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6中國人亡 泰警公布爆炸客真容(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19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泰國警方公布嫌疑人的畫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泰國曼谷知名景點四面佛(San Phra Phrom)附近8月17日晚間發生爆炸,根據外媒報導,目前至少造成22人死亡、123人受傷,其中包括3名中國人、3名香港人。此外,目前泰國官方公布出一張可疑男子的照片,但尚在調查中。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稱,當地時間17日晚間6時55分,泰國曼谷市中心齊隆區四面佛附近發生爆炸。爆炸發生後,令相鄰交叉路口的車輛起火燃燒,佛壇的鐵柵欄也變彎曲。有目擊者形容,現場血肉模糊,到處是斷腳殘肢和玻璃碎片,除了爆炸處焦黑一片外,有車輛被炸至變形。警方隨後封鎖了13處高危險區。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Times)18日報導稱,截止目前曼谷爆炸至少造成22人死亡、123人受傷。另有8名外國人在爆炸中喪生,更多的外國人因爆炸而受傷。

根據中共駐泰國使館發布的最新消息,截至當地時間18日19時(北京時間18日20時),曼谷爆炸事件造成4名中國大陸籍人,2名香港居民喪生;22名中國公民住院治療,1人失聯。而臺灣媒體也公布,泰國爆炸事故至少造成8名臺灣遊客受傷,目前正在治療中。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37歲的保安乍龍·希道(Charoen Sida)憶述,當時他在佛壇附近的商場值晚班,當知道附近有炸彈的時候,「大家都在尖叫狂奔,」接著,「一輛摩托車燃起了大火。沒人敢走過這個十字路口。」

而負責抬走死者遺體的救援人員維奈·派特普勞(Winai Petploy)表示,當他抵達現場後,當局在佛壇內發現兩枚尚未引爆的炸彈。他說,炸彈被裝在小旅行包裡。

雖然泰國官員目前未對爆炸事件下定論。不過出於安全考量,該市的438所學校18日全部停課。另外,在泰國當局公布的一段監視錄像中,一名身穿黃色衣服的男子非常可疑,警方稱,該嫌疑犯可能不是單獨作案,目前正在對他進行追查。與此同時,泰國曼谷市中心爆炸案發生後2天,四面佛像已經向公眾開放。


(網路圖片)

位於泰國曼谷的四面佛壇是泰國香火最鼎盛的景點之一,在曼谷市中心愛侶灣的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鄰近君悅酒店和崇光百貨。據悉,除了吸引著許多亞洲民眾前往當地旅遊觀光,四面佛附近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佛教徒前往參拜或祈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