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中國速瞄】彭斯警告 與中共發展要小心(組圖)

發表:2018-10-12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斯
彭斯警告與中共接觸要小心(圖片來源:Ethan Miller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2日訊】彭斯警告 與中共發展關係要小心

中央社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2日在在華府會見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等國領袖時,提醒各國與中國發展關係是需要小心謹慎。稍早, 彭斯在歷史性演講時曾全方位揭露中共幹預美國選舉等敵意行為,並批評中共打壓中國人民的人權自由,但同時將「中國共產黨」、「中共」與「中國」作出區別,表明美國將中國共產黨視為最大威脅,而非中國人民。相關言論引發國際社會廣大迴響,甚至被外界認為是美國對中共的「判決書」。

 

傳G20峰會「川習」或會談 北京盼緩和貿易緊張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據中美兩國官員透露,20國集團(G20)高峰會11月底在阿根廷舉行時,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舉行雙邊會談。英國路透社報導,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表示,雙方確實正在討論兩國領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G20高峰會會談一事。隨著中美貿易戰的不斷升級,川普完全沒有收手跡象,他在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表示,他還可以使出更多辦法,對付中共的關稅報復行動。

川普
傳G20峰會「川習」或會談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國安間諜被控盜取航空機密 首次引渡至美受審

美國之音報導,日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召開記者會,通報中國國安官員竊密案件。這是中國國安人員第一次引渡到美國接受審判。美國官員表示,中國國家安全部情報人員徐延軍(音譯,Yanjun Xu),又名曲輝/張輝(音譯,Qu Hui/ Zhang Hui),被控從事經濟間諜活動,試圖竊取美國公司技術。徐延軍是中國國安部屬下的江蘇省國安廳六局的一位副處長。

引渡
中國國安間諜被控盜取航空機密(圖片來源: 美國司法部網站截圖)

 

孟宏偉妻子真名疑曝光 身份謎底或揭開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在中國「失聯」後,他的妻子頗為神秘,亦未露過真容,只是用「Grace Meng」稱呼。如今,網路廣泛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Grace Meng」真名為高歌,她早前通過打網球與孟宏偉結識,在這期間高歌還未離婚,亦不知「Grace Meng」是孟宏偉第幾任妻子。據稱,高歌在北京擁有千萬的房產。相關消息未得到證實。

孟宏偉
孟宏偉妻子真名疑曝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合成)


中國10餘名上市公司高管離奇辭職

日前傳出中國多名上市高管離奇辭職的消息,這些企業分別是:廣東甘化、福建水泥、亞通股份、悅居智能、客都股份、申昱環保、中電國服、白馬數控、興源環境、世紀鎢材、ST恆億等。從公告來看,這些家公司董事長辭職主要是兩個原因,一是個人原因、一是工作變動。

離職
(圖片來源:pixabay.com)

 

該相信誰?中國的器官移植

10月8日,英國廣播公司(BBC)播出名為「該相信誰?中國的器官移植」(Who to Believe? China's Organ Transplants)的調查報導節目,節目中講述了中國法輪功學員不但遭受中共酷刑迫害,甚至還被強迫抽血、驗血做身體檢查,被懷疑與活摘器官有關。一名曾在中國參與活摘人體器官的醫師接受記者採訪時, 也回憶了當時場景。

一名曾遭監獄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告訴BBC,「他們(監獄警察)強迫我們放棄信仰,如果你不聽從,他們就毒打你,但他們專挑你的手臂、腿腳、臀部來打,你的髒器部位,他們不會碰。」

 

 


遼寧大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1日發布通報稱,大連市普蘭店區一處養殖場確診非洲豬瘟,存欄生豬1353隻,發病20隻、死亡11隻。而近10天內,鄰近大連的鞍山、營口市也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非洲豬瘟
遼寧大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