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曝光中共活摘 推修法阻移植旅遊(組圖)

發表:2019-12-12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重量級參議員不久前發表聲明,指責中共活摘器官,並表示不能和中共達成任何協定。上月底,來自多國的專家教授也在日本東京大學就器官販運及移植旅遊舉行了研討會。活摘器官示意圖。
美國重量級參議員不久前發表聲明,指責中共活摘器官,並表示不能和中共達成任何協定。上月底,來自多國的專家教授也在日本東京大學就器官販運及移植旅遊舉行了研討會。活摘器官示意圖。(圖片來源: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近日,來自日本、台灣、韓國和加拿大的醫學界、法律界以及生命倫理界之九位專家教授,在東京大學就器官販運及移植旅遊舉行了研討會。台、韓的專家們也分別交流了本國修法之後的實施情況,以及推動修法的重點內容,並且敦促各國國會推進立法或修法,阻止本國患者去中國買賣來源不明之器官做移植。

多國曝光中共活摘器官

據台灣《眾報》6月23日報導,曾在英美國會作證中共活摘死囚器官暴行的英國維吾爾協會負責人、腫瘤外科醫師安華托帝.柏格達(Enver Tohti Bughda),在接受專訪時,拿出一張新疆烏魯木齊機場地上貼著“人體器官運輸通道”的圖片,並質疑,“你得需要多大的(器官)量,才會讓一個機場,專門給你設一個特殊通道、快速通道”。

新疆青海機場相繼現特殊通道,內幕令人震驚。
新疆青海機場相繼現特殊通道,內幕令人震驚。(圖片來源:NTD)

據《NTD》報導,2000年後,中國的移植手術數量出現了爆炸性的增長,其背後暗藏的事實真相經國際獨立調查後浮出水面。到了2008年,世界移植學會(TTS)跟國際腎臟學會(ISN)的專家們於土耳其首府伊斯坦堡舉行會議,經討論之後發表《伊斯坦堡宣言》,關於器官移植提出「自給自足」和「嚴禁器官移植商業化及移植旅遊」,成為各國關於器官捐贈和移植之倫理指導方針。

30日,日本、韓國和台灣專家首度聯合在亞洲以「防制器官販運及器官移植旅遊」為主題召開國際研討會,專家們用2008年《伊斯坦堡宣言》11周年當基點展開討論。主辦單位包含日本的移植旅遊考量會、停止醫療虐殺聯盟(SMG Network)、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TAICOT),與韓國的大韓律師協會、高麗大學國際人權中心、器官移植倫理協會(KAEOT)。

研討會分為四個主題,都揭露了亞洲的移植旅遊問題與中國有大規模的器官供應庫,來自於中共掠奪盜賣人體器官的罪行有關,形成了供需鏈,並敦促各國立法或修法,制止國民去中國做器官移植這種助紂為虐的行為。

國際人權律師、加拿大勳章得主與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以下皆音譯)表示,「有相當可靠且有力的證據表明,中國活摘器官的罪行及器官移植旅遊仍在繼續,受害者除了無辜的良心犯外,主要是具有信仰的法輪功學員,近年也包括維吾爾族受害者。」

麥塔斯說,「儘管《伊斯坦堡宣言》已經發布11年了,但中國仍在濫用器官移植。這是以犧牲良心犯為代價的。」他表示,「必須對中國及其移植醫生制定及實施有效的標準及規定,才能使宣言奏效。」

《看中國》10月份採訪了麥塔斯,他表示:「在台灣有幾十萬法輪功學員,香港也有很多,我去過台灣和香港,也講了關於強摘器官的問題。在我看來,香港面臨的問題很嚴重,事關生死,還不只是那些抗議者們,也包括法輪功學員。在香港發生在事情,對台灣也有影響。如果中共能夠完全掌控香港,他們也會覺得可以完全控制台灣。」

另外,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DAFOH)的心理健康顧問潔西嘉・羅素(Jessica D.Russo)也接受《看中國》採訪,她表示:「中共就像毒藥一樣,如果你接納它,它就會滲透到各個地方,就像美國有許多孔子學院。談到香港,它面臨許多很危險,我也同意,如果中共完全接管台灣或香港,對那裡的人民將是災難性的,尤其是那裡的法輪功學員。法輪功一直在揭露中共的惡行,法輪功告訴世界和中國人,中共是個邪惡的政權,這讓中共感到受到的巨大威脅。中共用謊言和宣傳,隱瞞自己的惡行,讓自己看起來很體面。當眾多的法輪功學員揭露中共時,他們尤其感到受到威脅。中共也對香港抗議者們表現的很邪惡,中共沒有任何容忍。所以,外界需要及時的干預,香港的情形只會變得更壞。」

台灣方面

台灣大學附屬醫院雲林分院的泌尿外科主任黃士維醫師,逾15年觀察和研究中國器官問題,至今與其團隊訪談了幾百位曾前往中國接受器官移植的台灣患者、仲介和移植醫師。

黃士維表示,「器官移植是一個很專業的議題,如果沒有深入研究,很容易被中共欺騙。但是當深入研究後,你會相信一直到今天,中國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源主要是法輪功學員和其它遭受人權迫害的弱勢群族。」

黃醫師介紹說,過去20年,台灣人至少有4000多人赴大陸接受肝腎移植手術。他以赴陸的一名男患者為例,在極短時間內他等到第8個鮮活的腎臟才得以匹配。還有7個患者是透過旅行社組團赴陸接受器官移植。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部教授暨生醫倫理中心的主任蔡甫昌醫師則質疑中共對於器官來源的說法,尤其對於使用死囚器官的說法反覆,讓學者專家很難接受。

蔡醫師介紹說,國際社會為了制止發達國家的人民到窮國或是到器官來源不明的國家(特別是中國)買器官,陸續出台多份文件:如菲律賓2007年修法禁止外國人赴菲接受器官移植手術;2008年的《伊斯坦堡宣言》;2010年世界衛生組織於《人體組織、細胞及器官移植指導原則》加上兩個原則——透明和可回溯性;2014年歐盟通過了《歐洲理事會反對人體器官販運公約》;以色列和西班牙修法禁止境外移植旅遊等等。

隨著中共活摘器官的惡行於台灣不斷曝光,再加上TAICOT大力在民間大力推動,促使台灣在2015年通過了修訂《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強制登錄與禁止移植旅遊。近幾年,台灣境外移植旅遊的人數大幅度減少。

挪威法輪功學員在挪威首都奧斯陸中心以模擬表演的形式展示摘取人體器官
挪威法輪功學員在挪威首都奧斯陸中心以模擬表演的形式展示摘取人體器官(圖片來源:圓明網)

日本方面

來自日本沖繩的移植外科醫生小川由英則表示,日本人到國外進行器官移植,以前是以美國為主,自2006年後,中國成了日本人主要之器官移植旅遊目的地,但器官來源卻是不明的。

日本資深媒體人野村旗守則分析了一直以來日本媒體及政界很少報導中國買賣器官等相關人權議題的原因。他認為,日本對中國的贖罪意識,以及中共在日本各領域進行的滲透,都讓日本媒體自我噤聲。

他還提出成立於2016年的日本器官移植考量會與2018年成立的SMG停止醫療虐殺聯盟,多次向日本政府陳情,最終在今年11月份突破,自民黨議員山田宏於國會的委員會上首次提出「器官移植買賣」的議題。與此同時,有將近120名地方議員支持停止日人赴海外移植旅遊,以及86個地方議會通過建議書。

韓國方面

韓國高麗大學醫學部教授韓熙哲2012年加入KAEOT,他表示,在韓國平均等待器官的時間是四年多,在美國也需要四五年,加拿大更長,需要六七年,而在中國,只需要幾週,最多也就幾個月,很不可思議。

韓教授介紹說,韓國赴陸接受移植人數,自2003年激增到2005年的頂峰,之後一直下降,但是由於中共封鎖相關消息,至今仍無法獲得確切的患者人數。幸虧可從國民健康保險服務獲取大數據進行篩選。接下來,將要求國會和政府根據研究結果採取法律行動,制止非法海外器官移植旅遊。

韓國延世大學醫學院研究教授李東炫認為,醫師致力於打擊移植旅遊跟他們忠於病患的職責,兩者之間並無衝突。在尊重生命尊嚴、正義和平等的基本前提下,把焦點放在對人的尊嚴及供體和受贈者之間的平等,所得到的結論是,我們應打擊移植旅遊這樣的非法行為。

阻止買賣器官和器官移植旅遊 各國須積極推進立法

推動台灣《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法的TAICOT法律顧問朱婉琪律師,在此次研討會中說明當前國際的立法趨勢重點在將器官販運、移植旅遊、未經同意的摘取器官以及使用予以刑事法化;且詳細介紹台灣《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在2015年修法中的強制登錄規定。她呼籲日韓儘速通過修法。

韓國水原地方法院法官金松表示,根據韓國現行法律,無論是否在韓國境內,都禁止器官交易,仲介、器官販賣者和購買者都會受到懲罰。

金法官還建議,當患者來醫院進行術後治療時,醫生有這個義務通報海外移植病例,且減少接受海外器官移植者可以享有的國家保險權益,將能阻卻民眾進行移植旅遊。

日本著名時事評論家河添惠子在此次研討會上表示,「中共這些年來對外宣布一年10,000到15,000例的器官移植個案,但海外蒐集的各種資料顯示每年有6萬至10萬移植個案,這些具體的器官來自哪裡?日本國會,日本媒體、NGO人權團體以及正義人士需要更廣泛的追究事實真相,這個非常重要。」

就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行為,歐美皆給予了強烈的譴責。在2016年,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停止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不久前美國重量級參議員更是發表聲明,指責中共活摘器官,並表示不能和中共達成任何協定,因為它們本性難改。

而在歐洲,今年6月17日,英國倫敦「獨立人民法庭」做出判決:中共反人類罪成立,其活摘良心犯的器官已大規模存在多年,並仍在進行,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為法輪功學員。

此次日本、台灣、韓國的主流專家、教授跟律師們共同努力,目的就是為了積極推動亞洲國家修法,並阻止本國民眾參與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