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割讓白頭山 讓金正恩這樣羞辱中國人(圖)

發表:2018-09-22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0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一起登上白頭山(中國稱長白山)。
9月20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一起登上白頭山(中國稱長白山)。(圖片來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1日訊】20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兩人一起登上白頭山(中國稱長白山)。金正恩當時還說:中國人羨慕我們,因他們到不了天池邊。這些話再次牽出當年中共為了籠絡朝鮮,而把長白山部分領土割讓給朝鮮的內幕。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指出,在當地時間9月20日,金正恩與文在寅一起登上白頭山,且在10時20分許抵達天池。在兩人登頂之後,文在寅表示,有一些韓國人從中國地區登上白頭山。不過,我決定不這樣去。我要從自己的土地上登上去,今天願望成真了。

金正恩卻說,中國人相當羨慕我們,因他們都到不了天池邊,但我們可以。我們應該藉著天池邊的歷史新章,在韓朝之間寫下另一段歷史。

白頭山是朝鮮方面的說法,其指長白山脈,亦是中國十大名山之一,它以神山聖水聞名於世,甚至還被稱為「關東第一山」。其也是松花江、鴨綠江及圖們江三江發源地。

長白山山脈的主峰是在吉林省的中朝邊界上,為一座休眠火山,在山頂上有火山口湖,也就是天池。它的周圍環列十六座高峰,最高的山峰就是「白頭峰」。天池是全世界海拔最高且積水最深的高山湖泊,它就像一塊瑰麗的碧玉鑲嵌於雄偉的長白山群峰之中。

周恩來與金日成秘密簽訂《中朝邊境條約》

自古以來,長白山與天池本來就是中國領土,中國元、明、清以至民國時期,天池完全都在中國疆域之內,這一點連朝鮮和日本皆承認,而且在他們制定的古地圖,也有明確標示。

1962年10月12日,周恩來在平壤與金日成秘密簽訂了《中朝邊境條約》,將中國的長白山天池附近1200平方公里領土,全部割讓給朝鮮。

可是,在目前北京所公布的所有檔案之中,並無任何涉及此次邊界談判具體內容和結果的資料記載。

2014年,黑龍江作家關守中曾經於「白頭山血統」一文中提及,1962年時,居住在長白山天池附近的居民和4個林業局等都接到命令,要他們放棄世代以來經營的田地、林場及漁場等,將長白山天池的一多半,及南坡幾百平方公里的土地都割讓給朝鮮。

林業職工及居民們個個都氣急敗壞地跺腳咒罵:「這是哪一個混帳王八蛋,竟然幹出此種斷子絕孫的賣國勾當?」

根據《安圖縣誌》中記載,原安圖縣境內的神武城劃歸給朝鮮,而邊防部隊駐軍「神武城警衛連」也奉命立刻撤出。

當年參經與中朝邊界議定的延邊朝鮮自治州州長朱德海,他在文革時,遭到紅衛兵的殘酷迫害,並遭臭罵是賣國賊。於文革之後,朱德海獲得公開平反了。在平反文件中,澄清割讓領土的責任在於上級。

另外連從鴨綠江中國一側登上白頭山山頂的公路,也都出賣給朝鮮了。

中共出賣領土,卻賠了夫人又折兵

根據史料記載,在上世紀60年代初,中共和蘇聯交惡,當時中方經濟陷入困境,周恩來卻進行賣國的「領土外交」,而緊鑼密鼓地和周邊小國簽訂了領土條約,以此換得所謂的穩定環境。

當時第一個簽約的是緬甸,中方做出重大的讓步,那時也引起民主人士及雲南少數民族高層人士的不滿。中共則極力進行安撫工作,周恩來還親自至雲南解釋。

周恩來將緬甸問題當成範例,而向周邊國家宣揚「友誼」,以致出賣大片領土。可是,周邊國家並未因中共割讓領土而與其友好。

1964年,朝鮮與中共簽定了協定。但在1965年下半年,就與中共翻臉;而中緬友誼也只有維持6年而已。而在1967年,緬甸就出現了排華風潮,甚至連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官員,皆被緬軍槍殺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