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值錢」的人比做個「有錢」的人更重要(組圖)

發表:2019-07-07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活著對於錢有兩種追求:一個是有錢,一個是值錢。
人活著對於錢有兩種追求:一個是有錢,一個是值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活著對於錢有兩種追求:一個是有錢,一個是值錢。

有錢的人不一定值錢,但值錢的人早晚會有錢。

一個人不斷學習、不斷努力的過程,就是讓自己不斷值錢的過程:

其實,沒有錢、沒有經驗、沒有閱歷、沒有社會關係,這些都不可怕。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取必然,順其自然。

你的責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經歷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運!
你的責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經歷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成功的三把鑰匙:

第一把鑰匙:你的責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經歷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運

第二把鑰匙:複雜的事情簡單做,你就是行家;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專家;

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第三把鑰匙:美好是屬於自信者的,機會是屬於開拓者的,奇蹟是屬於堅定信念者的!

正面思惟,是讓自己「往前」的力量

去靠近給你正面思惟的人,未來不一定只屬於有錢人,但一定不屬於負面、放棄努力的人。

負面的人只會消耗你的人生,不斷把你帶進消極的狀態。

多跟正面思惟的人在一起,你的人生必將充滿光亮。

真正的好朋友,應該是正面的、積極的,相互影響、成就彼此。

努力不一定為「錢」是為了更豐富人生在某個年紀之前,你可以憑著小聰明和運氣一直取巧地活著。

而到了某個年紀之後,真正能讓你走遠的,都是自律,積極和勤奮。

努力,有時不是為了要賺多少錢,更多的時候,是為了心中的夢,一種尊嚴,一種責任,一種使命,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強大、獨立、完整。

成熟比成功難得,值錢比有錢重要,看似追求物質財富,實則追求自我成長。

走過一段路後,才發現當內心強大、修養足夠時,賺錢只是順帶的事,人的成熟比成功更重要。

做一個值錢的人,比做一個有錢的人更重要!

做一個值錢的人,比做一個有錢的人更重要!
做一個值錢的人,比做一個有錢的人更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那些大家都沒說,你卻一定得懂的「社會規則」 :

1、輕易不要收別人的禮物。哪怕再不值錢。

2、當你在單位無所適從時,踐行契約精神總沒錯。

3、世界上最好的東西都是免費的。燦陽澈溪蟬鳴花香,親情愛意靈感歡喜。

4、朋友不過是階層三觀利益趨同。知己無非是經年經事累計的前者。

5、結合一個人的成長環境、心性秉氣,沒有什麼不能理解。

6、讀萬卷書比當今交通條件下的行萬里路來得可靠。

7、別把年少時光不當回事。年輕的你在虛度,老了的你只會更慘。

8、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是人生常態。要麼接受,要麼努力後再接受。

9、磨刀不誤砍柴工。做事先草定整體方案,事半功倍。

10、認清自己的位置,摸清自己的責任。有的場合不是讓你來「鍛練」的,沒有金剛鑽,寧庸毋錯。

11、所有關係中,不要給別人過高的心理預期。除非你實力異常強大且能持續到這段關係結束。

12、我不認同你的觀點,但我堅決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13、學會定期反思,冥想是個好方式。

14、事無止境。但行好事。

15、你或許可以情緒上隨意地評價一件事,但不要輕易評判一個人。

16、生活接觸中的交談,人們大多記住的是與你對話的感覺而非內容。

17、建議的話點到為止。

18、獨處是常態。

19、可以批評別人的生活方式、態度、德性,不要批評別人的信仰、偶像、夢想。

20、區分腦中的事實與觀念。

21、很快親近你的人也能很快疏落你。不容易得來的會更讓人不捨。

22、時間是檢驗一切的標準。但你別耗死在等結果上。

善良與否、可靠與否,跟職業無關。一切好與壞的評判標準,都看主觀。
善良與否、可靠與否,跟職業無關。一切好與壞的評判標準,都看主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3、善良與否、可靠與否,跟職業無關。一切好與壞的評判標準,都看主觀。

24、一般人沒有人人後不說人,沒有人人後不被說。

25、摔倒了有的人哭,有的人趕緊拍拍灰起身前行,各有各的好。

26、「變」是唯一的不變。「絕對沒有絕對」是唯一的絕對。

27、不可替代性是工薪收入的衡量標準。

28、己德律己,公德束公。

29、世上無難事,有的真不行。

30、人與人在一起時間長了,矛盾就多了。

31、計算機會成本要計入情感健康。

32、你掉落陷阱,有人撂,有人叫,有人哈哈笑,有人陪你跳,還有人去拿梯子。真正的朋友並不總能第一時間出現。

做個「值錢」的人比做個「有錢」的人更重要
你掉落陷阱,有人撂,有人叫,有人哈哈笑,有人陪你跳,還有人去拿梯子。真正的朋友並不總能第一時間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3、興趣愛好是最好的老師,但不是最好的主業。

34、攀過山頂才能說不過爾爾。

35、捷徑就是不走捷徑。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36、世界太大你太小,路很多可以選擇的很少。學習是為了可選的路多一些。

37、愛自己,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38、已經墜機就趕緊跳傘,人生是你自己過。

39、區別誠心與禮貌。

40、沒有無用功,凡學必有用。

41、什麼階段做什麼階段的事,分期達標。

42、你必須很努力,才能過上「一般般」的生活。

43、適合不是將就,將就鬧的誰都不愉快,工作也是。

44、可靠比聰明更吃香。

45、建立自己的人設受益良多,日常充實完善,保留真實感。

46、言多必失,大智若愚。

47、得了便宜少賣乖,喝不到的湯別惹臊。得罪他人不自知多由此。

48、生活要留退路,經手的東西要留備份。

49、萬事無外乎一個「度」。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