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縣長被關集中營 生死未卜 親屬海外求助(圖)

發表:2019-11-09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一縣長被關集中營生死未卜親屬海外求助
圖為哈薩克共和國的維吾爾裔女子古力巴哈近日訪問臺灣,講述她在新疆集中營內的酷刑、性侵等經歷,數度哽咽。(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9年11月9日訊】中共當局以勞改集中營大規模關押改造新疆民眾遭到國際社會譴責。日前,一名哈薩克斯坦公民揭露,她的表哥、新疆托裡縣前縣長,因在任期間拒拆清真寺被送入新疆集中營

《自由亞洲電臺》11月7日報導說,一位居住在哈薩克斯坦的婦女努爾迦納提.烏蘭拜,通過視頻向國際社會發出求助,請求關注他被羈押的表哥卡哈爾曼.阿合曼。

據烏蘭拜介紹,阿合曼,1972年生,新疆沙灣縣人,在新疆托裡縣擔任縣長,在任職期間,因拒絕下令拆除清真寺,被送入集中營,到今天為止已經18個月了,沒有任何音訊,不知死活。

另外,從拘留營獲釋的新疆居民努爾蘭.庫合都伯,現居住在哈薩克斯坦,他對《自由亞洲》講述了他在察布查爾縣政治教育培訓中心的經歷。

現年56歲的努爾蘭表示,2017年8月15日,他持中國護照從哈國返回中國,9月3日他被無緣無故的帶到察布查爾縣政治教育培訓中心,進去後才發現那是一所監獄。在集中營裡,穿迷彩服的獄警手持電棒,每天對他們大吼大叫。

努爾蘭說,該集中營內羈押了一萬多人,管教說他們都是罪犯:「我們所有人去上廁所,必須要在5分鐘內上完廁所。吃飯前要唱紅歌,吃飯、來回,限時10分鐘。我們被關押的大約有一萬四千人。他們把我們分成三類,強班、中班、普班。我在普班,普班也有酷刑室。」

努爾蘭說,他當時見到不少人被拖出囚室毆打,十分恐懼:「會有人被帶出去毆打,經常聽到他們的慘叫聲。」

努爾蘭被迫注射不知名的藥物。其後他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包括呼吸困難,不能大聲說話。

去年1月28日,努爾蘭再次回到集中營。他說當局羅列了160條罪行,強迫被羈押者自己「認領」其中任何一條或幾條罪狀,有的罪行是「曾經去過哈薩克斯坦」,又要求每人會寫3000個漢字,否則不會釋放。

當努爾蘭達到當局要求後獲得釋放。回家後,努爾蘭發現,他的大哥、妹妹全被軟禁。

努爾蘭的妻子阿伊努爾(音)是一位退休教師,努爾蘭說,他被羈押期間,其妻子被要求在全校師生大會上讀認罪書,內容是感謝中共政府給他們悔改的機會。

今年9月,兩名從中國獲釋的哈薩克族人向外界披露了他們被羈押在新疆監獄集中營的一段親身經歷。

據稱,在新疆部分監獄的地下20米處,羈押者被關押在囚室中的鐵籠內。期間遭到獄方酷刑及虐待,有人被強行注射、接種不知名的疫苗,也有人失去生育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