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飲食可能對運動員和普通人都有好處(三)(組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9-09-22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最需要的是蔬菜 ——纖維碳水化合物。
你最需要的是蔬菜——纖維碳水化合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上文:「低碳」飲食可能對運動員和普通人都有好處(二)

如何訓練身體燃燒更多的脂肪呢?那就是從食物中清除非纖維碳水化合物,因為只要它在那裡,它就將優先被燃燒並同時抑制脂肪的燃燒。這些都是非常靈敏和精緻的機制,只吃一頓碳水化合物,你的脂肪燃燒就會立即關閉。

這就是為甚麼低非纖維碳水化合物飲食能很好地將燃料使用轉化為脂肪的原因。你限制了葡萄糖和澱粉的消耗量,身體自然地轉移到更喜歡脂肪作為燃料的模式,但它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適應。你的細胞必須轉移消化機制,以處理增加的脂肪和脂質燃料的水準。這種適應需要幾週的時間,但是一旦它存在,就不會消失,這就是低非纖維碳水化合物飲食需要一個適應期的原因。如果你重新開始攝入非纖維碳水化合物,這種已經形成的代謝機制可能就會被打亂。

尋找理想的碳水化合物水準

少量的纖維碳水化合物攝入不會影響肝臟產生酮體(酮症),這個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標準。酮症是能夠燃燒脂肪的一種非常安全的和治療性的代謝狀態,根據沃萊克的說法,一般來講,沒有人每天攝入的非纖維碳水化合物的量不能超過50克,這樣才不會影響酮體產生,才不會影響燃燒脂肪,但是人體會改變其對相同食物的反應方式,所以這不是一個確切的建議。有些人可以攝入高達70克或80克的非纖維碳水化合物,卻不影響脂肪的燃燒,而有些人,特別是胰島素抵抗或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只能消耗40克,甚至30克以下的非纖維碳水化合物。

同樣值得重申的是,我們這裡說的是非纖維碳水化合物。如果你看一下加工食品包裝上的營養成分,它會列出總碳水化合物,這不是我們所說的,不要對此感到困惑,否則你會非常緊張。你確實需要碳水化合物,但你最需要的是蔬菜(纖維碳水化合物)。

按體積計算,蔬菜的熱量不是很高。你可以有85%的脂肪飲食,脂肪的體積應該是蔬菜體積的十分之一。沃萊克說:「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代謝會發生變化。20多歲時,你可以忍受更多的碳水化合物,但進入中年後,同樣水準的碳水化合物會導致你的腰圍增加幾英寸,血糖會逐漸上升,或患有前驅糖尿病或更糟。」

沃萊克說:「對於個體而言,適當碳水化合物的水準是一個變動的標準,但它是個性化飲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認為這是個性化營養的基礎。在您的生命中任何定點,它都能為您找到合適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讓您保持健康。」

要找到個人碳水化合物限量,需要實際測量您的酮體,這可以通過尿液、呼吸或血液來完成。這將為您提供一個客觀的衡量標準,而不僅僅是計算您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的克數。

研究表明,酮症是一種非常安全和治療性的代謝狀態,特別是如果你患有糖尿病或患有碳水化合物不耐受。但是有些人對胰島素敏感且能夠耐受碳水化合物,不需要酮症來激發脂肪代謝。因此,根據您的個人情況,肯定存在著可變空間。

生酮飲食可以使許多慢性健康問題受益

生酮飲食可以使許多慢性健康問題受益。
生酮飲食可以使許多慢性健康問題受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胰島素抵抗和2型糖尿病外,還有許多適應於生酮飲食(Ketogenic Diet)的疾病,包括:癲癇發作,尤其是對藥物無反應的兒童,以及阿爾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等神經系統疾病;癌症是生酮飲食顯示出巨大潛力的另一個指標。

沃萊克說:「我認為這是生酮飲食的下一個前沿領域,有很多原因可以解釋為甚麼許多癌症會從生酮飲食中受益,而不僅僅是降低葡萄糖的輸入(許多腫瘤依賴葡萄糖生長)。」

我們對酮症的知識和觀點幾乎每天都在擴大,這一切都指向積極的健康影響,考慮到在過去的三、四十年裡,我們一直在妖精化酮,因為我們只將其與酮症酸中毒聯繫在一起,這是非常狹隘的。酮症的其他好處,包括:抵抗對糖和其他食物的渴望,使人轉變代謝狀態,不會感覺飢餓;心理清晰度是酮症的另一大好處,同時它還能增強體力和耐力。根據沃萊克的說法,由於這個原因,美國軍方對酮體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

作為一種高效的脂肪燃燒器,酮體也可能使您的生命更長久。很多年前,Ron Rosedale博士告訴我,控制衰老過程的最重要變數是你燃燒的脂肪與碳水化合物的比例。你燃燒的脂肪越多,你的年齡增長就越緩慢,最近的研究也支持這一觀點。

(待續)

這篇文章是由《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Mercola博士帶給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可立即訪問Mercola.com,並獲得免費的控制您健康的電子書!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