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萬人「被消失」 英媒曝中國隱藏營地(組圖)

發表:2018-10-25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達阪城小鎮外的一處勞改營,在2015年7月12日時還只是一篇荒漠的地方,2018年4月22日,卻出現了一片巨型建築物。
新疆達阪城小鎮外的一處勞改營,在2015年7月12日時還只是一篇荒漠的地方,2018年4月22日,卻出現了一片巨型建築物。(谷歌地球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綜合)中國在新疆勞改營被曝光以來,中國當局的立場逐漸從強勢否認轉變為大力宣揚,設法使勞改營合法化。但英媒觀察發現,官方的精心安排仍無法掩飾這些勞改營的黑幕。

中國美化新疆勞改營 難掩黑幕

日前,大陸官媒央視播出長達15分鐘的新聞影片,介紹當地一家所謂「職業教育和培訓中心」。影片中有乾淨的教室,環境良好的宿舍以及充滿感激的學生。但是,當局的宣傳片中絲毫沒有提及學生是如何被選來「學校」就讀,他們的「課程」要持續多久。

英國《衛報》報導說,當局的精心安排,仍然無法掩藏這些設施的強制拘押的性質。在央視節目的一個畫面裡可以看到,教室周圍有多個攝像機監控著教室裡的一舉一動。研究人士肖恩·張(Shawn Zhang)利用衛星圖片揭示,央視的節目是在和田勞改營沒有鐵絲網圍欄的一邊拍攝的,該設施其實還配備著安全哨所和崗樓。

英媒BBC的報導也指出,當局的影片暴露了一些蛛絲馬跡,受訪者聽起來更像是在認罪。「我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一個男學員對鏡頭髮誓,「回去以後,我將做一個好公民。」

BBC記者實地探訪 遭警方攔截

一直以來,中國當局都對國際社會的相關指控予以否認。不過BBC記者實地探訪後,發現了更多有關新疆勞改營的內幕。

BBC24日刊登的深度報導「中國隱藏的營地」指出,衛星圖中,在2015年7月12日時還只是一篇荒漠的地方,2018年4月22日,卻出現了一片巨型建築物,外圍被2公里長的圍牆環繞,還有16座警備塔。到了今年10月,這個勞改營的腹地擴張超過一倍,不僅原本圍牆內的區域蓋滿了建築物,甚至又延伸出一塊更大的營區,同樣整齊蓋著一排排建築。

新疆達阪城衛星圖
新疆達阪城衛星圖(谷歌地球截圖)

上述建築物是位於新疆達阪城小鎮外的一處勞改營。BBC記者日前實地探訪了這裡,為了躲避警方的監視,BBC記者特別選擇清晨到達烏魯木齊,再轉往達阪城。但是,記者抵達達阪城時,已經被至少5輛載有穿著制服和便衣的警車尾隨。

報導說,衛星圖上原本顯示荒蕪的地方,現在不再是一片空地。而是一排巨大的建築物,猶如沙漠中憑空長出的一個迷你城市。一排又一排巨大的灰色建築物,每棟都有4層樓高。

BBC記者試圖拍攝這些建築物,卻被警車攔停,要求他們關掉攝影機並離開。不過記者的發現足以證明,這裡仍有大量活動在進行,但外界並不知情。

一直以來,中國當局都否認對維吾爾人的監禁,而是將其美化成「教育」。但BBC記者指出,這巨大的建築物在各方面都不符合一般學校的定義。在新疆,「去上學」已經有了不同的含義。

世界上最大的監獄

中國政府發布的一些招標文件,也成為新疆勞改營的有力證據。身在德國的少數民族政策專家岑茲(Adrian Zenz)在網路上發現當地政府的招標文件,邀請潛在的承包商和供應商投標興建散佈在新疆數個地區的數十棟建築物。

很多招標文件都顯示,建築物需要非常嚴密的保安裝置,包括瞭望臺、鐵絲網、監視設備,及警衛室等。通過對比其他資料,岑茲估計,至少有數萬甚至超過百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勞改營。

有長期監獄設計經驗、位於澳洲的建築公司Guymer Bailey Architects(GBA)的分析也顯示,僅一處勞改營,就可能關押13萬人。

BBC將達阪城一處設施的衛星圖,出示給GBA進行分析。評估發現,以每個人都居住在單人房來推算,該處設施至少可以關押1萬1000人。即使這樣,這個規模已超過世界上許多最大型監獄。位於紐約市雷克島(Riker's Island)、美國最大的監獄關押人數僅1萬人。歐洲最大監獄、伊斯坦堡市郊的斯里烏裡監獄(Silivri Prison),設計關押人數為1萬1000人。

GBA分析,如果達阪城的設施並非單人房,而是多人一房,關押人數將大幅上升,可能高達13萬人。

建築、設計和社會責任規劃師協會(Architects/Designers/Planner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ADPSR)的主席拉帕爾.斯佩裡(Raphael Sperry)看過上述衛星圖片後也認為,「這絕對是一個龐大的拘留設施」,「我認為11,000人可能是低估......根據現有的信息,我們無法分辨內部是如何配置的,或者建築物的哪一部分用於拘留。即便如此,遺憾的是,對13萬人的估計似乎很可能。」

GMV衛星公司接受多家媒體的委託,針對新疆的勞改營進行分析。通過對比衛星圖,對瞭望臺、鐵絲網的進行分析後,GMV發現,在新疆,44個地方極有可能是勞改營。GMV雖然無法判斷這些地點的確切用途,但可以清楚的發現,在過去幾年,中國當局以極快的速度,在新疆建造許多警備森嚴的安全措施,而且近期建造的設施越來越大。與2017年相比,今年新建的設施相對較少,但以整體面積而言,今年設施的總體面積大於去年。

GMV評估,從2003年後,新疆的勞改營面積至少擴大了440公頃。報導指出,440公頃是個相當大的數字,位於洛杉磯的雙子塔懲教監獄面積只有14公頃,裡面已經關押了700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