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二十一:三年內戰(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20-01-01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圖片來源:Three Lion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日訊】抗戰勝利後,中共在蘇俄的大力扶持下發動的戰爭,又稱第二次國共戰爭。從1946年打到1949年,國民政府敗退臺灣。毛澤東在1955年曾說道:「中國革命的勝利是以東北和新疆作為殖民地換來的,是我們割讓蒙古換來的。」可謂一語中的。毛不惜出賣國家民族的主權和利益,獲得斯大林的回報。相反,蔣介石在戰後在與蘇聯的談判中態度強硬,致使斯大林下決心幫助中共顛覆中華民國。

 

    祥雲眩目閃東瀛(1)

    俄帝急驅羅剎兵(2)

    軍火傾囊授假子(3)

    邪靈逐戶脅貧氓(4)

    白山黑水旌麾亂(5)

    喬木廢池胡馬驚(6)

多難共和成覆卵

蒼天何故棄蒼生

 

註(1)指美國在廣島和長崎投下的兩顆原子彈。

註(2)納粹德國投降後,蘇聯從西線急調一百五十萬軍隊和坦克大炮到遠東,遵照與美英在雅爾塔會議所作的承諾,在歐洲戰爭結束的三個月內對日作戰。1945年8月8日,蘇聯撕毀與日本的「日蘇互不侵犯條約」向日本宣戰,迅速擊敗虛有其表的關東軍,奪回在日俄戰爭中失去的南庫頁島並佔領日本的北方四島。挾戰勝餘威,強迫中華民國承認「蒙古人民共和國」(即外蒙古)獨立的合法性,非法佔領了應歸屬回中華民國的滿洲地區,掠奪財物搶運至蘇俄境內,以及大量日本投資而應給予中方的工業設備,導致許多反日統治的當地人反而更加痛恨蘇軍,後在扶植勢力代理人的政策主導下,允許中共將中國東北作為根據地,並裝備了大量蘇軍繳獲的日軍武器,大幅增強了在日後內戰中的實力。

註(3)蘇軍將可裝備上百萬軍隊的日本軍火,包括坦克、飛機、大炮悉數交與中共。大批關東軍的技術兵種士兵也大批加入「民主聯軍」。

不過這只是一部份,被蘇軍俘虜關押在蘇聯境內的日本關東軍還有近五十萬部隊,當林彪部隊最危急的時候,已經被國軍攆的快逃進蘇聯國境,蘇聯在聯合國和美國一起通過一項決議,讓國民黨部隊立即停戰,國共雙方搞談判(蘇聯的意思也就是不允許國民黨在自己的家門口胡搞)。談判當然只是蘇聯一時的緩兵之計,等國軍發現上當了再次發起進攻,發覺打不動了,林彪的部隊好像個個吃了蟻力神,大力丸之類的仙藥,戰鬥力不但大增,武器也煥然一新。

戰鬥力增強主要是蘇聯把關集中營裏勞動的日本關東軍改編了二十萬加入林彪的野戰軍,並威脅這些日本朋友如果在戰場上逃跑,就把剩下的四十萬皇軍集體死啦死啦地幹活!武器用的全是蘇聯紅軍的裝備,只有軍裝是共軍的,於是國軍悲劇,共軍反攻。東北野戰軍中究竟有多少改編的日軍,現在要搞清楚可能已經非常困難,畢竟已經過去了快七十年。不過在日本有個四野戰友聯誼會,這個聯誼會每年都在搞活動,一大幫當年在中國戰鬥過的日本皇軍聚在一起回憶當年在中國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打國軍打的太爽了,皇軍當年沒做到居然跟著街坊軍做到了。

有個四野聯誼會的日本軍官兵頭義清說:第四野戰軍裏,曾經有差不多十多萬日本人。四野一般一個連編有一個日軍步兵班,這些日軍訓練有素,提高了四野的整體戰鬥力。為解放全中國的勝利做出了貢獻……當聽說北京有個38軍戰友會時,兵頭義清透露日本也有個38軍戰友會,大概一萬多人,僅東京地區就有幾百人。

在東北,中共的技術兵種幾乎都是外國人,因為培訓起來需要時間,而從山東帶過來的十萬土八路幾乎都是文盲,給他們掃盲都需要大量時間,不要說讓他們去開飛機駕駛坦克,操作野戰火炮。剛好日本關東軍的素質就相當高,於是改編了一大批,其中還有幾萬中共最早的鐵道兵。但消滅東北國軍的主力,還有大批蘇聯紅軍的參與。

在東北,幾十萬國軍主力的覆滅,蘇軍出了大力。遼沈戰役,作戰計劃早在半年前在莫斯科就制定了出來,6月,以科瓦廖夫為首的二十一人蘇聯專家小組啟程到達中國東北。表面看廖是鐵路運輸部門負責人,實際上他是蘇聯任命的東北最高軍政長官,也是遼沈戰役的戰場總指揮,受命指揮所有中蘇部隊。

註(4)解放軍中校張正隆在其所著「血紅雪白」一書中引述當地老人的回憶稱,中共在其治下的每個村莊動員青年參軍,方法如下,一眾青年坐在炕上聽幹部的動員講話,另有專人添加柴火燒坑,誰要是熱得受不了擡起屁股,便被拉出來說是歡迎他自願參軍,這種方法也虧他們想得出來。

註(5)長白山和黑龍江,指東北地區。東北戰敗,四野百萬大軍入關,國府大勢已去。

註(6)宋詞人姜䕫在「揚州慢」中吟道:「自胡馬窺江去後,廢池喬木,猶厭言兵。」國軍八年苦戰,疲憊已極,很多人選擇了退伍不願打內戰。

據解放軍中校張正隆在其所著「血紅雪白」一書中揭露,日本剛一宣布投降,毛在一天之內連發十八封電報調兵遣將,搶佔要津,並指示部隊晝夜兼程輕裝趕赴東北,且欺騙美國人用軍用飛機把一批將領運往必爭之地。張翻遍檔案,毛在八年抗戰之中無一封電報去指揮抗戰,如不信,翻翻毛選便知。說蔣發動內戰,能騙得了誰?一分抗戰二分應付七分發展便是準備與國府爭天下。有人或以抗戰後蔣的軍事力量在毛之上為據,認為毛處在弱勢不會挑起戰爭,請重溫「南昌起義」,「秋收起義」,「百色起義」等等,那時他們的軍事力量何等微不足道,尚敢燃起戰火,何況抗戰後有一百多萬軍隊,兩百多萬民兵,四五千萬人口的根據地,又打通了與蘇聯的通道,軍火盧布源源不絕,杜魯門政府又被其玩弄於股掌之中,毛怎會不動手一搏?

林彪到東北後大肆招降納叛,關東軍,偽滿軍皆招集在麾下,據日本政府統計,四野的日本軍人在二十萬以上,炮兵、坦克兵,飛行員和醫護人員等專業兵種無一不備,林的部隊便如脫胎換骨一般。戰後在日本的日本四野戰友協會人數曾達五萬之眾,到二零一零年,尚有日本八路送錦旗與共軍,上繡煌煌金字:「革命年代,並肩戰鬥,日中友好,代代相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