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否認對朝施壓 金正恩長白山亮相有大事?(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2-12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太白山
金正恩長白山亮相(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中朝友誼橋11月24日至12月4日關閉10日後,丹東邊防檢查站再發通告,指朝方因維修於本月再次關閉。對此,中方否認是朝施壓行為。但外媒最新消息指,金正恩登上長白山,或做出重大決斷。

友誼橋再關閉 中方否認對朝施壓

日本共同社引述中國海關及旅行社的消息稱,朝鮮因不滿中國加強就核威脅施壓,以因老化需要維修為由,將連接丹東與朝鮮的「中朝友誼橋」關閉。

丹東邊防檢查站則通告,指12月11日至20日期間,禁止一切機動車通行。目前,丹東多家旅行社已暫停過橋赴朝的旅行團。

對此,中國外交部否認關閉大橋與向朝鮮施壓有關。

不過,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丹東地區佔70%以上的中朝貿易量,平日也會有裝滿物資的貨車通過大橋,往返中朝兩地,若關閉友誼橋,將會給朝鮮帶來非常不利的局面。

《日本經濟新聞》曾報導,朝鮮曾向北京當局提出緩和對朝的經濟制裁,但中方未答應,也因此金正恩拒見訪朝的北京特使、中聯辦部長宋濤。

不僅如此,朝鮮11月29日清晨再次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不滿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對其進行全面製裁。

為回擊朝鮮,美韓近日開始進行軍事演習。對此,中方高度緊張,佈下重兵,提防美韓與朝鮮任何一方先開戰。

再登長白山 金正恩有重點決斷?

而朝鮮一方,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朝鮮官媒最新釋放的照片顯示,金正恩前往長白山(朝鮮稱白頭山)視察。由於當地被朝鮮視為「革命聖地」,且過去金正恩在做重大決斷前,如2013年處決姨丈張成澤、2015年處決朝鮮武力部長玄永哲前,都曾前往長白山,因此,他此次「視察」引發外界揣測。

朝中社9日公佈的照片顯示,近日金正恩還訪問朝中邊界的兩江道。兩江道位於朝鮮北部邊陲內陸地區,與中國大陸接壤,橫臥鴨綠江和圖們江上游一帶。

朝鮮中央通訊社也報導,本月3日金正恩視察鴨綠江輪胎廠,參觀最新研製的彈道飛彈發射車的大型輪胎。有消息指,當地遍布軍工廠,道內交通要通行證,轄區內還設有朝鮮國防大學。

朝鮮喊打喊殺 中共政壇分歧大

海外《多維新聞》報導,自黨媒《吉林日報》大篇幅刊載<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文章;中國移動公司內部文件外洩,稱將在長白縣境設置5處難民安置點後,中朝邊境的鴨綠江沿岸村鎮,人口急遽減少,多是老幼留守當地。

英國《金融時報》也報導,北京金融界人士表示,他擔憂朝核給中國境內帶來危機,同時還說,「我嚴重懷疑朝鮮的導彈專業知識。」

有大陸民眾表示,目前感覺北京政府對朝策略不明確。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駐北京記者帕爾默(James Palmer)指出,目前中共政壇就朝核問題存在很大分歧。他說,一派認為朝鮮是流氓國家,威脅中國發展;另一派堅持與朝鮮「稱兄道弟」,稱朝鮮是中國唯一盟友。

《金融時報》報導,中朝兩個共產國家「唇齒相依」,但習近平不喜歡金正恩也是公開秘密。

此外,坊間流傳一份中信軍工的電話會議紀要透露,即便半島發生動亂也不足慮。「朝鮮半島問題上,我們一直都有預案,每年都在改,按每年修改的作戰計劃,軍事上也在演習。不戰不亂無核這個既定的戰略目標沒有能夠實現的話,朝鮮半島出現動亂,我們壓制朝鮮半島戰爭的能力還是非常強的,不用去過度擔心這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