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家可歸到百萬富翁:庫爾德披薩王的故事(圖)

作者:納爾遜 發表:2019-12-2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無家可歸到百萬富翁:庫爾德披薩王的故事
哈克基.阿克德尼茲的手錶大概值100美元。(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27日訊】哈克基.阿克德尼茲多年前從中東來到紐約。曾經無家可歸,現在已成為百萬富翁和慈善家。他現在回到街頭幫助那些比他更不幸的人。

阿克德尼茲總是很忙碌。雖然他很容易買得起頂層公寓和賓利汽車,但他卻住在紐約的一棟小公寓裡。

他說:「我的夢想不是金錢。我的夢想是我想留下什麼,為什麼而活。不是我們要擁有多少財富。信不信由你,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我的手錶大概值100美元。我買得起勞力士嗎?當然,絕對買得起!但為什麼要買呢?」

現年39歲的阿克德尼茲,出生於一個庫爾德人家庭,是家裡的17個孩子之一。為了尋找機會,他十幾歲時移居加拿大;2001年來到紐約尋求更好的生活。一位美國朋友說他會幫助他,但是當阿克德尼茲真正來到紐約時,朋友沒有接他的電話。

阿克德尼茲說:「我不應該忘記那一天,因為當我來到這裡,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便宜的汽車旅館、火車站的長凳,都曾是他安身的地方,然後是一個叫做保利傳教團辦的無家可歸者收容所,阿克德尼茲在那裡度過了漫長的三個月。

阿克德尼茲說:「大概有25-30個人睡在我的那個區域。人們可能認為這很容易,但住避難所不是件容易事。人們認為住在避難所是自由的,但根本不自由。」

努力打拼擁有14家餐館 盡力幫助無家可歸者

阿克德尼茲設法在一家披薩店找到了一份洗碗工作。除了洗碗,他還學會了如何切披薩和烘烤披薩。他每天工作19個小時,努力節省每一分錢。多年後,他存了足夠的錢,買下自己的披薩店;但在一個有數百家這樣的餐館的城市,要做起生意可並不容易。

後來,他贏得了一個披薩製作獎,一份雜誌刊登了一篇關於他的文章,還配了他的照片。人們開始議論他,然後就到他的披薩店來了。

阿克德尼茲說:「我出名後怎樣呢?我店裡的人說,哇,有人來餐館了,人們帶來雜誌、和我們合影!然後餐館外就開始排長隊了!然後上帝祝福我,我就開了第二家餐館!」

他的綽號「冠軍」,成了他連鎖店的名字,現在已經有14家餐館了。阿克德尼茲出名了,他在聯合國發言,他的Instagram有4百萬追隨者,他給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的視頻有4億人次觀看。

他從未忘記在紐約無家可歸的感覺,每週三他都會回到避難所去幫忙。

阿克德尼茲說:「我們美麗地微笑;我們絕不讓我們的微笑消失。我告訴無家可歸的人要微笑!給我個微笑,沒關係。微笑,給我一個擁抱!」

錢財來去匆匆。阿克德尼茲說,錢的唯一價值,只能由花掉後留下的東西來衡量。他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財富,他計畫為無家可歸者建造一個六層的庇護所;在那裡他們可以生活和學習。因為有時候,一個人所需要的,就是別人對他的信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