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三十八:大饑荒(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20-04-01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大饑荒 詠史
中國和世界的歷史上從未有一個國家在風調雨順的和平時期餓死幾千萬人。(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大饑荒,一般指1959年至1961年這三年間因毛澤東的錯誤決策和各級官員的冷漠(稍有良知的都被清除乾淨了)所造成的悲劇,大陸謊稱為「三年自然災害」。

餓殍盈途遍九州

    主公聞奏弗懷憂(1)

    鬥天只盼風雷激(2)

    革命何須帷幄籌(3)

    紫禁連宵絲竹亂(4)

    蒼生無計稻粱謀(5)

    承平盛世人相食(6)

    千古長河誰匹儔(7)

 

註(1)毛的秘書田家英(文革開始時自殺)跟好友談話時常以「主公」稱呼毛,可見在他的心中毛不過是一割據之主。

「饑荒都鬧了很久,10月份才報上去,報到中央去,就是一層一層爬,然後毛澤東看了以後,他無所謂,他說現在雲南省已經認識了他們犯了個錯誤,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訓。」幾個月以後在上海共產黨內部的會議,毛澤東還說對農民要狠,「如果是吃的不夠,那麼就是為了大躍進的成功,中國死一半人也沒有關係。」《中國大飢荒,1958∼1962》

毛劉周對此情況都是知道的,劉少奇在此期間曾回鄉,他的親人就有餓死的,但是迫於毛的淫威,他們不敢、也沒辦法去糾正。在飢荒後期劉鄧採取了一些措施紓緩了災情,在文革中還成了罪狀之一。

註(2)毛詞.《滿江紅.和郭沫若》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盪風雷激。毛還有名言:「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註(3)如何治國,毛是不屑管的,他只是發白日夢,要臣子把那些美好的夢境化為現實,辦不到?那就是反黨反社會主義!

註(4)大飢荒期間,中南海每逢週末都有舞會。

註(5)全國各地飢民一律不準離鄉逃荒,當時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絕無農村的飢民影響市容。

註(6)吃人當時是很普遍的,「河南信陽、安徽、四川、甘肅很多人吃人的事例。我去採訪的時候,他們活下來的人說幾乎是村村都有吃人,有時候是吃自己的孩子,檔案裡面就有,四川的東部就有,自己的孩子死了,就把自己的孩子吃了。」

「當時我去採訪的時候,他們活下來的人說,幾乎是村村都有吃人。有時候是吃自己的孩子。」《中國大饑荒,1958∼1962》作者周遜

中共的整個體制就是一臺吃人不吐骨頭的「人肉攪拌機」。共產黨的高官顯貴個個都不是好東西,但最壞的還是毛澤東。當年國共內戰、長春圍城之時,前線指揮官林彪親眼目睹飢民人吃人,於心不忍而請求中央同意放走飢民,毛澤東為迅速取得戰爭的勝利斷然拒絕了這一「人道主義」的要求。同樣,天良未泯的劉少奇在1962年初夏在中南海游泳池邊鼓起勇氣挑戰毛澤東說:「人相食,你我要上書的。」在黨內外的壓力之下,毛澤東不得不暫時退居二線,卻感到權力受到威脅,而對劉少奇動了殺機。毛才不怕上史書,他只怕有人奪權。

註(7)中國和世界的歷史上從未有一個國家在風調雨順的和平時期餓死幾千萬人。

毛的秘書田家英在好友面前常稱毛為主公,可見在他心中毛不過是一專制帝王。大飢荒時,中南海每逢週末都通宵達旦舉辦舞會,據某文工團一個前小姑娘回憶,每次舞會時

她都填個肚兒圓。「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不意工部千年前的哀嘆竟重現「新社會」。

六二年暑假,年幼的我隨家人到江浙一帶旅行,那時候大飢荒已開始紓緩,火車一離開北京,沿途的車站還皆是一片黑壓壓的蓬頭垢面的飢民,車未停穩,窗外已是如林般瘦骨嶙峋的手,哀鳴之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我們在離京時準備了一帆布袋的菓子麵包和小蛋糕,以防在找不到飯店時充飢,但沒停幾個站,已經讓我分光,但那也是滴水車薪。

令我終身難忘的事發生在紹興的一個小飯店,在那裡每張桌子旁都站著幾個飢民,延頸以待,客人一吃完他們就搶過盤子,舔得乾乾淨淨。大概因為都是本鄉本地的鄉親,服務員並沒有驅趕他們,現在想起來,那家飯店應該可以省個洗碗工。我們挑了一張較大的圓桌坐下,周圍立刻聚集了十幾個飢民,用我們聽不懂的方言在大聲激烈地爭吵著,大概是在爭個先來後到之意。菜餚一端上桌,立馬鴉雀無聲,十幾雙眼睛直勾勾地盯著,突然一個飢民上前一步,對著滿桌的飯菜吐了一口痰,我們剛站起來,轟的一聲,那夥人全撲在桌子上埋頭大嚼,我個子小,費了好大勁才擠了出來。

外一首七絕

浮腫盈途憶妙年

五斤肉蛋記心田

應承雨露獲優待

特級腦殘陳愛蓮

聽聽這位當年的美女是怎麽說的?「因為要陪領導跳舞,所以上級安排我吃部級特供,每月還另有五斤糖,五斤肉,五斤蛋,五斤豆。黨讓人民翻身作主,我一輩子都感謝黨領導的新中國。」

沒餓死的人都浮腫了,美女每個月除了吃特供,還能額外多吃二十斤高蛋白食品,她由此得出結論:黨讓人民翻身作主!

上級能安排她吃部級特供,可見這上級比部級要高,這上級當然也是為了討好她所陪的領導,這樣的領導能有幾個?美女年輕時很可能飽經「雨露滋潤」。

美女有幸親身接受領導的關懷,受到領導的言傳身教,每個月又都能吃特供,其思想覺悟自然是非同小可,說來慚愧,我的思想覺悟跟她比差遠了,雖然沒資格去陪領導跳舞,但是每週下次館子打打牙祭還是能辦到的,我怎麽就沒想到我吃飽了全國人民就不餓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