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漢光演習」 6月登場(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4-24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宣布今年國軍「漢光34號演習」將於5至6月舉行。
國防部宣布今年國軍「漢光34號演習」將於5至6月舉行。(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軍方在臺灣海峽的實彈演習剛剛結束,中華民國國防部4月24日對外宣布,2018年國軍「漢光34號演習」將於5、6月舉行,分別由「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與「實兵實彈演練」兩階段進行。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國防部24日上午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2018年)國軍兵棋推演及實兵實彈演練時間,以此提升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成果。

國防部表示,國軍漢光34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兵棋推演)」30日至5月4日舉行;並於6月4日至8日實兵實彈演練,以「模擬實戰」為基礎,模擬近期台海的軍情實況。

國防部作計次長室聯戰處長葉國輝指出,此次漢光演習實兵操演,特點是為整合全民總力,將首次納入無人飛行器協助部隊作戰,執行戰場偵蒐、目標標定、效果監視等戰術行動。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強調,今年漢光34號演習是以兩岸目前的兵力狀況進行演練,以落實整體防衛構想。

其中,實兵實彈演練的5大特點包括:「模擬實戰作為」、「整合全民動力」、「強化後備戰力」、「指管通信中斷備援」及「結合萬安演習」。

而模擬真實戰部分,將在臺灣海、空域及北、中、南部地區,採「模擬」、「實彈」、「實戰」模式,執行連續24小時晝夜實兵對抗演練。

葉國輝強調,今次漢光演習希望營造成真實戰場,這次將由統裁部或戰場指揮官對外說明,「不做不是戰場以外的事」,包括場景與採訪區,盡量呈現實戰場景。

據《美國之音》消息稱,中共軍隊近期動作頻頻,先是4月12日在南海舉行大規模海上閱兵,緊接著18日又在臺灣海峽舉行實彈演習,至24日至25日又在浙江舟山黃大洋海域再次進行實彈演習。

有軍方人士透露,為因應兩岸情勢,臺軍方這次漢光演習的實兵對抗部分,規模將大於過去幾次,借由國軍部隊的對抗演練,模擬中國軍隊武力犯臺時,軍方防衛作戰有無缺漏及兵力是否足以因應。

軍方人士直言,因兩岸軍力懸殊,過去傳統思維「殲滅敵人」必須改變,因此「迫使敵人奪臺任務失敗」,將成為未來臺灣軍力發展的關鍵。

據瞭解,這次漢光演習分為4大課目,分別是:「海空聯合作戰」、「北部反登陸作戰」、「南部反登陸作戰」及「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

此外,今年漢光演習也將大規模納入海巡艦艇和海軍執行操演、內政部空勤總隊則納入納入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以強化雙方作戰默契。

依照軍方規劃,屆時,蔡英文總統將親自視導各參演部隊,還將校閱設在臺中清泉崗基地內的愛國者三型飛彈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