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最大危機 日本推出史無前例經濟對策(圖)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4-07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危機 財政對策
日本內閣府通過了史無前例的108萬億日元的緊急經濟對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重創日本經濟。4月7日,日本政府在內閣會議上通過應對疫情擴大的第三輪緊急經濟對策,規模約為108萬億日元,涵蓋財政、貨幣、稅收等方面,成為日本最大規模的經濟對策。並且日本政府將在同日晚間宣布緊急事態。

日本推出史上最強經濟對策

4月7日,日本內閣府通過了史無前例的108萬億日元的緊急經濟對策,規模相當於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0%。這一規模超過了金融危機期間日本政府的經濟刺激計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這一規模與海外各國相比較也是相當毅然決然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4月6日在首相官邸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向面臨嚴重困難的家庭、中小企業及小規模經營者發放超過6萬億日元現金,並堅決保障就業。

在此之前,執政黨日本自民黨、公明黨已批准了該對策方案。

日本股市4月6日強勁上漲,日經指數收漲4.24%,報18576.30點,收復18000點大關。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此輪經濟對策分兩個階段內容,第一階段是到疫情平息為止的「經濟支援階段」,以及之後的經濟「V字型復甦階段」。該計劃作為補充預算案將於近期提交至國會,爭取在4月內獲得通過。

對策計劃包括投入26萬億日元允許企業和個人延後一年繳納稅款和社會保險費;面向中小企業及個體戶,將分別提供最高200萬日元和100萬日元的補貼;將向部分家庭發放30萬日元現金;對於領取兒童補貼的家庭,將給每個兒童增發補貼一萬日元。

疫情擴大 日本發出緊急事態宣言

由於疫情在日本擴大,感染人數增加,4月6日,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4月7日晚間發出緊急事態宣言,為期一個月,至5月6日。進入緊急事態的地區包括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和福岡這7個都府縣。安倍表示,緊急事態不會像海外那樣封鎖城市,是為了減少人與人的接觸,請民眾做出更多的合作,並完善醫療制度。

這將是日本首次宣布進入緊急事態。

疫情經濟影響:二戰以來「最大危機」

日本政府此輪刺激對策的總金額佔日本年度GDP比重已接近20%,為史上最大的經濟對策。

由於執行緊急事態,或會對日本經濟再次造成衝擊。《彭博》依據日本內閣府資料計算,這些將執行緊急狀態的行政區所創造的經濟產值總和約佔日本GDP的48%。

花旗經濟學家村島喜一(Kiichi Murashima)預測,日本第二季GDP將萎縮約19.7%。

由於疫情令海外零部件供應量急速下降,並導致全球範圍消費需求下降,日本八家車企,包括豐田、日產、本田、馬自達、鈴木、斯巴魯、三菱和大發已全部宣布暫停日本國內的汽車生產。

而據日本財務省3月18日發佈的2月貿易統計數字,日本自中國的進口額比上年同期減少47.1%,降至6,733億日元。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