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勝利70週年 馬英九:真相只有一個(圖)

發表:2015-07-05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馬英九7月4日主持漢光演習 。(圖/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5年07月05日訊】為紀念抗日勝利70週年,7月4日臺灣舉行「國防戰力展示」,臺灣政府除了對抗戰老兵們在當年所做出的犧牲表示感謝外,總統馬英九也表示:「面對歷史,真相只有一個,8年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主導,……不容任何人篡改和扭曲。」

美國之音報導,7月4日,臺灣國防部結合年度漢光31號演習,在新竹湖口基地舉辦三軍聯合戰力展示。展示活動由特勤部隊的戰技操演,以及鼓號樂旗隊的表演揭開序幕,由於當日天氣不佳,兩架F-16和IDF經國號戰機,在穿越厚重的雲層後完成任務。

此外,中科院研發的UAV無人機「銳鳶」也首次在大型校閱中亮相。

在地面最受矚目的是抗戰紀念梯隊,除插滿當年抗戰主力部隊軍旗的旗車,還有24名陸海空三軍的抗戰老兵,身穿彷當年樣式的軍服坐在悍馬車上接受致敬。曾擔任空軍副總司令的飛虎老兵陳鴻銓將軍,特別從美國馬里蘭州返臺參加戰力展示。

陳鴻銓表示,「飛虎老兵今天只剩下三位來參加這個活動,還有更多默默無聞,或是根本不知名的抗戰英雄,我不是英雄,但是跟英雄曾經一起併肩作戰,希望世人不要遺忘抗戰老兵們的犧牲奉獻。」

臺灣總統馬英九除給老兵們頒發抗戰紀念章外,也在致詞中表示,抗戰老兵不能遺忘,抗戰歷史不容扭曲。「面對歷史,真相只有一個,8年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主導,抗戰勝利是蔣委員長領導全國軍民英勇奮鬥的成果,不容任何人竄改和扭曲。紀念抗戰不是要炫耀勝利,而是要防止戰爭;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要譴責侵略,追求和平。」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