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總統」出事(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11-18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國外被使用的英文頭銜「President」(中譯為「總統」)最近又受到美國非議。
習近平在國外被使用的英文頭銜「President」(中譯為「總統」)最近又受到美國非議。(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8日訊】習近平總統」出事;中南海遍地「兩面人」。止暴制亂誰作亂;有人又勸習近平。大陸對港真實民意隱隱;公共事故民憤難平。鼠疫:迷離與恐慌。崔永元傳半軟禁中露面。淫亂暴斃,官場見怪不怪……

「習總統」出事

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在國外被使用的英文頭銜「President」(中譯為「總統」)最近又受到美國非議。不過習近平在去年修憲之前,曾被熱傳要搞什麼「總統制」。有評論說,美國對中共的認知近2-3年來已經有了很大變化,近來又有新發展,那就是美國看習近平的眼光也正在發生急速變化。

相關新聞

習近平的「總統」銜頭又出問題

「習總統」能解亂局 「習總書記」只好搬磚

中南海遍地「兩面人」

習近平現在權力穩不穩?有沒有突然下臺的變故甚至生命危險?在過去不久的四中全會,有一件事加深了人們對中共黨內權鬥激烈,可能隨時爆發血腥暴力的印象。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在四中全會期間離奇死亡,據傳從開會地京西賓館7樓墜地身亡,並以此逼使閉幕會換場地。會後,習近平當年從福建帶起的親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被公布罕見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長,這是一個負責一幫高官警衛的機構。此舉意味著什麼?外界多有說法,但仍未盡說,不妨和另一個中央級警衛機構的情況一併分析。

中共四中全會後,習近平大秘、中辦主任丁薛祥日前刊文以單刀直入的方式直接強調維護習核心地位,對象是習而不是其他人,引發外界熱議。有評論認為,這是習借親信之口表達對四中全會結果的不滿;也有觀點指,習在內部兩邊討好結果是兩面不討好,沒人相信他。

相關新聞

鄭中原:習近平兩心腹分掌特別機構 防高官造反

中南海遍地「兩面人」 習近平對四中全會不滿?

止暴制亂誰作亂

四中全會公報一個敏感內容是將所謂「止暴制亂」上升到國安層面。習近平所在的中南海我們都知道是有不同派系勢力,目前開會後達成妥協,動作更趨強硬,但黨內權鬥是否就停止了呢?

近日習近平、王岐山、汪洋三名對香港事務擁有影響力的現任正國級高官集體外訪。與此同時,香港事態陡然升級,防暴警在香港中文大學與學生爆發激烈衝突,場面猶如戰爭。有分析認為,香港危機加劇,根源於深陷末日恐慌的江派操控黑白兩道瘋狂反撲、攪局,與中美貿易談判及中共高層博弈態勢緊密關聯。

香港動盪已五個多月。據說皆因有北京勢力在作亂。中共之內的不同勢力有誰在作梗?有分析認為香港這麼亂,實際上是內地不同部門插手所致。但更多消息和分析顯示,圍繞香港問題,中共高層不同派系的權鬥激烈。

相關新聞

鄭中原:王滬寧韓正設局 習近平陷香港泥潭

習近平王岐山汪洋同步外訪 香港失控 有人設死亡之局?

香港亂局誰作亂 欲奪權之人深藏中南海?

有人又勸習近平

習近平14日在外訪時突然就香港問題放出前所未有的明確狠話,用三個「嚴重」和「堅持」和兩個「堅持不移」描述香港局勢,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作者諸葛高參已幾度在海外媒體刊文勸習近平,不要為中共歷代之罪做背鍋俠。要名垂青史,不要遺臭萬年。不過,也有人認為這種機會已經微乎其微。諸葛高參最新發表的這篇文章說,中國共產黨已被善良人類定義為世紀最大恐怖組織,內部分崩,外部圍剿,垮臺倒計時沙漏只剩最後幾顆殘粒。它再怎麼與習你抱團取暖,也難有生機了。

作者希望習靜心想想,正午的北京城漆黑如夜什麼天兆,64當日北京和多省冰雹天降何等悲慼,百萬港人冒酷暑上街抗議你的女馬仔林鄭月娥什麼勇氣,你自己去給華為找俄羅斯婆家卻差點被拉下臺什麼警號?這些天怒人怨,真的衝擊不到你內心魔界?你真想一條道走到黑嗎?

相關新聞

習近平在國外發涉港狠話 激烈前所未有

有人又勸習近平:真要遺臭萬年?

大陸對港真實民意隱隱

在連續兩天的香港警民迅速升級的暴力對抗中,中國官方發動的輿論戰持續抹黑抗爭市民並鼓吹鎮壓,中央政法委官媒亦公開鼓吹應開槍鎮壓抗爭學生,但實際情況顯示大陸民眾並不接受官方的宣傳。

對於《環時》報導香港事件時將港生稱為「暴徒」,將香港形容「彷如戰時的敘利亞」,不少陸生批評《環時》記者報導不實,是在製造社會恐慌。對此,胡錫進急忙出面打圓場。

傳前駐港解放軍官、前中國武裝警察部隊成員匿名聲援香港,他說,「我現在只是一個失去理想的中年大叔,但是內心依然有對正義的渴望。」

南昌航空大學副教授牛傑在群組中表示「所謂暴徒都是孩子,他們沒有整死一個人」,同時發出兩張港警逮捕女學生的照片。結果遭人舉報徹查。

相關新聞

中央政法委煽動港警開槍 輿論戰誘導大陸仇港情緒

中國軍官匿名聲援香港 傳「渴望正義」

「所謂暴徒都是孩子,沒整死過人」 中國教授挺港遭徹查

撤港陸生吐槽《環時》報導不實 胡錫進打圓場(組圖)

公共事故民憤難平

今年3月21日發生的、造成近800人死傷的江蘇省鹽城響水大爆炸事故,至14日發布官方調查結果,並且問責了兩名副省長,只是警告和記過。近年中國工廠事故頻發,外界認為涉及整個中共體制和官商勾結腐敗問題。當局對事故的後續處理已難以取信於民。

11月15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宣判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兼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吳湞受賄、濫用職權案。吳湞被控斂財超過2100萬獲刑16年。吳湞貪腐的時間跨度長達22年。

中共腐爛的體制被認為是疫苗問題的禍根。外媒刊文認為這一事件「是中國體制性、系統性腐爛的一個縮影」。表面上的嚴厲監管實際上會演變成無人監管和無人負責。「沒有公民社會,沒有媒體監督,沒有民眾和行業自治,沒有法律,黨包辦一切,無人負責和作為,只依賴領導意志,中國的體制性和系統性腐爛在疫苗面前顯露無遺。

相關新聞

江蘇響水大爆炸調查結果公布 兩高官被問責

受賄超2千萬 原食藥監總局副局長吳湞獲刑16年

鼠疫:迷離與恐慌

11月12日晚間,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衛生健康委、北京市朝陽區衛生健康委在朝陽區政府網站聯合發布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2人經專家會診,被診斷為肺鼠疫確診病例。

11月13日下午,中國疾控中心發布消息,鼠疫可防可治,此次疫情擴散的風險極低,不用擔心感染。鼠疫的傳播有哪些規律呢?如何才能有效地預防和控制鼠疫?《中國科學報》專訪了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研究員張知彬,他表示,鼠疫已得到控制。

但據《紐約時報》中文網13日報導,中國曾有掩蓋和延遲公布傳染病暴發的歷史。《紐約時報》稱曾看到一份指令,中國審查機構指示國內的在線新聞聚合網站「屏蔽和控制」鼠疫相關新聞的在線討論。

官方極力封鎖消息,目前內幕不明,引發公眾恐慌。網上傳出北大醫院曾要求就診者說明是否去過青海、甘肅和內蒙,業內人士指這三地恐已鼠疫擴散。

臺灣醫師指出,鼠疫已有抗生素可投藥醫治,毋須恐慌,最怕的是訊息封鎖。

相關新聞

中國驚現鼠疫 官方瞞實情屏蔽控制

中國鼠疫消息迷離 網曝「比較確切」信息

醫師:鼠疫可治 最怕封鎖消息

崔永元傳半軟禁中露面

曾披露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神秘失蹤醜聞的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近日網路傳出他已被半軟禁超過半年,不能出國。他近日在中國傳媒大學65週年校慶日突然現身。

相關新聞

被傳遭到半軟禁 崔永元現身中國傳媒大學

崔永元近況曝光 自嘲「只能在家看祖國」

淫亂暴斃,官場見怪不怪

中共官場怪事多,日前陸媒曝光了湖南省一名朱姓官員出席飯局,中途離場與一名女下屬在辦公室淫亂,結果朱男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經搶救無效死亡。有意思的是,對這個醜聞官方已經毫不遮掩,黨媒央視網也跟進報導,因為太有新聞點了。

在中共官場這個極盡糜爛之所,甚至已敗壞到官員們都主動想給黨魁找處女玩的地步。

有評論說,國早已不國,接下來不止是在辦公室淫亂出事,官員們在大街上就能亂來。有高人指點,末世之時,多有人形禽獸在街上走,信不信由你!

相關新聞

從官員淫亂猝死到政法委書記提議給黨魁找處女

湖南官員與女下屬辦公室淫亂暴斃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