勁爆的新聞來沖淡正在發生的事件,讓大眾的焦點轉向其它方面,轉移人們的視線。被用來轉移焦點的新聞有時是被炮製出來的,甚至是假新聞,只是拿出來利用而已。這種惡劣的行徑在極權專制國家更甚,並且不斷上演著。

真正人們應該關注的新聞會因此被埋沒,甚至輿論導向會向別的方向發展,這都是那些操縱新聞的黑手希望達到的效果。這些黑手就是不想讓人們看到真相,而拚命地遮掩和轉移焦點。

對於新聞媒體人,不能陷入假新聞的漩渦,人云亦云,隨波逐流,被輿論帶跑,失去判斷力。如果消息沒有經過核實,就需要非常謹慎地處理,根據具體情況,或者在播報中特別註明「沒有核實」的部分,或者根本不予以播報。這是對所有人都負責任的態度,否則就是人為的在製造假新聞。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關於「消息來源」,匿名的消息來源是可以的,以此在特殊情況下保護當事人,但這個消息來源必須是「存在」的!不能為了突出新聞效果而編造「消息來源」!

有的記者使用「匿名消息來源」這一種方式,而實際上是自己在編造新聞細節,而非來自匿名消息來源。這樣做的目的,一是為了博得觀眾的信任,二是迴避製造假新聞的後果。「你瞧,我這不是有『匿名消息來源』嗎?反正也沒人查證!」這可是名副其實的在作造假新聞啊!

作為觀眾,我們也需要有自己的分析和判斷力。在自由民主的國家,有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媒體之間的競爭也比較激烈。因此,可以採取不同渠道,通過多家媒體的報導來多方面瞭解事件的真相,這應該是可以做到的。

當然,這種情況對於集權專制國家的百姓就比較困難,因為專制政權操控媒體和輿論,信息不透明、不公開,人們聽到的只有一種聲音。因此,打破信息和新聞封鎖對於集權專制國家真的很必要。百姓只有明白了真相才能看到邪惡政權的本質,當所有的人都知道了真相、唾棄邪惡政權的時候,邪惡政權就再也無法支撐下去,也就到了邪惡政權土崩瓦解的時刻。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