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世界經濟大蕭條:三重大頂論

作者:生於0715 發表:2015-05-07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07日訊】在未來中短期內,世界經濟將面臨全面崩潰,進而開始世界經濟大蕭條。世界經濟大蕭條將經歷極為漫長的時間,相當部分的人口從地球消失。世界經濟大蕭條的直接原因包括工業大頂、金融大頂和資源環境大頂。

工業增長已經達到頂點。從14-15世紀開始,歐洲經濟從農業發展主導階段,逐漸向城市和作坊發展主導轉變。從英國工業革命開始,經濟驅動力從作坊向工場轉變,進而快速向工廠轉變。在追求利潤的驅動下,工業革命成果迅速向美洲推廣。隨著美國崛起和二戰後世界經濟秩序建立,工業生產模式成為世界經濟的主導力量。進入21世紀,世界工業創新能力日益下降,無法有力帶動社會經濟發展;同時工業生產能力急劇上升,生產規模嚴重過剩,產能競爭成為市場競爭的主導力量。工業將經歷大規模的殘酷淘汰,成為世界經濟大崩潰和大蕭條的主要組成部分。

金融市場達到頂點。在二戰後,隨著金本位被美元本位取代,世界經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發行的影響。隨著日本經濟日益強大,以及歐元區成立,美元主導、歐元日元輔助的世界金融模式逐漸成型。在世界金融市場的推動下,世界經濟一體化成型,並且充分通過金融的作用而實現增長。隨著工業達到頂點,以及各國經濟竭澤而漁,世界經濟崩潰,首當其衝是金融市場和金融機構。2008年之後,美國、中國和歐洲等各國都推出史無前例的印鈔刺激措施,試圖維持世界經濟的穩定。不過,金融措施雖然短期內起作用,但是金融手段已經用盡,而且導致世界經濟危機更加深重。在未來的中短期內,世界經濟開始不可抑制地崩潰。金融市場將隨之崩潰,反過來加劇世界經濟大崩潰。

資源環境破壞達到頂點。在二戰後,歐美國家打著自由民主人權等旗號,通過違反自然規律的方式,推動世界經濟一體化進程,實質上為自己謀利。落後國家的民眾因為歐美國家大規模的所謂現代化生活方式的觀念推銷,導致人均壽命急劇增加,意味著人口大爆炸;同時,民眾渴望與自身能力不匹配的生活,想方設法追趕西方國家。落後國家的人口大爆炸和追求更現代化的生活,對於歐美國家是更多地賺錢、更容易地賺錢。但是,對於落後國家,則意味著民眾通過對環境的瘋狂掠奪,以滿足人口的生活需要,並且試圖提高民眾的生活水平。在地面上,植被、地表水和土壤遭到大規模破壞和污染;在地下,大量礦產被挖掘出來,形成大量的底下空洞。其中,中國作為共產主義與歐美經濟的交匯點,資源環境遭到徹底破壞。中東、非洲和拉美的人口爆炸和資源破壞也極為嚴重。甚至美國的人口都在過度增長,民眾過度消耗,加速美國環境破壞。隨著世界經濟崩潰,中國將面臨死亡人數超過10億的「中國大物理」,中東、非洲、東南亞和南亞、以及拉美也將經歷規模空前的人口大減損。在世界相當一部分人口消失、剩下大部分人口陷入貧困後,人類的過度消耗行為才能夠大幅減緩,環境得到平衡或者恢復。

簡言之,未來的世界經濟崩潰和大蕭條將是一場浩劫。浩劫的背後是無神論在世界範圍的流行。不論蘇中共產主義、還是歐美社會主義,都強調以物質消耗為核心的經濟增長,並吸引落後國家的加盟。在蘇聯解體、歐美社會主義勝利後,世界面對的是更大規模的劣質工業化、竭澤而漁的金融化,以及更徹底地破壞自然環境資源,這幾方面構成經濟全球化的實質。而世界經濟崩潰和大蕭條是對無神論經濟全球化造成的破壞進行總結和清算,積極參與或者順從破壞的人們,將在經濟崩潰和蕭條中遭到嚴懲。

(供稿單位: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