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大崩潰(七)—歐洲篇之二

作者:生於0715 發表:2015-10-15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接前文)

歐盟官僚們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想法召集會議,儘可能借錢給深陷泥潭的債務國,維持歐元區和歐盟的運轉。其中,德國為了保護自身的利益,使盡各種手段。在希臘債務危機的中期,希臘宣布對債務違約,導致眾多債權人損失慘重。在這個過程中,德國利用自己的主導國地位全力保護德國債權人的利益,也意味著其他債權人的損失更加嚴重。德國這種在關鍵時候,只顧自己、犧牲他人的行為模式,已經反覆重演過。當一個組織的領導極端自私自利,這個組織的真實狀況可見一斑。

在2015年的希臘債務危機鬧劇中,雖然各國都參與危機問題的談判,但是決定權仍然掌控在默克爾手中。進入這個階段,所有人都知道,希臘不僅還不了舊債,就是新的債務也是有去無回。而默克爾之所以力主借錢給希臘,關鍵在於徵收希臘的固定資產,以此沖抵賬面損失。在未來,希臘無力還錢、同時歐盟也不再借錢給希臘後,過去借給希臘的所有款項都必須沖抵。那麼,如果售賣希臘的固定資產,必然是德國債權人優先得到資金償還。

所以,歐盟的債務危機型經濟循環的實質是,即使知道放債有去無回,德國繼續主控對債務危機的國家放債,而這些錢來自於歐盟各國。在未來,危機國家無法還債後,德國首先想法回收資金,減少自身損失,讓其他歐盟國家的債權人做炮灰。

「政治正確」成為歐盟最後的維繫手段。歐盟從開始就是經濟聯合體,經濟好的時候大家都來分蛋糕,經濟不好之後一鬨而散,甚至大打出手。隨著經濟形勢日益惡化,各國利益矛盾衝突變得極為尖銳,隨時面臨解體。歐盟開始利用政治正確做最後的系統維繫。筆者在《中國大物理》中分析過,歐美社會主義國家通過反覆強調「自由民主平等人權」等概念,支持社會主義的「平等奴役」制度。

平等奴役的意思是:國家似乎在倡導自由和平等,但實際利用這些概念實施對民眾的奴役制度。奴役的方式是,掌控和依附國家政權的無神論知識份子(共產主義者)集團,以表面平等和團結的方式奴役社會中的勞動貢獻者。平等奴役主要包括三部分:

1、集權化大政府:大政府以稅收、金融(印鈔機)和國企等方式實施高稅收,並且推行高福利政策,壟斷國家經濟中的大部分利潤進而從中獲利。以民主自由平等人權等人本主義價值觀為旗號,倡導表面高尚的價值觀,用中國話表達就是「滿口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盜女娼」。

2、支持縱容社會中的邪惡者: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主要基礎是流氓惡棍。集權政府以人權為口號,實施高福利制度,支持邪惡者的懶惰和不勞而獲。當邪惡者擁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後,積極進行危害社會公共安全的犯罪行為。集權政府再以人權為口號,以對這些犯罪行為輕處罰,支持和縱容這些邪惡者懶惰和作惡。

3、剝削奴役社會中的勞動貢獻者:集權政府制定極高稅收,並且對所謂的偷稅漏稅等行為,進行極為嚴厲的刑罰(這時候就不說人權)。而且,國家採取嚴厲措施,限制守法公民的自主行為,對社會中的守法勞動貢獻者進行剝削奴役。通過這樣的方式,國家政權可以持續擴大對勞動貢獻者的盤剝,攫取更多的社會財富。另外,由於社會中勞動貢獻和守法成本極高,犯罪處罰極為輕微,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成為邪惡者,導致社會環境日益惡化。守法的勞動奉獻者群體既需要努力工作養家、交稅養政府和邪惡者,又需要應對越來越差的社會環境。所以,勞動者整體處於腹背受敵的境況中,只能關心眼前的微觀環境和利益,無暇關注政權的惡行和利益企圖。

另外,國家政權通過「政治正確」,對青年人洗腦。大多數青年人缺乏對真實社會的認知,更關注看似高尚的目標,忽略國家政權利用這些政治正確概念瘋狂斂財的真實目的。這些人因為支持高尚目標而支持大政府,也自願接受大政府的盤剝,實際上成為集權政府的炮灰。而隨著歐盟內部矛盾極為尖銳,導致一些國家的領導人準備脫離歐盟,歐盟官僚無法說服這些具有清醒利益意識的國家代表者。因此,歐盟官僚強調政治正確,直接對被洗腦的民眾實施宣傳。

在經濟和文化上,政治正確有效地延緩了歐盟解體的危機。由於技術持續進步,生產效率持續提高,工作和做貢獻的人越來越少,即可以生產出足夠的產品,支持整個社會的運轉。同時,中國的血汗工廠經濟崛起後,以數億的奴隸勞工生產,給全世界生產天量的產品,產品也充斥歐洲市場。兩者因素相結合,意味著在歐洲社會中,絕大多數人不用勞動,只需要做社會中的寄生蟲就可以比較好地生存下來。

在歐洲各國的民主機制下,各國的共產主義政客通過推行高福利政策,獲得社會寄生蟲的支持,以維持自己統治。而當一些國家絕大多數人都變成社會寄生蟲,勞動貢獻者過少後,逐漸陷入負債纍纍的境況。例如,2010年,中國財大氣粗時,希臘等國就希望中國購買其債券,支持本國的寄生蟲經濟模式。不過,中國在短期充闊買歐洲國家債券後,很快也紮緊口袋,只口頭支持而不出錢。所以,歐盟必須出面,開始要求其他國家繼續借錢給這些寄生蟲國家,維持這些寄生蟲國家的生存。

在這個時候,歐盟是歐洲大政府,各國是歐洲社會中的成員。歐盟必須通過盤剝勞動貢獻者國家以團結和支持寄生蟲國家。如果寄生蟲國家倒閉,離開歐盟,那麼歐盟巨大的機構和大量的官僚都要失業,依附歐盟機構生存的一些小國經濟也將受到嚴重影響。所以,歐盟通過政治正確,一方面呼籲各國中的社會寄生蟲支持,另一方面壓制反對救助寄生蟲國家的力量。

由於社會寄生蟲已經佔據各國中的相當部分人口,而且社會寄生蟲必然支持歐盟。因為,如果歐盟解體,大政府瓦解,各國的無數寄生蟲也將快速失去生存空間。所以,各國的社會寄生蟲通過民主的方式,對本國政府施壓。另外,大量被洗腦的民眾因為高尚的口號,也支持歐盟的官僚們採取多種措施。而希臘債務危機鬧劇反覆上演,就是一個民意測驗的舞臺。

而歐盟官僚們也可以通過希臘危機鬧劇,顯得自己工作很忙,任務艱鉅。媒體的輿論宣傳同樣聚焦於希臘人民的困苦生活(而不是著重刻畫希臘的懶惰),宣傳歐洲團結,要幫助支持希臘這樣負債纍纍的國家,不要讓這些國家的民眾陷入悲慘的生活境況。歐盟這種以政治正確呼喚民意,削弱反對國的地位和作用,延緩了歐盟的分崩離析。

從深層社會的角度,政治正確持續加深各國矛盾。在歐盟官僚們為保護自己的權力地位奔忙,試圖保持歐盟這個超國家的大政府時,故意忽略各國之間日益深刻的利益矛盾。歐洲各國的傳統是基督教主導下的封建制社會,因為地理、歷史、文化、外族入侵等多種原因,各國存在極大的差異。

以最簡單的地緣歷史,東歐和南歐是抵抗伊斯蘭教的前線,同時東歐又是抵抗蒙古入侵的前線。另外,在二戰後,羅斯福和丘吉爾把東歐賣給蘇聯,讓東歐數十年遭受共產主義的殘暴統治。在蘇聯和東歐劇變過程中,東歐國家的民眾依靠天主教/基督教會,自發組織起來,以和平的方式瓦解共產黨的統治。所以,西班牙葡萄牙對於穆斯林極端警惕,而東歐既反對共產主義也對穆斯林極為警惕。同時,西歐和北歐不需要經歷東歐和南歐的鬥爭與戰爭,東部有東歐緩衝俄羅斯的威脅,大西洋對岸的美國為西歐和北歐提供整體軍事屏障。

所以,西歐和北歐在十幾個世紀以來,長期享受著幾乎無成本的各種福利,經濟自然相對更發達。在類似於家庭中嬌生慣養的孩子,西歐和北歐自然形成任性和極端自私自利的綜合特徵。在歷史上,這些國家的民眾身處基督教腹地,積極反對基督教,試圖完全消滅基督教對歐洲的影響。而反對基督教的方式包括法國人本主義無神論和德國的軍國主義,後來演變成歐洲的社會主義。而且,德國還出錢出力,幫助列寧在蘇聯建立共產主義制度,法國再積極宣傳鼓吹蘇聯共產主義。另外,德法等國還積極引入穆斯林以對抗基督教。早在二戰前,希特勒就開始與穆斯林合作,支持英殖民地的穆斯林勢力,共同實施對猶太人的壓迫和種族滅絕政策,並且在二戰中打擊英國。二戰後,蘇聯佔領東德,西德成為西方國家抵抗共產主義的前線。西德人開始感受到危機,積極向美國靠攏。法國則仍處於腹地,繼續實施反美親蘇的政策,從兩邊撈好處。(待續)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