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感染者3天激增14倍 首相下緊急令(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0-03-12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  
丹麥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图片来源:Omer Messin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報導)丹麥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於當地時間3月11日20:30召開緊急新聞發佈會,為盡早阻斷武漢冠狀病毒在丹麥的大流行,政府決定將關閉學校、幼兒園等一系列措施。

丹麥自3月8日確診35人感染,至3月11日僅3天的時間,中共病毒感染人數激增到514,相當於14.6倍。其中10人重症,2人目前處於危機狀態,但未有死亡發生。與會的丹麥衛生大臣指出,在接下來的14天會發現更多的感染者,甚至因此至死的病例。因此,為了保障醫護系統的正常運作,不出現似義大利目前醫療系統崩潰的狀況,丹麥政府決定盡快能阻斷傳播鏈。

丹麥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發布以下緊急措施:

1) 關閉青少年教育機構中的所有大中院校、日托機構、幼兒園,直至從下週一以後的14天。

2) 所有不履行關鍵職責的公務員從明天3月11日開始無需上班,直至從下週一以後的14天。所有公務員在家期間均享有工資。

3) 取消100名以上參與者的活動。這之前是超過1,000名與會者的活動。

4) 從星期五3月13日開始,所有室內文化機構、圖書館、休閒設施等關閉兩週。同時,宗教團體,社團等以同樣的方式關閉。

5) 關閉夜總會、迪斯科舞廳、小酒館等。

6) 此外,除非絕對必要,否則許多國家已被添加到不宜去的地方清單中。該清單包括中國所有地區,意大利所有地區,奧地利的蒂羅爾州,以色列,巴勒斯坦,西班牙的馬德里、拉里奧哈和巴斯克地區,德國的巴伐利亞和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科西嘉、阿爾薩斯地區以及瓦茲和瓦爾德省,法國,瑞士毗鄰奧地利的伊施格爾,土耳其,泰國,埃及,越南和印度。

“我們知道,這將帶來巨大的影響,但我們的評估是,沒有比這更有效的辦法。”丹麥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這樣表示:“流行病專家的分析是,目前唯一可以遏止感染的措施就是,人們之間的肢體接觸不要太多。因此我們盡量不要人群密集集中在學校、日託中心、教育場所,活動中心和公共交通工具上。”

“現在這個病毒的感染太快了。作為當局,我們必須防止過多的丹麥人被感染。”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說,當局正在加緊努力,以控制疫情和減輕後果,但也不應使丹麥陷入經濟危機。

當局建議在交通高峰期盡量避免乘坐火車和公共汽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對於短途旅行,建議騎自行車或步行。

如果您生病或懷疑被感染,請遠離公共交通工具。

政府目前沒有禁止這些事件的法律依據,但政府將嘗試通過議會通過立法,以便政府有權力和機會從下周初開始對100多個參與者的活動實行真正的禁令。

首相聲稱,這將由警察強制執行,違規將造成後果。

她保證說丹麥沒有糧食危機,因此大家不要明天就去超市搶購一空。

3月12日星期四,政府會在丹麥議會申請實施一項緊急法律,以允許實施此措施所需要的法律禁令。

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說,根據未來的情況,可能還會出爐更多舉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