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近況曝光 自嘲「只能在家看祖國」(圖)

發表:2019-11-1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傳出被軟禁(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去年底爆料,中共最高法院涉及「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遺失」,但隨後案情卻大逆轉,變成承審法官王林清偷竊卷宗、崔永元洩密。之後,崔永元銷聲匿跡,近日有消息傳,崔不僅被限制出境,還遭軟禁超過半年。

自10月下旬起網絡廣泛流傳崔永元有關「文革好像已經開始了」的視頻,但相關視頻沒有任何時間標記。而多名網友11月7日在微博發文稱,崔永元自3月後因王林清偷竊卷宗一案,處於半軟禁情況,該文還附有崔的微信截圖。

截圖顯示,崔自稱「現在是11月了。從3月開始的失去部分人身自由至今未解套。去日本看病不行、去英國開學術會不行、去某國看女兒不行……只能在家看祖國。也不那麼生氣了、也不那麼著急了……思來想去,內心還是個奴才構造。」

崔永元遭軟禁的消息未得到當事人的證實。不過,外界留意到,崔永元近日出席了2019年第五屆「口述歷史國際週」活動。多名網友還貼出了崔永元出席時講話的鏡頭,同時寫道「2019年11月4日至10日,第五屆『口述歷史國際週』於中國傳媒大學如期舉行。作為國際週的特別版塊,口述歷史之夜2019·中國口述歷史國際週特別發布會於11月8日晚進行。」

媒體先前報導,崔永元去年底接連爆出,「陝北千億礦權案」因涉及利益巨大,雖審理歷時12年仍不斷受到干擾。他揭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捲宗,且該案未審先判是來自中共最高法院院長週強的指示。

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曾3次發出自保視頻,講述該案卷宗消失的經過,以及週強幹預案件的整個經過。千億礦權案的原告、凱奇萊公司實際控制人趙發琦也披露,週強一直在操縱該案。 (參見:恐遭報復 最高法法官發不自殺聲明

在輿論壓力下,今年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介入調查,但聯合調查組公佈所謂的調查結果,卻指是王林清「監守自盜」,且崔永元在網上發布的最高法院相關副卷材料也來自王林清,王因此遭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同時現身央視「認罪」,崔永元則被迫噤聲。

今年5月10日,網傳一則崔永元的視頻,視頻中崔光頭現身,看起來消瘦不少,他一手中拿著幾顆藥丸說,自己現在每天要吃20多種藥,但不覺得管用,他還說,「上帝讓我走了一會地獄」。視頻中註明:「看真人,吃真面,崔永元露面傳媒大學食堂!」

有美媒分析曾指出,「陝北千億礦權案」原本是習近平想利用崔永元爆料揪出「大老虎」,但沒想到引起高層官員人人自危、聯手抵抗,因而使得崔永元被迫「消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