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法國願沉悶奪冠 克羅埃西亞逆轉需一機遇(組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18-07-15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將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開戰。(圖片來源:Serg Stallone/Wikpedia)

【看中國2018年7月15日訊】7月15日歐洲中部夏令時下午5時(北京時間15日晚上11時),世界盃決賽法國隊對陣克羅埃西亞隊將在俄羅斯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開戰。1998年世界盃冠軍得主法國隊為了20年後再次奪冠願意沉悶贏得比賽,而首次闖進決賽的克羅埃西亞隊也十分渴望捧得世界盃,書寫該國足球新歷史記錄。

法國隊豪門身價 克羅埃西亞隊相對平民化

根據德國德國《轉會市場》信息來源顯示,法國隊全隊球員平均年齡為26歲,總身價高達10.8億歐元,是克羅埃西亞隊球員身價(3.64億歐元)的3倍多,可謂世界盃國家隊中的「豪門」。由於克羅埃西亞隊員平均年齡達到了28歲,不少主力包括莫德里奇曼祖基奇等年齡偏大,自然影響了他們的身價。

熟悉足球比賽的球迷都知道,世界盃賽事向來不缺少冷門,身價高並不能代表就可以十拿九穩地贏球。在剛結束的世界盃季軍爭奪戰中,總身價7.84億歐元的比利時隊以2:0戰勝了身價達8.74億歐元的英格蘭隊,就是一個典型例子。

法國克羅埃西亞門將實力旗鼓相當

法國隊長洛里斯現年31歲,也是球隊主力門將,他瀋穩的比賽狀態是法國隊取勝的重要保障,目前已經為法國隊出戰了103場國際比賽。

33歲的克羅埃西亞主力門將蘇巴西奇,雖然名氣不大,在本屆世界盃發揮十分出色,點球大戰中接連封堵對手成功,為克羅埃西亞晉級決賽立下了汗馬功勞。不過,他在8強賽對陣俄羅斯時就受傷了,傷勢不重。

從本屆世界盃比賽狀態來看,兩隊門將實力旗鼓相當。

法國隊後衛首發太奢華

本屆世界盃從小組賽到半決賽,法國隊主力後衛基本就是瓦拉內(25歲,身價升至7000萬歐元,西甲皇家馬德里)和烏姆蒂蒂(24歲,身價6000萬歐元,西甲巴塞羅納)的中衛組合,加上右後衛帕瓦德(22歲,身價升至3000萬歐元,德甲斯圖加特)和左後衛盧卡斯.赫爾南德斯(22歲,身價升至3500萬歐元,西甲馬德里競技),就連替補左後衛門迪(23歲,英超冠軍曼城)都達到了身價4000萬歐元等。世界盃6場比賽僅失4球,其中3球是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打入的。法國隊還在4場比賽中零封對手。

克羅埃西亞在半決賽中首發後衛是:洛夫倫(29歲,身價升至2000萬歐元,英超利物浦)和維達(29歲,身價700萬歐元,土超貝西克塔什)中後衛搭檔,左後衛斯特里尼奇(30歲,身價400萬歐元,意甲AC米蘭)和右後衛福薩裡科(26歲,身價2500萬歐元,西甲馬德里競技)。不過,斯特里尼奇因大腿傷勢能否出戰決賽尚不清楚,洛夫倫也有些肌肉方面的小傷。

兩隊首發後衛比較,法國隊佔絕對優勢。

克羅埃西亞中場大賽經驗豐富

法國隊中場首發組合應該是博格巴(25歲,身價9000萬歐元,英超曼聯)、坎特(27歲,身價6000萬歐元,英超切爾西)和馬圖伊迪(31歲,身價3000萬歐元,意甲尤文圖斯),替補也有勒馬爾(22歲,身價6500萬歐元,法甲摩納哥)、費基爾(24歲,身價6000萬歐元,法甲里昂)和托利索(23歲,身價4000萬歐元,德甲拜仁慕尼黑)等年輕才俊。


克羅埃西亞隊長、中場核心莫德里奇在比賽中。(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效力於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的莫德里奇(32歲,身價2500萬歐元)不僅是克羅埃西亞隊長,也是該隊中場核心,他的搭檔是來自西甲冠軍巴塞羅納的副隊長拉基蒂奇(30歲,身價5000萬歐元)和意甲國際米蘭的佩裡西奇(29歲,身價4000萬歐元),都是聞名歐洲足壇的球星,尤其是佩裡西奇在半決賽中一傳一射幫助克羅埃西亞成功首次闖入決賽。替補膝上也有足球天賦很高的科瓦西奇(24歲,身價3000萬歐元,西甲皇家馬德里)和布羅佐維奇(25歲,身價升至2700萬歐元,意甲國際米蘭)、巴代利(29歲,身價升至1500萬歐元,意甲佛羅倫薩)等實力型戰將。不過,佩裡西奇目前有些小傷在身。

兩隊中場實力基本大致相當,克羅埃西亞隊中場主力的大賽經驗更為豐富,莫德里奇112場,拉基蒂奇98場,佩裡西奇72場,而法國隊中場年紀最大的馬圖伊迪出戰了71場,博格巴為59場,坎特則是30場國家隊比賽記錄。

法國前鋒實力更強

身價1億歐元的馬德里競技前鋒格列茲曼(27歲)、身價1.2億歐元的巴黎聖日爾曼前鋒姆巴佩(19歲)和英超切爾西前鋒吉魯(31歲,身價1800萬歐元)組成了法國隊前鋒線,替補隊員中有身價跌至8000萬歐元的登貝萊(21歲,西甲巴塞羅納),不過他在本屆世界盃狀態不佳。


法國球星格列茲曼(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克羅埃西亞主力前鋒是曼祖基奇(32歲,身價1800萬歐元,意甲尤文圖斯)、德克拉馬里奇(26歲,身價升至2700萬歐元,德甲霍芬海姆)和雷比奇(24歲,身價升至1000萬歐元,德甲法蘭克福),替補有23歲的皮亞卡(身價1500萬歐元,意甲尤文圖斯)等。目前,曼祖基奇身上有小傷。

兩隊前鋒相比,法國隊前鋒實力佔優。

比賽預測

作為本屆世界盃奪冠熱門之一的法國隊,攻守平衡,發揮十分穩健,甚至為了贏得比賽而不惜犧牲比賽觀賞性,由於球隊戰術配合還未達到最佳狀態,多是依靠球星個人能力彌補整體不足。姆巴佩、格列茲曼得分能力,以及坎特能否對位限制莫德里奇的發揮,將決定法國能否奪冠。

克羅埃西亞整體實力的確不如法國,需要避免如定位球防守和轉身速度慢等弱點被法國隊利用,唯有倚靠中場出色發揮才有機會獲勝,莫德里奇、曼祖基奇和佩裡西奇的得分能力將決定著球隊的命運。不過該隊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中以3 : 0完勝阿根廷隊,可見其防守能力功力。

從整體實力以及傷病情況來看,法國隊奪冠可能性更大一些,也應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克羅埃西亞的堅韌在決賽中發揮的淋漓盡致的話,也是有機會獲勝。

兩隊在120分鐘戰平併進入點球大戰的話,對克羅埃西亞來說佔有心理上的優勢,他們已經歷了2次點球大戰,法國隊此前基本都是90分鐘內結束比賽。相對來說,克羅埃西亞此時獲勝機會更大一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