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臺灣大選 民進黨與共產黨的對決(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8-10-2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破空:臺灣大選民進黨與共產黨的對決
臺灣臺北市市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4日訊】近些年,越來越多國家指控中共滲透他國政治、干涉他國內政、干預他國選舉、圖謀顛覆他國民主。中共這等圖謀,先後在馬爾地夫、澳大利亞、柬埔寨、美國等國曝光。其中,柬埔寨慘遭中共顛覆成功,硬把一個實施民主憲政長達25年的柬埔寨,重新拉回到一黨專制。

中共滲透、干預和影響他國選舉,離不開金錢、間諜與網攻。縱觀中共手段,大致包括:

—為特定政黨提供秘密資金,幕後資助;行賄特定候選人,金錢收買。是為輸出北京腐敗文化。

—滲透該國媒體,以巨資扶持親中親共媒體,或直接花大錢打廣告,詆毀該國民主。是為輸出北京獨裁價值。

—施壓和利誘該國商人,要求他們支持中共政策,否則,不批准它們在中國的營業執照,或以查稅、教唆黨組織和工會發難,把它們逼出中國。是為輸出北京脅迫文化。

—遍佈網路間諜,發起網路攻擊,影響他國大選。是為北京超限戰。

臺灣,中共除使用上述所有手段,還使用更多公開和隱秘手段。尤其2018年,針對臺灣「九合一」選舉,北京採取了堪稱有預謀、有計畫、有組織、規模空前的入侵、破壞和搗亂。

2018年臺灣選舉,將選出包括六個直轄市和十六個縣市的縣市長、議員,鄉鎮市長、市民代表、村里長,以及直轄市原住民區長、區民代表等,稱為「九合一」選舉。將選出的公職人員多達11130名,為臺灣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選舉。

「九合一選舉」,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於是,對岸的中共不甘寂寞、不甘坐視。紅色勢力闖進臺灣添亂,如野牛闖進瓷器店。中共在資金、人員、網路活動上的空前投入和大舉入侵,為2018年的臺灣選舉平添詭異和變數。

除了運作資金、施壓或利誘台商、派出大批間諜,中共更利用兩岸同種同文的便利,派遣大量網軍、水軍、五毛黨,翻越中共自設的高牆(網路長城),大舉入侵臺灣,以冒寫的繁體字,冒充臺灣網民,到處散佈假消息、到處留言辱罵、大搞導向性的點踩或點讚,製造當地信息和輿論混亂,進而亂中獲利。集中共造假文化、人海戰術和超限戰之大成,併發揮到極致,把臺灣當成了中共境外顛覆的實驗地。

於是,怪現象叢生。高雄素為綠營票倉,卻傳出藍營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人氣高漲」、綠營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陷於苦戰」的網聞。在臺北,現任市長柯文哲拼連任,因「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和捲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案而廣遭詬病,但在網路上,柯文哲卻似乎得到「年輕人」或網民的「力挺」。

其實,這正是中共網軍、水軍和五毛黨的「傑作」,他們翻牆跨海出征,並日夜開工,依仗人多勢眾,在臺灣網路上人為炮製所謂民意,企圖製造臺灣人心的迷惑與錯亂。

這等人為炮製的所謂民意,實為泡沫民意。筆者相信,隨著選戰進入投票程序,這類泡沫民意必將破裂。中共網軍、水軍、五毛黨雖然人數眾多,他們手中卻沒有選票。畢竟,選票掌握在臺灣人民手上,選舉結果,最終來自於臺灣人民的意志。

針對這次臺灣大選,最大看點之一,是北京力挺柯文哲。中共主要喉舌《環球時報》,曾多次公開為柯文哲站臺、吆喝、助威,該報發表的社評、文章或報導,諸如如下標題:

《柯文哲出版新書批攻擊「兩岸一家親」的人根本不顧臺灣安危》(2018年7月1日)

《蔡省長位子要不保?臺媒:這個人要連任,或搶攻2020》(2018年10月12日)

《蔡省長醒醒!柯文哲接受美媒專訪:臺灣只是美國貨架上的商品》(2018年10月19日)……

除此之外,中共中央電視臺《海峽兩岸》欄目還曾專題報導:如選2020柯文哲人氣暫領先(2018年8月10日)

首都臺北,是臺灣大選的重頭戲。領先的三名候選人,包括現任市長、無黨籍的柯文哲,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丁守中明裡親共,口稱「兩岸一家人」;柯文哲暗裡親共,口稱「兩岸一家親」;惟姚文智明確反共。

姚文智公開主張:「若當選市長,將在臺北市禁止懸掛五星紅旗。」並痛批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指出那是柯文哲與共產黨的通關密語,其背後,是所謂「中國夢」。而眾所周知,這個所謂「中國夢」,並非中國人民的憲政夢,而是共產黨的王朝夢、習近平的帝王夢。

由此可見,臺北市選情,並不是三足鼎立,而是二元對立、二元對決,即親共與反共的對立、親紅與拒紅的對決。無論是國民黨的丁守中,還是無黨籍的柯文哲,都屬於親共陣營,他們獲得共產黨或明或暗的支持,其實都是紅色勢力的外延。

同時期,臺灣綠營出現紛爭:深綠人士激情主張,既然民進黨全面執政,就應該盡快推動臺灣獨立;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則務實主張:維持兩岸現狀,不屈服,不冒進。綠營的分歧,象徵性地體現在今年10月20日舉行的兩場大遊行上。深綠的「喜樂島聯盟」在臺北主辦「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民進黨執政方則在高雄主辦「反併吞、護臺灣」大遊行。既是南北呼應,在某種程度上,又是南轅北轍。

看透2018年臺灣選舉,其實,其主軸,不再是藍綠對決,也並非統獨之爭,而是民進黨與共產黨的對決。臺灣本土派沒有分裂的必要,也沒有分裂的本錢。無論深、淺還是中間光譜,只有團結起來,槍口一致朝外,共同抗擊外敵–中國共產黨,捍衛民主價值,才是臺灣大選的致勝之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