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勞改營目擊者告訴ABC:北京欲「滅絕」維吾爾人(圖)

發表:2018-10-02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勞改營
被稱為「再教育中心」的新疆勞改營(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8年10月2日訊】近期,新疆有多達100萬維吾爾族人被強行關押並洗腦的報導不斷增加,一名曾進入新疆勞改營的維族人,向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講述了他的所見。

據ABC報導,這名目擊者叫塔里木(Tarim),他於2016年靠行賄而進入一處名為「培訓中心「的勞改營,去看望被拘禁在此的姐姐。他的姐姐一直被關在新疆西部阿克蘇市外的一處勞改營中,塔里木將這裡形容為「集中營」。

「那是在4月份,有些地面還有積雪。我看見水泥地上大概有500人,」他在悉尼通過翻譯用本族語言告訴ABC時事節目《PM》,「……排著隊領食物,同時還唱著‘愛國’歌曲:我愛共產黨......」

塔里木從勞改營出來後,為避免被抓捕而逃到土耳其。他說見到姐姐時她一直在哭,身體瘦弱,並且因為太害怕而不敢隨便說話。「我問她情況怎麼樣,她說,‘挺好的’,但從她的臉上,我能感受到她的恐懼。而且,她實際上一直在發抖,不斷地左顧右盼,」他說,「她無疑生活在恐懼之中。」塔里木估計,僅在阿克蘇市的勞改營中就有數千名維吾爾人,被分別關在男、女兩個區。

北京否認其將民眾關在集中營中,並稱自己正在新疆採取安全措施以對抗恐怖主義。但是,塔里木否定了北京政府的解釋,「這些集中營的用途不僅僅是為了摧毀維吾爾文化和語言,它的實際是要滅絕整個維吾爾民族的人民。」他說,「大家都說那些集中營內約有100萬人,但據我估計,被送進集中營的人大約有500萬人。」目前這些數字尚無法核實。

黑手伸向了被關押者的孩子

目前,人們越來越擔心北京政府對待維吾爾兒童的方式。近幾個月來,新疆設立了幾十家孤兒院,據稱這是北京在系統化地讓年輕的維族人遠離他們的家庭和文化。

根據《金融時報》駐北京記者Emily Feng的報導,即便這些孩子的家人願意照顧他們,孩子們也被人帶走。「我採訪了幾個人,那些父母被拘留的孩子們,他們的親屬非常想照顧他們。但那些孩子被從親屬身邊強行帶走,送到了國家開辦的孤兒院,」她告訴《PM》節目。

Emily女士表示,這是北京政府為了滅絕維吾爾人的民族特性而開展的運動之一。「與我交談過的維吾爾流亡者們非常恐懼,他們擔心自己的孩子會在長大後不不認同本族人。」「我們正在關注被帶走的兒童,即使沒有數百萬人,可能也有幾十萬人,而且不知道將來會有多少人受影響。」她說。

Shirmuhammad Hasan是新疆人,但現居澳大利亞。他擔心自己2歲的兒子已經被送進某所孤兒院了。自從他的妻子在今年被送進勞改營後,他就再也沒得到兒子的任何消息。「我真的很擔心他,什麼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除了我的母親,我沒法給任何人打電話,而她也沒法去勞改營所在地區,因為那裡不安全。」

哈桑先生表示,他很想回新疆去找兒子,但擔心如果這麼做了,就沒法離開中國了。「太危險了,沒法回去,」他說。「我有可能在機場就被逮捕,去了就回不來了。」

在澳的維族人受到威脅

許多生活在澳大利亞的維吾爾人說,他們與在中國的家人聯繫都會讓親戚們面臨風險。

「現階段有通訊管制,」澳大利亞維吾爾協會(Uighur Association)主席Mamtimin Ala說,「北京政府切斷了我們與在那邊家人聯繫的所有通訊方式。」「我們深深擔憂家人的安危。」

Mamtimin Ala表示,很多在中國的維吾爾人現在都出於對中共當局的懼怕,不敢聯繫國外的親屬。「我曾在微信上和前妻聊天,但自從我來了澳大利亞之後,那裡的警察就開始在街頭查看人們的電話,」他說,「如果他們看到不喜歡的東西,或者看到你正與在海外的某人聯繫就會把你送進監獄。」

Mamtimin Ala先生在今年早些時候與妻子失聯,之後她就被送進了某勞改營中。「她突然就把我刪了。她說‘我現在有麻煩了’然後就把我刪了。」

一些維吾爾人認為,儘管他們生活在澳大利亞,但北京政府還是正在企圖對他們施壓。澳大利亞東突厥斯坦協會(East Turkistan Australian Association)主席Nurmuhammed Turkistani稱,很多維吾爾人接到中國領事館的電話。「所謂的中國領館官員已經聯繫了他們20多次。威脅讓他們聯繫中國領事館,否則將面臨不良後果。」「我相信,中國大使館正在威脅維吾爾社區的人們,給我們帶來了心理恐懼和騷擾,」他說。

Mamtimin Ala博士敦促澳大利亞政府能像美國一樣,對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共高級官員進行制裁。「一個根本問題是,我們是否應該與一個正在犯下反人類罪的政權做生意,」他說。「這對澳大利亞政府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道德考驗。」「如果澳政府對此事保持沉默,中國政府將施加更大壓力,要求澳大利亞對許多其它事情保持沉默,這些事情不僅僅會發生在維吾爾人身上,將來也可能發生在澳大利亞人身上。「

塔里木說出了類似的看法。「我想請自由世界,還有澳大利亞政府幫助制止中共政府滅絕維吾爾民族的行為。」

澳大利亞政府對維吾爾人在中國的境遇表示擔憂。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