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些上將的下場 做人絕不能信中共(下)(組圖)

作者:滄海 發表:2019-03-07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陸軍上將李宗仁、唐生智、傅作義、龍雲
(左起):國民黨陸軍上將李宗仁、唐生智、傅作義、龍雲。(網絡圖片)

 

接上文:看看這些上將的下場!做人絕不能信中共(上)

李宗仁

李宗仁,字德鄰,北伐抗日名將,國民黨陸軍一級上將。1948年當選中華民國行憲後的第一任副總統。1949年1月,蔣介石下野,李宗仁任代總統,代表國民政府跟毛澤東中共進行「和平談判」,意圖阻止共軍渡過長江,保住國民黨在江南的半壁江山,跟中共「劃江而治」。

在大陸期間,李宗仁一直是反共的,雖然中共派人多次策反,李宗仁並沒有投共,而是在1949年底遠赴美國。後來,毛澤東、周恩來委派李宗仁早年的秘書程思遠前往美國遊說策反李宗仁。當程思遠第一次提出回大陸時,李宗仁的第一個反應是勃然大怒,怒斥程思遠。但後來,李宗仁在美國孤獨思鄉,年老昏聵,終於鬼迷心竅,開始相信中共的鬼話。

儘管李宗仁多年的老友白崇禧自臺灣發出許多信函,曉以大義,勸李支持蔣介石國民政府,不要受共匪的煽惑,李宗仁卻再也聽不進去小諸葛的金玉良言。1964年,李宗仁在紐約公開勸美國政府效法法國戴高樂政府,調整美國與中共政權的關係。白崇禧致電勸說李宗仁,勿要做「親痛仇快,自毀立場」的錯事,並希望他「激發良知,遠離宵小,幡然悔悟以全晚節」。但李宗仁一意孤行,於1965年從美國飛去北京投共。

李宗仁投共後,中共並未給他高官職位。傳說李宗仁提出想當中共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在國民黨中職位比李宗仁低的程潛、張治中都被中共委任為人大副委員長,但毛澤東對此沒有答覆,等於冷落羞辱李宗仁。文革期間,中共突然宣布李宗仁「病逝」,周恩來給他物色的30歲年輕妻子胡友松(影星蝴蝶之女)也被趕出了李公館。

胡耀邦復出後披露,李宗仁是康生下毒謀殺的。

傅作義

傅作義,山西人,國民黨抗日名將,陸軍二級上將,抗戰勝利後任張垣綏靖公署主任(綏遠、察哈爾、熱河地區最高軍事長官)。1946年,在國防部長白崇禧的策劃下,傅作義指揮國軍奇襲華北張家口,在全國第一個收復了共區首府並重創聶榮臻共軍,獲得蔣介石特別頒發國軍最高勛章——「國光勛章」。然而,1949年初,林彪共軍從東北入關,華北剿匪總司令傅作義在共諜的遊說下,率華北25萬精銳大軍不戰而降,成為毛澤東中共佔領北平和整個華北的「頭號功臣」。

傅作義不但自己投共,還鼓動擁有美國工程學博士的親弟傅作恭回大陸「報效祖國」。1957年,傅作恭被打成「極右份子」,流放到夾邊溝勞教農場強迫勞動,活活餓死。傅作義身為中共的水利部長,卻毫無辦法救援其親弟,也無法在文革中保住其共諜女兒傅冬菊。他悔不當初,老淚縱橫。

國共內戰期間,傅作義的長女傅冬菊在中共地下黨煽動下,參加了共產黨,為中共盜取傅作義的大量軍事情報,讓毛澤東中共不戰而得到北平。文革期間,傅冬菊遭到殘酷批鬥,晚景淒涼,病困交加,甚至無錢交納醫院的昂貴醫療費,中共組織對她的晚年慘境置若罔聞。傅作義的外孫女,傅冬菊之女留學美國,遭富豪玩弄墮胎,貧困不堪,最後還是臺灣的前國軍將領給以接濟。

唐生智

唐生智,湖南人,國民黨陸軍一級上將,保定軍校校長蔣百里(著名軍事學家)最欣賞的得意門生。唐生智自1926年參加北伐後,便反覆無常,朝秦暮楚。他先率領湘系第八軍擁蔣(蔣介石),再在蘇俄顧問鮑羅廷的煽動下帶頭反蔣擁汪(汪精衛)。汪精衛失勢後,又再率領數萬北伐軍在湘鄂反叛南京國民政府,被白崇禧率領桂軍圍剿,叛軍土崩瓦解,全部投降歸順,被重新收編入南京國民政府革命軍序列。1937年,唐生智在蔣介石召集的高級軍事會議上,信誓旦旦要與南京共存亡,被任命為南京衛戍總司令。作為守城主帥,自己先丟棄全軍和南京全城百姓逃跑,日軍隨後進行南京大屠殺。後任軍法總監,軍事參議院院長。

唐生智是國軍中有名的親共將領,從不參加蔣介石組織的反共和剿共活動。1927年,蔣介石、白崇禧「四.一二」清除混入國民黨和國軍中的共黨分子,唐生智在武漢親俄親共,反蔣擁汪,保護其軍中的共黨,還派人送了兩根金條給毛澤東。1949年8月,林彪四野共軍逼近湖南,唐生智、唐生明倆兄弟,夥同昔日宿敵程潛,極力策反陳明仁等幾十位國軍將領,煽動蠱惑他們投靠毛澤東中共,將湖南省和堅持抵抗共軍的白崇禧桂軍出賣給林彪共軍。投共後,唐生智擔任中共湖南省副省長、國防委員會委員、全國人大和政協常委。

1968年文革期間,程潛和唐生智均被打成國民黨的「殘渣餘孽」。中共中央軍委文革專案組南下長沙,用手槍威逼唐生智檢舉其舊部下賀龍的歷史問題,唐不肯說謊做偽證,被狠狠扇耳光,抓去一關就是十個月,大小便都關在室內解決,被放出來時頭髮全白。

後來唐生智腸癌復發,在恐懼中病死,死前整天遭人監視。

蔣光鼐、蔡廷鍇

1932年,蔣光鼐、蔡廷鍇率領以廣西士兵為主的粵系第十九路軍在上海英勇血戰33天,日軍四易指揮官
1932年,蔡廷鍇(右一)指揮以廣西士兵為主的粵系第十九路軍在上海英勇血戰33天,使日軍四易指揮官。(網絡圖片)

這兩位都是廣東人,國民黨抗日名將,陸軍上將。1932年1月28日,日軍進攻上海,蔣光鼐任國軍淞滬抗戰總指揮,蔡廷鍇率領以廣西士兵為主的粵系第十九路軍,在上海跟日寇英勇血戰33天,使日軍四易指揮官,而我軍陣地依然巍然不動。蔣、蔡二人和第十九路軍因此成為聞名全國的抗日英雄。此次戰役期間,中共奉斯大林之命「武裝保衛蘇聯」,破壞抗日,造謠污蔑指揮官蔣光鼐、蔡廷鍇,煽動第十九路軍中的士兵起來造反,推翻蔣、蔡二人。幸而當時絕大多數官兵能夠以民族大義為重,堅持服從蔣、蔡二人的指揮抗日,沒有理睬中共的煽動。1937年抗戰期間,蔣光鼐曾任第七戰區副司令長官(司令長官余漢謀),蔡廷鍇任第26集團軍總司令,參加過淞滬會戰和桂南會戰。

1948年1月,蔣光鼐、蔡廷鍇在香港與李濟深(李濟琛)、陳銘樞等人建立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簡稱「民革」),以李濟深為主席,宋慶齡為名譽主席,聯合國內各派民主人士反對蔣介石統治,反對蔣介石剿共。當共軍已經佔據戰略優勢時,蔣光鼐企圖策反前國民黨陸軍總司令、廣州綏靖公署主任(廣東最高軍事長官)余漢謀二級上將投共,遭到余漢謀的拒絕。

1949年後,蔣光鼐任中共紡織工業部部長,蔡廷鍇任人大常委。文革中,蔣光鼐被紅衛兵抄家辱罵,兒子被打成右派批鬥。蔡廷鍇則在文革中多次遭受批鬥抄家,於1968年去世。

龍雲

龍雲,唐繼堯之後的雲南王,國民黨陸軍二級上將,曾任雲南省主席、軍事參議院院長、陸軍副總司令、總統府戰略顧問會副主任。抗戰勝利後,龍雲對蔣介石不滿而赴香港,支持雲南省主席盧漢率雲南黨政軍官員投共。1950年1月,龍雲自己也從香港赴北京投共。歷任中共國防委員會副主席、政治協商會議常委。

1950年,龍雲的三子龍繩被中共滿門抄斬,中共指稱龍繩曾出任國民黨「滇東北軍政長官」、「川滇黔康反共救國軍」總司令,共軍在龍雲的雲南老家昭通殺死龍繩全家,包括龍雲13歲的孫子、11歲的孫子、9歲的孫女兒和襁褓中的孫子。

1957年,龍雲因批評中共的「蘇聯老大哥」而被毛澤東定為「全國最大的右派份子」,1962年在北京去世。文革期間,龍雲的家被北航紅衛兵抄家封門,夫人顧映秋也遭批鬥。

這些國民黨上將高官輕信中共,誤上賊船,害人害己,一失足成千古恨。他们的曲折經歷和遭遇充分說明,中共一貫過河拆橋,言而無信,出爾反爾,慣用謊言、欺騙、暴力、獨裁暴政。誰在什麼問題上相信了共產黨,誰就會在什麼問題上送掉自己的小命。

(看中國版權所有,侵權必究)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