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閉10天 川普與民主黨各提意向(圖)

發表:2019-01-01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墨邊境牆
2018年12月30日,中美洲移民輕鬆通過Tijuana的美墨邊境圍欄(圖片來源:GUILLERMO ARIA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眾議院民主黨人稱已準備好了法案,結束25%美國政府關閉的局面。但該法案提供的資金不包括川普(特朗普)總統要求的修建邊境牆所需資金。共和黨方面,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2月30日在白宮與川普總統進行午餐會面後表示,他對共和黨、民主黨和川普能夠達成協議,結束政府關門持樂觀態度。

美國政府的四分之一被關閉,在新年前夕進入第10天。一位民主黨高級助手週一(12月31日)告訴CNBC,眾議院民主黨人已經準備好了法案,結束政府部分關閉的局面。但該法案提供的資金不包括川普總統要求的修建美墨邊境牆所需50億美元資金。

該計畫將在2月8日之前為國土安全部提供資金。受關閉影響的其餘政府機構將通過單獨的賬單在9月份獲得資金。經過中期選舉,民主黨將於週四(1月3日)正式獲得對眾議院的控制權。

民主黨人的提議尚未正式宣布,可能會遭到川普的強烈反對,川普總統誓言要「盡一切努力」獲得建牆資金。

考慮到總統有權否決,川普的支持可能是推動任何計畫向前發展的關鍵。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不太可能對總統未批准的任何法案進行投票。

「這很簡單:參議院不會向總統發送他不會簽署的東西,」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發言人波普(David Popp)在週一告訴CNBC。

想要規避總統的否決權,至少需要55名共和黨人與眾議院所有民主黨人的選票。克服總統的否決權還需要67名參議員的投票。而共和黨人將在1月3日的新國會中控制53個參議院席位。

另據路透社報導,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2月30日表示,川普總統接受他的想法,達成一個可能為「夢想生」提供工作許可的協議,以便與民主黨交換建築邊境牆的費用。

格雷厄姆強調:「永遠不會達成一個不包含修建美墨邊境牆或其它屏障的政府支出協議。建牆也是川普總統競選的主要承諾之一。」

他也認為,民主黨人如果不得到一些東西,他們也不會同意為建牆撥出更多的錢。

格雷厄姆說,在與川普總統共進午餐後,他更受鼓舞,如果大家能一起討論,就能找到解決這個混亂局面的方式,同時也包括約50億美元的邊境安全費用。

週日(12月30日),川普在一則推文中讚揚行政團隊的努力工作,維持海岸警衛隊在關門期間仍可拿到薪資,同時對他那些不關心美國人安全保障、在這個期間出城去休假的民主黨議員「不予感謝」。

30日,川普在推文中說,根據美聯社的民調,62%退伍軍人支持川普的邊境安全政策,59%認為川普是強大的領導人。

川普在當天的另一則推文說,歐巴馬伕婦在華府的豪宅蓋了10英尺(約3米)高的圍牆,「我同意,對他們的安保來說,這是絕對有必要的。美國也需要這個,只是尺寸較大的版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