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在朝鮮隔壁 「新年收不快樂」的人(圖)

發表:2018-02-16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2月16日訊】過年時,在外工作的人,都會返回家鄉與親人一起過,此時,收到朋友的拜年簡訊,是一件平常不過的事。可是小愛的老家住在吉林省白山市,與朝鮮只有一座長白山之隔而已。當她回鄉過年時,卻收不到「新年快樂」的訊息,打電話也不通,竟然是因為朝鮮為了不讓人民接受到外來訊息,而發射出干擾電波,讓她也無辜受到波及,朋友更戲稱她是「新年不快樂」的人。

據ETtoday報導,舉世皆知朝鮮是全球最封閉與獨裁的國家,當局為了不讓人民接收到外界的訊息,以達到控制人民思想的目的,因此就嚴格控管網際網路,甚至在中朝邊界使用訊號干擾器

小愛於前年回鄉時,竟然發現自己的手機收不到訊號,這還是第一次碰到的,她認為是朝鮮將訊號干擾器的效能加強了。小愛批指,當時2G、3G、4G網路都被干擾了,而且網速非常慢,手機通話品質也極差,僅有有線電話及有線網路未被被影響。

她被問及是否去過僅離老家一座山之隔的神秘國家呢?小愛稱,雖未去過,不過因隔江相望,因此可以直接看到一些對面的生活情形。近20年來,朝鮮在基礎建設上,基本上並沒有任何發展,甚至連屈指可數的幾棟新樓,皆是中國在朝鮮做生意的商人所出資建造的。

朝鮮人民主要的交通工具為自行車,及中國80、90年代的東風卡車;在冬天時,也可看到在江邊手洗衣服的百姓;看到的民房幾乎和小時所見過的一模一樣,只是更加殘破了。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從今年新年起,於兩江道的中朝邊境地區加裝了30個俄制新型偵測器,以偵測民眾是否偷打電話給海外的親友,以此阻止民眾獲知外界的訓息,或將內部的消息泄漏出去。

消息人士稱,國安雖然通知當地居民已經安裝新型偵測器的消息,且警告如被抓到,會被判處至少六個月以上的勞改刑期,但仍無法阻止百姓與外界聯絡,且當局也不可能偵測到所有的電話。即使主管或商人被抓到了,他們總是可透過賄賂來免除罪責,因此,使這種偵測器就變成毫無意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錢花在發展核武上,再加上旱災頻傳,導致農作物歉收,老百姓們生活相當困苦,就連士兵也沒有足夠的糧食來填飽肚子。

近日,據《每日北韓》刊出的一張朝鮮士兵在農田裡偷玉米的照片,再次反映出朝鮮軍民的苦。還有許多居民看到士兵放2至3個月的公假,到百姓田裡搜刮農作物。咸鏡北道一名消息人士說,年輕士兵已厭倦永無止境的飢餓生活,時常跑出去偷東西吃,軍官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