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邊境牆拼了 川普推遲佩洛西出訪(圖)

發表:2019-01-19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佩洛西 邊境牆 國情咨文 政府關門
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圖片來源:Mark Wi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部分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在1月17日進入創記錄的第27天。在一年一度的國情咨文前夕,總統川普(特朗普)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相互抨擊。議長請總統推遲國會演說,總統讓議長勿乘軍機出訪。

這場僵局的原因是:川普為阻擋非法移民和毒品進入美國,要求在修建美墨邊境牆,而國會民主黨人拒絕撥款。

川普讓佩洛西勿乘軍機出訪

週四(1月17日)下午2點左右,川普突然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封公開信,通知她為期7天的公關活動已經被「推遲」。理由是政府關門,軍機沒錢加油,飛不了了,若想去可以自己乘坐民航飛機。

佩洛西原計畫對布魯塞爾、埃及和阿富汗進行的秘密訪問,原定乘坐的軍用飛機在週四(1月17日)下午3點起飛。

川普在信中寫道:「由於政府關門,我很抱歉地通知您,您前往布魯塞爾、埃及和阿富汗的行程已經被推遲。當政府關閉結束之後,我們將重新安排您的這個為期七天的游程。考慮到80萬傑出的美國工人仍然(因政府關門)沒有拿到工資,我相信您會同意,推遲這次出國訪問的公關活動是完全合適的。」

川普在信中還說:「我還覺得,如果在這段時間裏,您能在華盛頓和我進行談判,加入到增強邊境安全的工作中,結束政府關門,那會更好。當然,如果您想去乘坐商務飛機展開旅行,那當然是你的特權。」

當時,佩羅西一行人正坐在去軍用機場的大巴裡。在接到不能起飛的通知後,佩羅西馬上給川普打電話。川普說,我在白宮等你,若同意給建牆費用,15分鐘就可以恢復飛行。然後,佩羅西一行人搬著行李下了大巴。

一位白宮高級官員週四表示:「如果佩洛西這次出國訪問能夠成行,那80萬聯邦政府部門僱員就保證領不到第二份薪水了,因為她不會來這裡(白宮)談判任何協議。」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對該問題重申,佩洛西可以乘坐商務航班出國旅行:「乘坐軍用飛機旅行必須獲得國防部的批准。正如總統在信中明確表示的那樣,她仍然可以去,只是必須去坐商業飛機旅行。」

佩洛西對因為政府關門而被迫休無薪假或不帶薪上班的80萬聯邦員工表達了擔心。不過,川普已在週三(1月16日)簽署法案,一旦政府恢復運作,這些員工將被補發工資。

佩洛西要求川普推遲國情咨文演說

一天前(1月16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致函總統川普,要求川普推遲原定1月29日在國會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或採用書面方式,理由是政府關門,特勤局和警察沒錢不安全,並強調自從預算制度在1977財年開始後,沒有任何一次國情咨文演說是在政府關門情況下發表的。

她直接了當地說:「等政府開門了我們再選個日子吧。」

國土安全部部長反駁佩洛西

但美國國土安全部(United States Secretary of Homeland Security)女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當天(1月16日)反駁了佩洛西提出的安全顧慮。她在推文中表示,無論是否有報酬,國土安全部和美國特勤局都準備做好自己的工作,他們在支持國情咨文演說和保障其安全方面做好了「充分準備」。

佩洛西回應說,尼爾森「應當為她的僱員拿到工資而呼籲」。

國情咨文演說為何重要

由於國情咨文是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時在國會大廈發表,因此總統必須先受到國會邀請進入眾議院會議廳,然後才能在會議上發表報告。佩洛西是國會眾議院議長,而這個邀請的慣例和總統的演講在形式上成了美國政治和國家計畫的一個傳統部分。

據美國之音報導,佩洛西的這一舉動招致了參議院共和黨人的尖銳批評。一些共和黨議員說,佩洛西只是不想讓川普利用發表年度國情咨文這樣的高調場合來為修建界牆據理力爭。

同一天,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繼續指責民主黨人忽視邊境安全,並呼籲選民在2020年的大選期間對民主黨說不。

他的推文說:「現在變得越來越明顯的是,激進民主黨人是一個開放邊界和犯罪的黨。我國南部邊境發生重大人道危機,他們不想有任何作為。#2020!」

第二天(1月17日),佩洛西在國會山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國情咨文的日期不是神聖的日期。這不是憲法所要求的。這一天不是總統的生日。這只是一個我們商定的日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