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王歧山到美國能捉到大老虎嗎?

作者:伍凡 發表:2015-03-25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25日訊】自從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習近平當作老虎拿下後,網上盛傳令計畫胞弟令完成攜帶令計畫給他的中共機密資料,以及被稱之為「政治核彈」的中共高層淫亂視頻外逃美國。這種網上流言可信度如何,只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英國《金融時報》3月17日報導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即將訪問美國,就引渡外逃貪官問題與美方磋商。這份報導似乎可以為令完成攜帶機密「政治核彈」外逃美國之流言作一註腳。由此,王岐山將到美國捉拿令完成之流言傳遍各大網壇和媒體。

事實上,王歧山身為中共高層最有實權的第二號人物請美國協助引渡中共貪官,這對中共當局而言是件很丟臉的醜事。中共官員攜帶機密和巨款外逃,足見中共政局之不穩。王歧山求助於美國是件非常罕見的大事,這涉及中共政權之安危,不可等閑視之。

依我之見,王歧山計畫訪美應有3件事要做:其一,追捕令完成,封殺絕密資料外泄,但這是最難完成之事。中共至今沒有公布令完成攜帶何種資料進入美國,就他身份而言,他僅是一名原新華社離職人員,後從商,不是中共體制內的貪官。現在中共要追殺他是因為他是令計畫的胞弟,捲入了中共高層政治鬥爭。試想,美國怎麼可能幇助中共的一派而打另一派,而把令完成交給王歧山呢?相反地,可以估計美國有可能嚴密的保護令完成。如果令完成要求政治避難,估計美國會批准的。

其二,王歧山來美協商建立中美引渡條約。據中國社科院統計,中共約有1.8萬名外逃貪官,中共已向美國及澳洲政府提供協助捉拿近千名中國貪官名單。

中共在去年制定「獵狐行動」計畫,追捕逃到國外的大批貪官。因為政治制度、司法制度、法律標準及人權因素等原因,包括美、加、澳等主要西方國家拒絕和中共簽訂引渡條約,因此這些國家成為外逃中共貪官的首選目的地。

王歧山想與美國協商建立引渡條約很難成功,因為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權狀況年復一年的惡化,尤其是習近平上臺後的2年來,中國人權狀況更惡劣,沒有任何理由能說服美國建立中美引渡條約。

現在中美之間並無引渡條約,美方官員認為可以考慮以《聯合國反腐條約》和《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以代替引渡協議。中共外交部、中紀委和反貪部門都拒絕回應這一說法。因為運用《聯合國反腐條約》就勢必通過聯合國機構,中共害怕貪官們的資料機密會外泄,對中共不利。所以這個辦法還是未定數。

其三,王歧山訪美可為今年9月習近平訪美做鋪墊,這可認為是一項順勢而為的任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