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擁有預知的天賦能力(組圖)

發表:2020-03-08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中很多人可能都擁有類似預知這樣的超自然能力,能夠「預見未來」。
我們中很多人可能都擁有類似預知這樣的超自然能力,能夠「預見未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小說和電影中,我們曾無數次見識過所謂的「精神力量」或「超能力」。根據美國科研人員的研究,這種能力可能真實存在。研究人員表示,通靈預知並不只是集市上的算命先生們的小把戲,我們中很多人可能都擁有類似預知這樣的超自然能力,能夠「預見未來」。

此項研究由一位備受人們尊重的心理學家進行,他就是達里爾‧貝姆。研究指出一些有影響的事件在發生前就已經存在於我們的腦海中。研究發現刊登在一份著名的社會科學雜誌上。除了勢必在科學界引起轟動外,研究發現同樣會引發無數公眾的討論,而討論的主題自然圍繞日常生活中一些事情的重要性展開,例如還沒有拿起電話就知道電話的那一頭是誰。

貝姆曾經是著名的物理學家和心理學家,也是兼職魔術師,研究超心理學。在一項實驗中,貝姆向學生們展示一系列要求他們記住的詞彙。隨後又要求他們儘可能回想起更多的詞彙,最後再向他們展示一組隨機挑選的詞彙並打印出來。

毫不令人感到吃驚的是,對於展示給他們的詞彙,有一些他們更容易記住,有一些則不是這樣。但令人感到詭異的是,他們記住的詞彙往往就是最後被打印出來的詞彙,說明「打印」這個未來發生的事件影響了他們的記憶力。

在那些相信超自然力存在的人看來,這些學生實際上影響了未來發生的事件。
在那些相信超自然力存在的人看來,這學生實際上影響了未來發生的事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另一項實驗中,貝姆又在電腦屏幕上向學生們展示一幅圖片,圖片中是兩個窗簾,同時告訴他們其中一個窗簾中隱藏著一幅圖片。根據《新科學家》雜誌的報導,學生選擇藏有圖片的窗簾次數更多,這似乎不能簡單地解釋為一種「偶然」。圖片出現在哪個窗簾中是由電腦隨機決定的,並且是在參與者選擇其中一個窗簾之後。在那些相信超自然力存在的人看來,這些學生實際上影響了未來發生的事件。

貝姆教授就職於美國紐約州的康奈爾大學。他共進行了9項不同實驗,共有1000多名志願者參與。其中只有一項實驗的結果不支持超自然力的存在。貝姆說,實驗結果似乎不能簡單地被解釋為「純屬偶然」,對於超自然力存在的可能性,科學界應該解放思想,持一種開放態度。

美國心理學家喬希姆‧克魯格雖然對實驗發現表示懷疑,但也並沒有對實驗全盤否定。他說:「我個人認為實驗發現有些荒謬而可笑。實驗改採用的方法論以及設計往往是首先遭人批評的對象,但坦白講,所有的一切似乎都無可非議。」《新科學家》指出實踐是最好的檢驗手段,關鍵就在於其他科學家能否複製這位教授的成功。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