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6歲小孩出戰地下拳賽 肩負全村希望(圖)

發表:2016-09-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小小拳擊手。(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01日訊】在泰國「泰拳」是一項國民運動,也是許多貧苦人家翻身的機會,有些小孩從小就被送進泰拳訓練營,接受嚴厲的訓練。因為成為拳王是許多小孩心中的夢想,認為如此就能替家人帶來財富與穩定的生活,雖然訓練過程是多麼的艱苦,但他們也能坦然接受。

據ETtoday報導,在拳法中「泰拳」以凶猛與強悍著稱,相當具有殺傷力。雖然泰國法律規定,在15歲以下的兒童,規定不得參加泰拳比賽,可是仍有逾3萬名兒童於「地下拳賽」中出賽,甚至其中年紀最小的僅有6歲而已。這些小小拳擊手會在場上拚命打鬥,他們知道唯有獲得勝利,就可以拿到現金抽成及觀眾給的小費,這對一個窮困家庭而言,倒是一大幫助,相反的,如果被打敗了,就算渾身是傷的倒在地上,亦無人同情,甚至是被抬至場外,扔於一旁,棄如敝屣。

泰國的泰拳文化遍及全國各個階層,同時有著極為濃厚的賭博氣息。如村內的小拳手上臺比賽,則家人甚至全村的人,雖然沒什麼錢,仍會拿出錢來押注在他身上,因此小小拳擊手,往往揹負著全家以至全村的希望。

報導中稱,一般被送進訓練營的小孩,年齡大都介於8歲到25歲之間,主要目的是掙錢補貼家用。他們每天至少要練習8小時,包括各種體能、重量、反、與技巧等訓練,相當嚴苛。由於有些孩子還沒發育完全,也禁不起嚴苛的訓練,另一方面又因貧窮,買不起護具來保護自己,因此導致職業傷害不斷地加諸於身上,如腦部傷害、肢體骨折等,都常見於這些孩子身上。

其實泰國拳擊手的職業生涯皆很短,平均年齡只有25歲,就必須要退休,僅有極少數者可以成為職業選手,但仍有許多人願意放手一搏,因為這是擺脫貧窮的唯一捷徑。可是退休後的拳擊手,一般都帶病在身,如想回到社會工作,可說非常不容易,在風光過之後,通常只能流落街頭。

泰國俗語:「十個男人,九個打拳」,由此可看出「泰拳」在泰國的流行盛況,但在這樣的文化背後,卻藏有多少孩子的血淚及破碎的童年,真令人不勝唏噓。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