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基因編輯作指示 賀建奎或面臨嚴懲(圖)

發表:2019-01-22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賀建奎或因基因編輯嬰兒事件面臨嚴懲。
 賀建奎或因基因編輯嬰兒事件面臨嚴懲。(圖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批評的廣東省「基因編輯嬰兒」事件,更引起中國高層的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態,要推進基因編輯等領域的立法工作。同時,官方將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定性為個人違規行為。目前賀建奎或將被移交警方。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自曝展開首例基因編輯嬰兒研究震驚世界。

1月21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中央黨校舉行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上強調,科技領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

他特別提到,要加快科技安全預警監測體系建設,圍繞人工智慧、基因編輯、醫療診斷、自動駕駛、無人機、服務機器人等領域,加快推進相關立法工作。 

與此同時,廣東省「基因編輯嬰兒事件」調查組21日表示,已全面暫停賀建奎等相關人員的科技活動,調查組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組稱,已查明賀建奎為了追逐個人名利,自籌資金,蓄意逃避監管,私自組織有關人員,實施國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為目的的人類胚胎基因編輯活動。

調查組表示,將對賀建奎及涉事人員和機構嚴肅處理,涉嫌犯罪的將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而賀所屬的南方科技大學也發聲明,指按調查結果,該校決定解除與賀建奎的勞動合同關係,終止其在校內的一切科研活動。目前該校生物系教職人員中已無賀建奎的相關資料。

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21日報導稱,針對基因編輯嬰兒事件,中國高層曾作出表態,實際上為現在公布的賀建奎基因編輯實驗調查結論和處理結果埋下了伏筆。 

2018年12月6日,中共總理李克強主持「國家科技領導小組會議」時提到「要嚴肅查處違背科研道德和倫理的不端行為」,被視為是北京高層首次對此事作正式回應。

2018年11月26日,賀建奎團隊對外宣布,一對基因編輯嬰兒誕生,立即引發輿論嘩然。11月28日,賀建奎現身香港參加基因編輯國際峰會,他稱資金來自南方科技大學,以及自己個人支付了一部分費用,但強調個人公司沒有參與。

此前多家陸媒披露,該基因編輯項目涉及多個機構。據該項目在中共官方科研網站的註冊信息,賀建奎的實驗得到了南方科技大學和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的經費支持,並通過了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醫學倫理委員的「倫理審查」。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蘋果日報》表示,中共官方一如傳統,將責任全推至賀建奎個人身上,是為了放生涉嫌出資的南科大及協助生育的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中共政府從來不會承認問題與自己有關,事件反映了中共官場的卸責文化,再次說明中共的所謂「依法治國」是空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