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遇重度霧霾 民眾看不到紅綠燈(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1-16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遭遇重度霧霾
北京遭遇重度霧霾(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連日來,北京及周邊地區出現今年入冬以來最嚴重的霧霾天氣。有些地區能見度不足百米,人們在對健康感到擔憂的同時,更質疑當局對空氣污染的治理效果。

11月13日,北京開始出現嚴重霧霾。13日白天,京津冀及周邊區域空氣污染水平明顯上升,達到中重度水平的區域性污染,到13日下午,北京市各區域普遍達到重度污染水平。截至13日18時,房山、門頭溝等西南部地區以及豐臺、石景山等部分城區已達空氣嚴重污染級別,PM2.5平均濃度超過250微克/立方米。當天,北京市氣象臺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官方報導稱,當日的能見度小於1000米,部分地區小於500米,部分高速因此封閉。

到14日清晨濃重霧霾已罩照北京上空,到中午12點,北京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報告顯示,全市空氣污染指數平均值已達311,屬於「對健康極度有害的嚴重污染」。

法廣報導稱,北京街上一度無法辨識紅綠燈。網路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街頭一人向若隱若現的交警喊話:「警察叔叔,現在紅燈綠燈啊?等半天了,看不見!」

北京市民陳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14日北京已經陷入了嚴重的霧霾天氣,主城區的PM2.5值已超300微克每立方米,早上的能見度不足100米。陳先生稱,事實上,北京當局除了在召開重要的會議期間不惜代價的確保藍天白雲之外,大多數時候,空氣都不太好。

北京多個監測站點顯示重度污染和嚴重污染

據悉,這是今年入冬以來,北京遭遇的最嚴重空氣污染。全市35個監測站點中的17個站點顯示重度污染,13個站點顯示嚴重污染。

除北京外,天津、河北省中南部、山西省東部和南部、山東省西部、河南省北部以及關中地區的空氣質量也達到重度污染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霧霾出現的首日,北方很多地區尚未開始供暖。外界擔心,一旦北方城市開始供暖,污染將更為嚴重。

為了治理霧霾,當局推出煤改氣、關閉污染企業、汽車限行等一系列政策,但輿論質疑,這一政策的效果並不好。

北京陳先生說:「搞了一年多了啊,去年冬天,河北到處搞那個煤改氣,老百姓取暖都不讓用煤。尤其是河北,鋼廠啊什麼的關了很多,結果現在還是這樣。到底這個環保怎麼治理的,咱也不懂,也不瞭解,反正是覺著沒有多少改善。說積重難返還是怎麼著的?」

西安市民蘭女士也稱,當局的這些政策對減少污染並沒有太大的效果,反而造成了很多人失業。大家都已經不再相信政府的各種解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