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撥款建邊境牆 讓政府關門(圖)

發表:2018-07-31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不撥款建邊境牆 讓政府關門
川普:不撥款建邊境牆 讓政府關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週一(7月30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發推文,強調盡快修建美墨邊境牆;週日他發推文警告,如果國會中的民主黨人不撥款修建美墨邊界牆,並支持修改移民法,他就允許聯邦政府關門

川普在週一(7月30日)的推文中說:「我們必須擁有邊境安全,應廢除鏈式移民、移民抽籤、抓了又釋放的庇護城市政策,建立基於擇優錄取的移民政策。保護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和執法行動,當然,要繼續和加快建設邊境牆!」

川普在週日(7月29日)的推文中說,美國必須有邊境安全,民主黨需投票支持建隔離牆,以及收緊移民。

「如果民主黨人不投票支持邊境安全,包括建邊境牆,我將寧願關閉政府,」他說。「我們需要了不起的人才進入我們國家!」

最近幾週,美國國會兩次拒絕了川普支持的移民改革方案,所有民主黨議員,以及部分共和黨議員投了反對票。

美國之音報導,建造牆可能要花費200多億美元,但到目前為止,國會僅撥出15億美元用於額外的邊境安全。川普所威脅的關閉政府,是在9月底2018財政年度結束,政府經費耗盡之時,這距離11月6日全國國會選舉約5個星期。美國立法者常常在資金用盡之前,或資金短暫中斷之後,達成開支協議。

在美國國內政治方面,出於撈取選票的需要,民主黨對成功入境的非法移民持寬鬆態度,反對興建邊境圍牆;共和黨則主張加強遣返非法移民。

川普主張在美國、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牆,以阻止毒品、犯罪份子和非法移民大量湧入美國,這是他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所做的承諾之一。他認為應在3200公里長的美墨邊界線興建約1600公里長的人造圍欄,並用10米到15米高的混凝土牆體代替柵欄。美墨邊界的其餘部分被自然障礙隔離。

川普把隔離圍欄稱作「牆」(The Wall),而川普之前的政界人士都避免使用「牆」這個詞,以免被視為向墨西哥及全世界傳遞錯誤信息。川普打破了這種政治禁忌,卻獲得了支持者的熱烈擁護。

大選後期,川普軟化了態度,表示在部分地段,柵欄可以被接受。大選期間的幾個月內,有數萬美國誌願者帶著設備及筑牆材料,來到得克薩斯州、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等州的美墨邊境線上自願幫助建牆,其中有不少建築專業人士和建築公司。隨後,川普在大選中獲勝。

為加強邊境安全和收緊移民政策,2017年1月25日,川普總統在美國國土安全部簽署了2道行政令,他還決定不理國會,動用聯邦政府資金,在幾個月之內在美墨邊境開工造牆。在此之前,美國已在美墨邊境建有1050公里長的柵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