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共的發展歷程(1)-共產絞肉機

作者:生於0715 發表:2015-03-01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28日訊】(特別說明:下述內容都是根據在國內媒體或者網站已公開發表的文字基礎上進行的綜合編輯和分析論述)

1927-1949年,共產主義絞肉機開始飛速轉動,將中國拖入第一階段的自我毀滅過程。在這個時期,由於共產主義致力於全世界,因此並沒有真正的中國共產黨。在1943年之前,中共只是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確切地說是共產國際中國支部。共產國際由蘇聯斯大林操控,用於輸出共產主義到其它國家。中國支部在局部建立中國裡的獨立王國,也叫做蘇維埃共和國,直接接受共產國際的命令,按照共產國際的指令進行組織行為,並且致力於保衛蘇聯。在1943年共產國際解散後,斯大林開始直接介入操控中國支部。尤其在二戰之後的中國內戰中,斯大林直接決策共產黨方面的主要戰略方針、指揮主要戰爭、指使毛進行宣傳活動。這種直接指揮一直延續到朝鮮戰爭,中共軍隊成為斯大林戰略決策的炮灰。中共軍隊在朝鮮戰爭中的損失慘重,也只能硬撐,緩解斯大林在東歐的壓力,支持斯大林在東歐鞏固共產主義勢力。當斯大林死掉後,早已經撐不住的中共急於撤軍,答應聯合國(主要是美國)的所有條件,並且放棄自己在朝鮮一切可能的利益。因此,在本文中,任何關於這個時期的中共,只是對共產國際中國支部的指代,方便表達而已。所以,這個時期的中共是直接和完全受蘇聯指揮的群體,目的是建立蘇聯的附屬國。

在這個過程中,毛通過推動站隊文化和炮灰文化脫穎而出,登上世界共產主義的舞臺。可以說,在共產主義擴張的過程中,列寧排名第一,列寧的接班人斯大林排名第二,而斯大林的兒皇帝毛澤東排名第三。需要說明的是,毛在最初的野心並不大,但是被共產主義大潮捲入之後,通過個人的持續學習,成為中共發展過程中的集大成者,走上了自己在最初也沒想到的道路。在早期,毛做過北京大學的圖書管理員,寫過文章響應聯省自治,做過晏陽初湖南長沙教育項目的義務教育員。從共產黨的角度,毛給共產黨籌措過大筆資金、並且因此成為一大的候補委員,在廣州國民黨政府裡做宣傳部長並反對北伐。從早期的經歷可以看出,毛勤於學習和思考、緊跟潮流、積極做事。而且,毛一次次地參與各種活動,希望能夠找到自己的位置。如果社會文化環境寬鬆的話,毛可能會在北大留下來、或者在湖南的地方教育項目上任職。如果國民黨不北伐,毛也可能通過自己的學習思考,以及擅長的宣傳鼓動(市場營銷)和融資能力(給共產黨籌資),在廣東混個不錯的職位,過上好日子。不過,既然孫中山組團的國民黨是流民組織,無法在當地扎根,也就必須通過流民式的北伐獲得生存空間。隨著北伐的進程,大批的流民式國民黨軍隊和共產黨組織擴張開來,人性內在的罪也通過邪惡組織的方式,以失控的方式釋放出來。在這樣的環境中,毛髮揮了兩個主要特點:1、絕對服從蘇聯黨中央的各種政策,並且結合中國的實際情況,創造性地執行蘇聯的各種殺人決策;2、持續學習中國歷史,總結國民黨北伐勝利的經驗,並且按照斯大林的具體指示,在日本和美國的支持下,打垮國民政府,佔領中國大陸。在整個過程中,毛的主要「事跡」可以簡化為:中央蘇區、長征、陝北、從東北開始的內戰。

共產主義不是一個人的事業,而是中國歷史和國際共產主義實踐的結合,並由千千萬萬個共產黨人共同建立的。共產主義的主要工作是殺人,貫徹馬克思的「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共產黨宣言》)」的思想。在早期的中國共產黨,湧現出多個標誌性人物,構成了共產黨勝利的基石。這些人中,彭湃、張國燾和留蘇派(以「二十八個半標準布爾什維克」為代表)等人給共產黨提供了經驗借鑒,而周恩來和毛等人則一直對共產黨起到重大的作用。從社會文化方面,大學教授等知識份子對共產主義的宣傳鼓吹,另外南方孫中山聯俄容共和北伐對社會文化的影響,都給共產主義創造了社會與文化土壤,為共產黨提供源源不斷的新鮮血液。從不利條件方面,隨著張作霖搜查俄國使館、以及國民黨清黨,導致共產黨遭到慘重的損失,迫使共產黨重新尋找出路生存。在這樣的情況下,共產黨內不同的派系都在進行生存掙扎,並且形成自身的風格和定位。總的來說,殺人成為共產黨成功的關鍵。殺人更快、更准、更狠的人最後活下來。需要說明的是,被屠殺的人包括三種,一種是對共產主義缺乏堅決抵抗意願和能力的人們,第二種是被被共產主義所吸引,支持共產黨的人們,第三種是成為共產黨的一部分,成為共產主義的犧牲品或者炮灰的人們。按照殺人的風格,共產黨主要分成兩大派,第一大派是共產國際派,第二大派是本土派。

從身份上,對於共產黨發展具有影響的人們,主要的特點是流民。共產國際派和本土派又可以總結為國際流民和本土流民。這些流民的主要特點是,以殺人為基本手段、殺人不眨眼,雙手沾滿了鮮血。在本土派中,有兩派因為不主張殺人、或者殺人不夠狠,而很快被淘汰,成為炮灰。這兩小派包括:1、以陳獨秀、瞿秋白等中國文人為代表,他們是早期中國共產主義知識份子,但是有自己的想法、不完全接受共產國際的指揮,也只是動筆桿子,他們不提倡或者不善於動槍桿子。後來,陳獨秀被清除出黨,瞿秋白被借刀殺人。2、共產黨當地幹部為主導的部分,主要針對土豪劣紳,希望實施相對溫和的革命。這些本地幹部在肅反AB團、社會民主黨等運動中,被大規模屠殺。

在共產黨發展具有影響力的派別,是敢於屠殺的派別。以殺人為主導的派系中,每個派系都有自己的特點。其中,第一大派為蘇聯派,或者叫做共產國際派。共產國際派是斯大林安插在中共內部,用於領導和控制中共的派系。在共產國際派中,又分為周恩來和留蘇派兩小派。第一小派是周恩來掌控的中共特科系統,也就是特務情報系統,一直到1976年周恩來死亡,都牢牢掌控著中共的關鍵部門。周恩來的特科是訓練有素的一小部分人,在小范圍內針對關鍵敵對人物捕殺,需要的時候滅門式捕殺,並且對小范圍內的其他人形成震撼心理。另一小派主要以留蘇派為主,以王明、博古等二十八個半標準布爾什維克為代表。這些共產國際流民依賴蘇聯賦予的權力,在早期作為中國的最高指揮者,反覆強調革命。這些人的突出特點是,從革命隊伍內部找敵人,也就是從軍隊內部肅反和打AB團,對軍隊進行大規模的殘酷屠殺。這些人大屠殺直到反圍剿失敗,中國軍隊開始逃跑,也就是二萬五千里長征。

在延安整風運動,毛將這些人的影響最終消除。與之相對應的第二派是本土派,其成分相對複雜。從對於共產黨的影響上,彭湃和張國燾兩個模式最具有特徵,而毛整合吸收了兩個人的殺人模式。彭湃模式作為中國農民大王,發動本地的無地農民和地痞,針對地主富農等階級敵人大規模屠殺和殘酷虐殺;不過由於彭湃的過度殺戮,導致自己和家人的慘死。毛模式則吸取了彭湃的經驗教訓,更切合實際。張國燾則採取宣傳鼓動和屠殺相結合的模式,讓大多數民眾認為張國燾殺的人都該殺。毛後來同樣學習張國燾的模式,消滅一個個對手。另外,毛既對蘇聯的指示言聽計從,又善於根據中國形勢進行群眾工作。毛作為本土流民,對於個人的嫡系(支持自己的核心利益團體)極為照顧,對於個人的利益威脅者和潛在利益威脅者,往往採取先發制人的措施,置對手於死地,而土改和其它群眾運動主要是維護自己利益,打擊利益對手的方式。經過1927-1949年的長期淘汰賽,最後毛和周勝出。毛主要進行戰略形勢思考、外部宣傳和群眾運動;周則進行內部組織操控和軍隊控制。在剩下的本土派中,絕大多數是中共軍隊的軍官,受黨的指揮,作為上層的工具和炮灰。不論是被淘汰的留蘇派和彭湃,還是最後生存下來的毛和周系統,都可以歸結為殺人。尤其是毛和周,為了讓自己生存下來,他們堅決殺掉敵人。不論明面上的敵人,還是朋友中的敵人,都絕不手軟。

另外,中國是共產主義的集大成。共產主義佔領中國的過程,和蘇聯的成立相比,時間漫長、過程曲折,因此經驗極為豐富。1917年2月,俄國爆發了第二次民主革命,彼得格勒的工人因為長期的戰爭、飢餓而走上街頭,派去鎮壓的軍隊當場嘩變。在短短的幾天時間內,沙皇尼古拉二世失去了對軍隊和國家的控制。沙皇被迫退位。在彼得格勒成立了一個臨時政府,暫時維持整個社會秩序。 1917年11月7日(俄歷10月25日),列寧和托洛茨基領導布爾什維克武裝力量,在俄國工人的支持下,向臨時政府所在地聖彼得堡冬宮發起總攻,推翻臨時政府,建立蘇維埃政權。從這個過程可以看出,列寧建立蘇聯的速度很快,沒有廢太多的時間,就把權力掌控到自己手裡。共產主義佔領中國的過程,則可以說經過了20多年。當國民黨開始清共時,共產黨也希望寄託於這樣的武裝暴動,在工人和農民的支持下,通過自己的武裝攻佔城市,並且建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也就是蘇聯的子共和國。

在斯大林的直接指示下,共產黨進行了三大暴動:南昌暴動、湖南和湖北的秋收暴動、和廣州暴動。同時,瞿秋白籌劃了相對更小規模的暴動,包括江蘇宜興和無錫、湖北的武漢、河北的南口和天津。在南昌暴動失敗後,彭湃和一部分敗軍逃到廣東,領導了海陸豐暴動,並且取得一定的進展。但是,一方面由於國民黨軍隊的反撲,另一方面由於大多數工人和農民已經與共產黨脫離,因此這些暴動都遭到慘敗。在國民黨軍隊的追擊下,暴動失敗的軍隊逃竄到老少邊窮的軍閥「三不管」農村山區,建立起各地的蘇維埃共和國,包括贛西和閩東的中央蘇區(長征出發地)、陝甘寧蘇區(長征結束地),鄂豫皖蘇區、川陝蘇區、湘鄂川黔蘇區、湘鄂贛蘇區等等。經過一系列失敗後,蘇聯才開始逐漸認識到中國的形勢。而且,由於中國與蘇聯環境的巨大不同,蘇聯的直接代表(王明、博古等二十八個半布爾什維克為代表)無法照本宣科地革命,逐漸被本土的毛所取代。毛經過持續的鬥爭和整肅,終於坐穩中國共產黨領袖的寶座。可以說,在共產主義佔領中國的整個過程中,除了德國納粹的現代宣傳技術還沒有系統傳入中國之外,其發展過程集中了所有的共產主義經驗。

從理論的角度,凝聚力是傳銷金字塔的核心組織原則。在組織上,傳銷金字塔結構必須具有獨一性,而且每個人都必須維護這個獨一性,兩者結合就形成凝聚力。任何一個傳銷金字塔都必須保持凝聚力,否則金字塔會被割裂,並且隨時可能倒塌。在北伐過程中,國民黨分裂就是失去凝聚力的結果。從傳銷的機理上,共產黨吸取國民黨的教訓,主要做到兩點:1、一個中心:圍繞這個中心構建,絕不能出現多頭領導。當然,共產黨更不可能像美國那樣輪流坐莊。由於中國共產黨涉及到一個龐大的系統,包括蘇聯黨中央派駐的人員、當地軍事機構、黨組織機構、特科間諜機構等多個機構。所以,內部隨時爭奪權力,也隨時可能出現分裂。而且,在內部權力鬥爭的時候,還涉及到軍隊指揮,同樣涉及到共產黨與社會的互動,因此必須快刀斬亂麻的鬥爭。只有這樣,才能夠明確一個中心,並且圍繞這個中心進行構建。只有一個人把其他不服從自己的人完全消滅,才能夠保障整個傳銷系統的生存。在內鬥過程中,因為涉及的利益過於巨大,結果是速度極快你死我活,我將之稱為共產主義絞肉機。 2、下層對上層絕對服從:上層對下層實施最嚴格的梯級管理,並且隨時進行嚴厲控制,整個傳銷系統才能夠進行下去。這種服從包括兩方面:一方面是思想上絕對服從,共產主義必須宣稱自己是絕對真理,如果組織成員在思想上不跟隨上層路線,組織就要對成員思想改造;另一方面是組織行為上絕對服從,即使組織的決策再荒謬,下層也認為上層是英明決策,進而堅決執行。

在絞肉機的過程中,會出現兩種情況:1、上級對下級:如果下級不夠服從、上級認為下級不夠服從、或者下級服從、但是上級認為下級有可能出現不服從,上級就會直接而快速地對下級清洗;2、同級之間:共產黨內也經常會出現同級之間的鬥爭,比如張國燾與毛的鬥爭。當一方失敗後,比如張國燾失敗後,下層的人也要被清洗。當然,這裡說的清洗是漂白的說法,確切地說是血洗,也就是經過系統地屠殺。即使經過血洗沒有死掉,僥倖能夠活下來的,也只能在組織裡靠邊站。(待續)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