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自稱無產階級 實為揮金如土的超級富翁(組圖)

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一)

作者:鐘波 發表:2018-03-06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自稱無產階級實為揮金如土的超級富翁
1946年大連出版的《毛選》中毛澤東的言論摘錄。(網路圖片)

第一篇 假象——公開的無產領袖

真相——絕密的超級富翁

1.1、毛說「我是無產階級」

毛主席自稱是無產階級,在物質上一無所有。請看《毛澤東人生紀實》的一段故事:

【1966年夏,邢臺突然發生地震,波及北京。

這一天,毛澤東正在中南海的住處辦公。護士長慌忙走進來,一邊說地震了!地震了!一邊攙扶起毛澤東就往屋外走。剛走到門口,毛澤東又返回屋裡去,把案頭上放著的一包牛皮紙挾在腋下,這才隨護士長走出屋外。

護士長看見毛澤東只挾了包牛皮紙就問:「主席!屋裡那麼多好東西您不拿,為什麼就拿這包紙啊?」

毛澤東回頭瞥了一眼「主席辦公室」,感嘆地對護士長說:「那些東西都不是我的,我身無長物,只有這些自己寫的詩稿屬於我的。我是無產階級,一無所有啊!」】

無論是馬克思主義理論的無產階級,還是毛澤東思想的無產階級,毛主席都不是,因為他既不是產業工人,更不是窮人,而是擁有大量私人錢財、揮金如土的超級特大富翁。

1.1.1、富翁毛澤東 當眾撒謊沒有存款

毛主席不但在手下奴才面前撒謊,在外國人面前也隨便當眾撒謊。1961年9月,蒙哥馬利第二次訪問中國大陸地區。政治上幼稚而天真的將軍,問毛主席準備的繼承人是誰?毛主席說:「這個詞不好,我一無土地,二無房產,銀行裡也沒有存款,繼承我什麼呀?紅領巾唱歌:‘我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看叫‘接班人’好……」

毛主席當時已有一百多萬元人民幣存款,但是張嘴就撒謊沒有存款。請看《毛澤東人生紀實》的一段:

毛澤東自稱無產階級實為揮金如土的超級富翁
毛澤東在1976年就有超過7600多萬元私人存款。圖為文革期間,紅衛兵連夜排隊買《毛選》(網路圖片)

除工資外,毛澤東擁有大筆稿費。在五十年代,稿費數額就達人民幣100多萬元……把這筆巨款全部交到中央辦公廳特別會計室保管。

毛澤東的巨款並不交公,只是交給中央辦公廳特別會計室保管而已。特別會計室不可能保存那麼多現金,還是得到銀行幫毛主席存起來。毛澤東在銀行裡有存款嗎?答案毫無疑問是肯定的:「有」。那麼,毛主席當眾說自己在銀行裡沒有存款,就是當眾撒謊。

鄙人孤陋寡聞,除了知道中共中央辦公廳有特別會計室,沒有聽說過哪個單位有特別會計室,實在搞不清楚當時中共中央辦公廳的特別會計室是否專門為毛主席服務而設置的,若是如此,特別會計室運轉所需的辦公費用、人員工資等等支出應該加到毛主席所耗費的民脂民膏大山上。

1.2、幾億人悼念「無產領袖」

1976年9月9日,主宰中華大地九億多中國人命運的中共中央主席毛澤東死了。連續數天,到處設毛主席靈堂,進行悼念活動。

9月18日,北京安排了百萬人匯聚在天安門廣場,舉行極其隆重的追悼會。除了港澳臺地區外,中華人民共和國九百多萬平方公里土地上,到處同步舉行毛主席追悼會。

在不崇拜毛主席就難以生存的毛澤東統治區,除了年紀特別老的人和特別小的人,都必須參加毛主席追悼會。規模達到幾億人同時參加的追悼會,在人類歷史上無疑是空前的,估計也是絕後的。

從表面現象上看,描述為「八億神州共悲鳴,舉國上下同哀悼」,說得過去。但是,人們內心實際感受如何,各人心事各人知。就我而言,我對於毛主席的死亡,絕對沒有任何悲傷之感。我1960年一出生就跟隨六億多中國人一起挨餓(就在這一年,毛澤東統治區因為毛澤東人禍——大躍進運動、人民公社運動、大煉鋼鐵運動、深翻土地運動等等,造成空前大飢荒,餓死兩三千萬人,淨減少人口一千多萬)。

文革中造反起家,因為毛的賞識而在1973年8月中共十大會議上當上了中共中央副主席的王洪文主持追悼大會。毛主席死之前安排的過渡性臨時接班人、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華國鋒,在毛主席追悼大會上致悼詞,節錄兩段悼詞如下:

【今天,首都黨政軍機關、工農兵以及各界群眾的代表,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的追悼大會,同全國各族人民一道,極其沉痛地悼念我們敬愛的偉大領袖、國際無產階級和被壓迫民族被壓迫人民的偉大導師毛澤東主席。

……

毛澤東主席是全心全意為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謀利益的光輝典範。毛主席把自己畢生的精力,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全部貢獻給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貢獻給了全世界被壓迫民族被壓迫人民的解放事業,貢獻給了共產主義的事業。像毛主席這樣經歷過種種革命風暴,戰勝了種種艱難險阻,始終和工農勞動群眾心連心,站在革命運動的前列,指導革命運動前進的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在無產階級革命運動的歷史上,是罕見的。毛主席在革命理論和革命實踐上立下的豐功偉績,是永存的。】

從上述追悼會的空前規模和少量節錄下來的所謂蓋棺論定的悼詞,讀者不難看見毛主席的假象——長期公開的、億萬中國人必須崇拜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無產階級領袖。

1.3、毛的存款驚人

2004年12月12日,在廣東省樂昌市我叔叔家翻閱舊報紙,我意外看見了一篇文章:《關於毛澤東稿酬的爭議》(廣州日報報業集團主辦的《老人報》2004年11月18日第6版),得知毛主席生前有天文數字的存款,2003年7月才解密的。我非常驚訝,難以置信。通過查閱大量資料,比如在北京的國家圖書館收藏的《黨史博採》雜誌(中共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河北省中共黨史學會主辦)2004年第9期《毛澤東億萬稿酬處置內幕》、《黨史文苑》雜誌(中共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辦)2004年第5期《毛澤東億萬稿酬的爭議》,我終於確信:

毛主席在1976年的時候有大量私人存款,並且存款量超過了足以令經歷過毛澤東時代的、窮困的十億以上中國人目瞪口呆的7600萬元,其中7582萬餘元,是毛主席假公濟私、瞞天過海以「中共中央中南海第一黨小組」名義開戶存放的,以「毛澤東」之名開戶存放的八九十萬元,不足毛主席全部私人存款的百分之一點二。

毛主席在1976年就有超過7600多萬元私人存款,是非常驚人的,比之2006年、2007年的7600多億元私人財富,還要驚人得多,因為2006年、2007年有十億元以上財富的人家多了去了(2006年10月發布的胡潤百富榜顯示,原毛澤東統治區範圍出生成長的中國人,第一富人張茵有財富270億元;有財富10億元的陳忠孝、朱永興等44人,僅得並列第325位。2007年10月發布的胡潤百富榜顯示,有10億元財富的陳零越、朱永興等68人,只能並列排在第654位),而1976年的時候,毛主席統治下的九億多中國人中,有十萬元以上存款的人家恐怕只有毛主席一家。在非常貧窮而又仇視私人財富的毛澤東統治區,毛主席居然擁有那麼多私人存款,實在令人不可思議,也實在太驚人。

在毛澤東時代這種越窮越光榮、越窮越革命、窮困至極的畸形社會主義社會,以大公無私著稱的無產領袖毛主席,實際上卻是絕密地擁有高出一千多萬人的私人存款聯合起來的超級特大富翁,實在太驚人。形象一點來比喻,毛主席就是毛澤東統治區裡如同大型食蟻獸站在億萬小小螞蟻中的驚人超級特大富翁,體型差別實在太大。

1.3.1、毛說「我看窮是好事」

1957年11月,毛主席在莫斯科公開發表演講反對改善人民生活:「有人說窮是壞事,我看窮是好事。越窮越要革命,人人都富裕的時代是不堪設想的……熱卡太多了,人就要長兩個腦袋四條腿了。」

說窮是好事,是政治表演,也是毛澤東思想的精華所在——越窮越要革命。

但是,讀者必須記住,窮別人是好事,可不能窮毛主席及其身邊的人、家裡的人(參見本書1.4《毛主席的富豪行為》、2.10《毛主席後輩的天堂生活》、2.11.1《毛主席夫人江青的天堂生活》)。如果從「越窮越要革命」反推回來,富翁毛主席早就不要革命了,他只是盡力維護自己的權力地位而已。

舉例而言,1959年毛澤東人禍大飢荒已經顯現,但是毛主席不但打倒了憂慮民間疾苦、反映民間疾苦的彭德懷等人,還開展了無中生有、禍國殃民的反右運動,就是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力地位。結果使毛澤東人禍進一步惡化,造成了人類歷史上空前的大飢荒。

(原文有刪節,僅代表作者個人的觀點和立場)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