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慈】消暑奇招 哪些顏色能降溫3-5度(組圖)

作者:逸慈 發表:2015-07-15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weheartit)

7月,邁入高溫時期,一波波「熱辣、焦烤、蒸溽」的體驗,可說是人人皆有份。若是要出夏天的生活考題,這道題目「降溫納涼的方法有哪些?」鐵定會成為入選題。以穿衣這件事而言,要營造視覺消暑的奇招在哪?在此給大家提供的參考答案,就是運用「冷色系」視覺配色方法。「冷色系」具有涼感效果,看起來彷彿是才剛剛從冰箱中拿出來的薄荷冰激淋或瓜果涼品,立即讓人感受陣陣清涼、冰冷、低溫、解渴的體驗。「冷色系」配色法是高溫天氣中的一道涼帖,如能學起來,不只穿搭術,對生活佈置也是妙用無窮。


涼感微甜的綠色系:蘋果綠、薄荷綠。(圖:weheartit)


夢幻藍色系:水藍色冰激淋,讓小女生看了都不禁發出燦笑、驚呼的表情。(圖:weheartit)

什麼是冷色系?

冷色系最主要的兩個色階層就是從綠色至藍色。藍色一如廣闊深邃無邊的大海,綠色如清涼感十足的薄荷,或微酸微甜的青蘋果。夏天穿上綠與藍兩種冷色系單品,就像冰箱中的冰品,低溫冷冽,進而讓人立即有降溫3-5度的視覺效果。


讓視覺產生涼感,使觀賞者彷彿進入一股心扉沁涼,通體舒暢的感受。(圖:weheartit)

6種冷色系的視覺感受:

1.清涼的薄荷綠、2.水漾清新藍、3.甜到底的低溫奶昔色、4.高雅的Tiffany藍、5.注目感強的天空藍、6.晶瑩明潤的湖水綠。認識這6種色系,您的夏季生活穿搭,將會產生趣味的變化。不僅如此,很可能您下一個季度的穿搭,會帶來更多的心得歸納與成長喔!


淺色薄荷綠復古馬丁涼鞋(圖:weheartit)

1.清涼的薄荷綠:

薄荷本身嘗起來就沁涼清爽,涼感的綠色系還有蘋果綠與芒果綠,都帶有一點點甜,一點點酸,常被比喻為就像戀愛中的女生,又羞澀又甜蜜。薄荷綠鞋子也不算少見,但復古馬丁涼鞋出薄荷綠的很少,馬丁鞋穿起來是有點重的,這款薄荷綠涼鞋好清新,彷彿踏出的每一步,輕盈舒爽到像飄著一樣。足見視覺這件事,是會讓人產生不同心理的變化與感受。馬丁涼鞋可以赤足穿,也可以試試最近流行的穿法,就是搭配彩色襪子,遊走在甜美童趣的氣氛裡。


(圖:weheartit)

2.水漾清新藍:

如清水般的指甲油與運動鞋,像是在晴陽下,海天連成一片的水藍色,又唯美又夢幻,給人乾淨無暇感。如此清新迷人的鞋子,也適合搭配同色衣服或者白色褲裝。


淺藍、香草奶昔色的相機,造型萌樣可愛。(圖:weheartit)

3.甜到底的低溫奶昔色:

熱愛旅遊的人,上山下海往往要留下美美的照片作為紀念,帶上一款淺藍、香草奶昔色的可愛相機,使用如此療愈的夢幻造型,想必拍出來的風景美圖也會很溫馨可人。單單是只把照相機的外型拍成一張照片上傳臉書,可想而知,會被按讚的人氣也是不少的。


(圖:weheartit)

4.高雅的Tiffany藍:

Tiffany藍,是眾所周知的名牌經典色,是高雅的象徵。項鏈與指甲油粉粉嫩嫩的,像乾淨明亮的天空,也像湖水一樣的冰涼。


這些Tiffany藍或湖水綠單品,如同躍進大海裡,被海水浸泡過,冰涼、清朗,看了讓人神清氣爽。(圖:weheartit)


碧綠色條紋字母棉T+藍色丹寧裙。(圖:weheartit)


陣陣海風撲面而來,明亮潔淨的水藍色蕾絲上衣與雪紡裙,輕透材質,涼感溫度馬上降3度。(圖:weheartit)


(圖:weheartit)

5.注目感強的天空藍:

天空藍的指甲彩繪,白雲在指尖輕飄好療愈啊!俏皮的圖案,即使是局部,因鮮明之色,使注目感顯得強大,也會讓人多看一眼的。


這些像天空又像湖水色調的單品,搭配起來清麗親和,也很消暑。(圖:weheartit)


如同玻璃杯的冰涼效果,透明瑩潤的湖水綠。(圖:pinterest)


湖水綠的珠寶是冰涼感十足的飾品。(圖:pinterest)

6.晶瑩明潤的湖水綠

湖水大都是靜止不動的,就像一個璀璨明亮的綠珠寶。戴上湖水綠的珠寶,晶瑩明潤。配件,是讓冰涼感加分的飾品。


(圖:pinterest)


極為亮眼的螢光蘋果綠運動鞋,造型輕巧敏捷。夜跑或夜走時,如夏風拂面使通體舒暢。(圖:weheartit)


綠色,帶有速度感、移動特性,是屬於生機勃勃的色彩。(圖:weheartit)


寶藍色湖水波平如鏡。(圖:weheartit)

7.鮮亮清爽的寶藍色:

在色譜中色調十分純淨,帶有珠光光澤,屬於冷色調。


南朝陳徐陵《內園逐涼》詩:「納涼高樹下,直坐落花中。」納涼是夏天裡的生活狀態與寫照。(圖:weheartit)


活的植物本身能讓環境達到降溫,而植物印花裝穿起來,也會讓人聯想到像在大樹下納涼的效果。(圖:pinterest)


使用藍色就像把海洋的涼風氣息穿在身上。別忘了,墨鏡是玻璃材質,也是涼感小物。(圖:weheartit)


高反差的深淺色系。(圖:weheartit)

避免全身都是深藍色

顏色較深的藍色褲子,上衣要選淺色系的,做出高反差的深淺色系,即使都是冷色調,若要營造消暑涼感效果,應避免全身都是深藍色,那就會顯得很瀋重,況且深色又容易吸光,反而達不到降溫。


金屬髮夾也會有涼感作用。(圖:hair.cm)

金屬也有涼感作用

短髮的女孩們可在微卷中分髮型上,夾上一根細髮夾,露出明亮飽滿的額頭,營造可愛的童趣感,金屬系也會有涼感作用。


杜甫《夏夜嘆》:「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圖:weheartit)


藍莓色(圖:pinterest)


(圖:weheartit)

與自然合一

看完了這些色系,您是否跟我一樣慶幸地球上有許許多多的色彩,帶給我們更多繽紛的體驗。食物、植物、大海、藍天,是上天所造化的自然之色,並以高明的手法,透過色彩啟動人類的心理與心靈的變化與感受。下一個夏天,我們不妨多藉著對自然的視覺觸探與發現,將其運用在穿搭上,營造出與自然合一,更舒適自在的視覺體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