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柏林牆」 小區建鐵絲網區分貧富區(圖)

發表:2014-12-25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25日訊】同住一小區,相煎何太急。在廣州白雲同德圍的翠悅灣小區內,由於同一小區內有一片解困房,「富人區」物管及業主單方面修了一道鐵絲網圍牆,不讓「貧民區」業主共享小區公共配套。

據大陸媒體報導,廣州市民劉女士昨日反映,她所在的翠悅灣小區院子裡,有一堵叫人堵心的鐵絲網圍牆,他們向小區物管、居委會、街道辦都反映過,但遲遲未見拆除動靜,連一道門都沒能打開。剛搬到這裡不久的她發現,翠悅灣小區地上雖然隔離,但地下停車庫卻相連,富人區在「揩油」貧民區利益。

受鐵絲網圍牆阻隔影響,翠悅灣東區以及與之相連的金德苑西區住戶,遲遲無法享受小區公共配套設施,小區內唯一的兒童遊樂設施,被圈在了富人區範圍內。更令不少金德苑業主和翠悅灣東區准業主不滿的是,這道如同「柏林牆」一般的違建鐵網,竟然屹立半年未被拆除。

據知情住戶透露,這堵「柏林牆」始建於今年6月,建成後便投入使用,鐵絲網兩邊住戶矛盾瞬間激化,其中反對聲音最大的,是鐵絲網以東的翠悅灣東區及金德苑西區住戶,因為大部分公共配套都在鐵絲網以西「富人區」。至於為何出現這道牆,原來翠悅灣東區多為配建的解困房。


廣州白雲同德圍翠悅灣小區內的現實版「柏林牆」將小區分為貧富兩區(網路圖片)

「被隔開的不僅是配套,還有小區消防通道,政府早就認定鐵網是違建,可至今沒見拆除跡象,萬一發生火災就麻煩了!」住戶胡先生直言。

據瞭解,翠悅灣小區中間的鐵絲網圍牆西側是普通商品房,東側是解困房與金德苑西區,雙方存在歷史及現實糾葛。街道辦曾組織各方開會,讓開發商及物管公司先行拆除鐵絲網。雖然開發商及物管公司口頭同意,但卻遇到西區部分業主抵制,僵持至今。

這堵「柏林牆」西側業主認為,東區解困房及金德苑業主管理費較低,如果要拆除鐵絲網的話,雙方應交同樣的管理費。而鐵絲網東側不少住戶則不同意交納同樣管理費,原因是兩邊樓宇條件及屬性不同,但公共配套應是大家共享的。白雲區同德街近期組織強拆,但遇阻至今未能拆除。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