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就餐叫外送 聰明老闆娘這樣回應 (組圖)

發表:2018-05-28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聰明老闆娘瞬間頭腦靈光一現,盈盈一笑,柔聲對外送員說:「這幾杯飲料,我都買了……」
聰明老闆娘,瞬間頭腦靈光一現,盈盈一笑,柔聲對外送員說:「這幾杯飲料,我都買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云:「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誤國。」足見語言在人際溝通及處理事務等方面的力量之巨。近日FB熱議一名餐廳老闆娘在臉書發文講訴自己在遇到奧客時的機智應對,瞬間令一場糾紛消弭無形。

當日,客人們正在餐廳內食指大動,突然一名外送員走進店內,手裡還拿著約10杯手搖飲料。該餐廳明顯位置明文張貼「禁帶外食」的公告,而飲料又不是店內員工訂的,那這些飲料究竟是誰訂的呢?

正當大家疑惑是否送錯時,坐在一張餐桌旁的客人看到這一幕,舉起手大聲叫道:「(飲料)是我們叫的。」

老闆娘急忙上前向該客人解釋,本餐廳有明文規定並公告:「禁帶外食。」老闆娘婉轉規勸,這名客人聽後不但沒有表示歉意,反而直接嗆聲道:「那怎辦?那叫他拿回去好了!我不要了!」

緊接著,客人很不禮貌地以手指著老闆娘道:「是她的問題哦!是她不讓我喝的哦!」挑釁的火藥味令氣氛頓時陷入尷尬僵局。聰明老闆娘瞬間頭腦靈光一現,盈盈一笑,柔聲對外送員說:「這幾杯飲料,我都買了……」

隨後老闆娘說到做到,慷慨付了所有飲料錢,並對外送員解釋了該餐廳的店規。送外送員出門前,她以溫柔語氣叮囑對方道:「下次只要是有人打電話(訂飲料)送我們店,除非是我們店的電話,(否則)請一律不要送。」

約10杯手搖飲分發給餐廳員工,大家很開心,本以為事情圓滿解決,不想沒喝到飲料的客人卻火大了。他壓制不住情緒,向老闆娘抱怨道:「只不過是個飲料,有必要這樣嗎?」老闆娘回應道:「這是本店的原則。」

客人接著怒火中燒,嗆聲道:「很好!你看你會不會因為你的爛原則損失一堆客人!」老闆娘聞言一笑,不卑不亢地表示:「如果是不能遵守原則的客人,不要來也罷。」而後逕自離開,去處理其他事務。

「如果是不能遵守原則的客人,不要來也罷。」而後逕自離開,去處理其他事務。
「如果是不能遵守原則的客人,不要來也罷。」而後逕自離開,去處理其他事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帖文在網路發出後,引發一眾網友紛紛按讚、留言:「老闆娘應變能力真的很好!」「爛客人流失掉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喔?」「損失一堆奧客也好,不要在店裡沒有禮貌。」「給了一次方便,就會有無數次的隨便……」「聰明老闆娘IQ、EQ雙商都很高喔,有禮有節,不卑不亢,讚啦!」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