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然匆匆回國 傳出遭普京羞辱內幕(圖)

發表:2019-04-28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24日,金正恩抵達俄羅斯遠東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在當地火車站舉行的歡迎儀式上走過儀仗隊
2019年4月24日,金正恩抵達俄羅斯遠東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在當地火車站舉行的歡迎儀式上走過儀仗隊。(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7日訊】25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海參崴俄羅斯島遠東聯邦大學舉行第一次元首峰會。26日金正恩卻突然提前結束訪俄行程,乘坐專列返回平壤,因而引發輿論猜測。有俄媒體透露稱,這次金正恩訪俄,可說是一無所獲,甚至還多次遭到普京的「羞辱」。

24日,金正恩一行人乘坐防彈裝甲列車,抵達了俄羅斯遠東濱海邊疆區首府海參崴。

據俄新社報導指出,金正恩與普京的會談結束之後,金正恩一行人在26日13時5分乘車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郊外的一家高級飯店,並與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科熱米亞科一起享用午餐。約在下午3時,金正恩突然決定取消原訂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系列參觀及安排的文化節目,提前乘專列離開了俄國返回平壤。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原先預訂金正恩的訪俄行程,26日是要考察符拉迪沃斯托克各地方,並在27日早上才返回朝鮮

原訂計畫的訪問地點有:參觀太平洋艦隊護衛艦、前往郊外餐廳參加歡迎午宴、赴訪沿海州海洋館及觀看芭蕾舞劇《睡美人》等行程。

消息人士批露,這次金正恩突然取消預訂參觀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文化活動,其原因不明。不過,突然作出這決定,確實讓俄國方面有些措手不及。

金正恩遭受冷落

針對金正恩突然決定縮短訪問計畫的原因,有俄媒及專家猜測稱,這次金正恩訪俄結果,並不是像表面上所看到的那麼愉快。

當地媒體指出,金正恩一行人抵達俄羅斯之後,俄方的招待好像顯得有些漫不經心,除了到火車站迎接他的俄方官員級別不是非常高;金正恩一行人並未被安排在高檔飯店或賓館,僅被安排在遠東聯邦大學宿舍樓內。

為什麼金正恩一行人會要被安排在大學宿舍,猜測與俄方不願意負擔這麼多人的費用,及朝鮮自己也負擔不起有關聯。

在安保上,儘管俄方在1號宿舍樓有安排5輛警車及幾十名軍警警衛,可是校內仍然還有車輛在該宿舍樓前通行,而且校內所有授課也都正常進行著。

當天晚上,普京又臨時取消預定的歡迎晚宴,聲稱另有安排。但朝鮮代表團方面,只有在宿舍樓一樓的餐廳內吃自助餐。

4月25日,金正恩與普京舉行第一次會晤之前,原先預訂的歡迎儀式,也因普京的車隊姍姍來遲一個小時,使得此儀式泡湯了。同時住在幾十公尺外的金正恩,也同樣遲到了一個小時。普京在會面之後,就直接前往北京,而將金正恩「晾」在遠東。

但俄羅斯知名博客作家阿列什可夫斯基批指,莫斯科對於金正恩的歡迎儀式,似乎搞得有些過頭了,歡迎遭全世界幾十個國家抨擊的一個獨裁統治者,這簡直是俄國的恥辱。

金正恩訪俄之行白走了?

據報,這次金正恩訪俄的目的,是希望在第二次「川金會」破局之後,能夠尋找到可以解除對朝鮮的制裁且抗衡美國的辦法,並能獲得經濟與能源援助。所以,金正恩將目標轉向了普京。

可是此行令金正恩相當失望,因「普金會」雙方並無發布聯合聲明,且普京也未公開承諾要對朝鮮提供經濟援助。

據BBC刊發署名文章分析稱,先前蘇聯曾經是朝鮮的重要盟友,其向朝鮮提供了經濟合作、文化交流及援助等,且對朝鮮提供最初始的核知識。但隨著蘇聯解體之後,朝俄兩國的關係也受挫了。同時俄朝兩國意識形態上的聯繫,也變弱了。

由於朝鮮的經濟衰弱,作為長期的貿易夥伴,平壤對於莫斯科的吸引力並不大,因為根本付不起國際市場上的價錢。

韓國首爾國民大學的安德烈.蘭科夫教授(Professor Andrei Lankov)表示,目前俄羅斯自己也遭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所累,因此不太可能會公開違反聯合國對朝制裁規定,而援助朝鮮,僅會有一些象徵性的小額援助承諾而已。

俄羅斯政治觀察家卡姆蘭.加沙諾夫評論說,對金正恩而言,這次訪俄國之行,可謂一無所獲。他本來希望與川普(特朗普)總統談崩之後,可以獲得普京的支持,可是俄方並不希望平壤積極發展核計畫。

他表示,這次的「普金會」,對普京來說,卻是收穫巨大,因為金正恩訪俄之舉,加強了俄國在該地區的存在感。因為之前平壤一直都與北京進行合作,而直接與華盛頓進行對話,將俄羅斯甩在一旁。這次金正恩的來訪,重新將俄羅斯拉到了桌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