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嶺變「新疆嶺」?港府19億蓋港版「勞改營」(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0-09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再教育營
圖為新疆囚犯恐怖錄像畫面被外媒曝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位於香港新界與深圳交界的「新屋嶺居留中心」自反送中運動以來,關押了大批被捕的抗議者,更多次傳出駭人聽聞的酷刑虐待事件。為打消外界質疑,港府日前雖然宣布將停用「新屋嶺扣留中心」,但近日有民間團體披露,港府擬巨資在新屋嶺隔壁興建大型綜合性反恐警察訓練基地。外界擔憂港府此舉或意在打造一個如同新疆的「勞改營」(中共官方稱「再教育營」)。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香港政府在今年2月曾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了一份名為「新市鎮及市區發展」文件,但耐人尋味的是,這份文件內,包括了一項「缸瓦甫警察設施土地平整及基礎建設工程」。

文件中解釋了許多些語焉不詳的「警察設施」,但到底是什麼呢?外界不得而知。根據特區政府於2016年提交的一份圖則可見,有大量警車駕駛訓練場、試車場、大型練靶場、直升機坪,還有未曾清楚交代具體用法的「槍械設施訓練」、「多層訓練大廈」、「警察訓練設施」等設備。

報導稱,這份文件提交的時間非常巧合,與2016年7月8日新疆兵團監獄管理局參訪香港警隊的時間十分接近。而香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也曾於2018年底率團到新疆視察「反恐設施」,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當時還稱讚,新疆當地的反恐工作值得香港作為參考,以制定反恐措施。

由於這個警察基地的整修工程項目「硬塞」在新界東北的335億元撥款內,因此沒有引起太多人的關注,項目於今年5月獲撥款19億元,預計今年11月動工展開整修工程。

近日,香港民間團體「本土研究社」也披露,港府計畫在新屋嶺旁邊的缸瓦甫劃出19公頃的高地來興建一個大型的「綜合性反恐警察訓練設施集中區」,預計整個工程將耗資19億1300萬。

港府聲稱,這個即將興建的基地是「專門用於反恐和其他專業行動的高級戰術培訓設施」。

民團質疑,香港根本沒有本•拉登,港府所謂的「反恐」明顯就是針對普通市民的遊行示威活動。此前港府聲稱已將新屋嶺拘留中心暫時停用,會不會將來把新屋嶺建成如同新疆勞改營那樣的「新疆嶺」?或是建成新界版的「關塔那摩監獄」,變成一個隔絕於世的法外之地?

民團指出,新疆一步步出現集中營,根據中國國務院最新的新疆白皮書,就是先有反恐警察基地,再發展成如今的新疆集中營這類「預防性反恐」。

民團認為,要預防香港走到搞「預防性反恐」的那一步,就不要讓港府借反恐之名逐步侵害港人的權利;要限制警暴橫行,就必須要反對這個「新疆嶺」反恐基地工程的實施,阻止香港步向新疆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