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鎮驚天毒案5華人被捕(圖)

原料由中國進口

發表:2013-09-12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製毒工場。( 警方提供) 

製毒工場。 警方提供

【看中國2013年09月12日訊】安省亞裔有組織罪案特遣隊探員搗破一個相信是省內歷來最大規模的冰毒製造及加工工場,拘捕五名懷疑涉案的華人。警方在行動中搜獲的冰毒原材料估計可製成400萬顆冰毒,另起出逾11萬粒製成品,該批冰毒市值高達4,000萬元。警方又發現兩工場外圍以捕熊器設防。負責調查此案的高級探長張雙智稱,案中製毒原材料部分從中國大量運入加國,估計製成品會外銷。

負責調查此案的是省警有組織罪案行動科屬下的亞裔有組織罪案特遣隊,這支特遣隊由多倫多警隊、安省省警、皇家騎警、約克區警隊、皮爾區警隊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人員聯合組成。

省警有組織罪案行動科指揮官岩士唐(Mike Armstrong)稱,這個製毒集團分工仔細,警方早於今年4月開始,根據情報對多個目標人物及他們經常進出的住址與倉庫進行監視。

警方上月底認為時機成熟,遂向法庭申請了九張搜查令,包括到位於安省小鎮Campbellford及Warkworth地區、約克區奧羅拉市(Aurora)一住宅房屋,以及萬錦市7號公路夾窩頓大道(Warden Ave)的迷你倉庫等地點搜查。

岩士唐指出,其中位於Warkworth一製冰毒工場,應是省內歷來生產量最大的製冰毒工場,警方相信該工場是利用從中國進口或在本地購買的化工材料提煉為冰毒原材料。涉案人士將這些原材料,運到位於Campbellford鄉鎮一平房,將原材料製成藥粉,再運到位於約克區奧羅拉市的製藥工場,將藥粉製成藥丸,以及完成包裝分銷工序。

警方形容涉案人士非常小心及狡猾,他們在兩個進行最重要工序的Warkworth製冰毒工場與Campbellford鄉鎮將原材料製藥粉的工場外圍,安裝了以樹葉作掩飾的捕熊器,即使有人欲走近該兩所房屋,也會被這些隱藏的捕熊器陷阱所傷,故警方在部署及採取行動期間,需處處小心防範。

岩士唐透露,警方在Campbellford鄉鎮的工場內,起獲超過110公斤尚未加工制丸的冰毒,警方同時在萬錦市7號公路夾窩頓大道的倉庫內,搜出3,400公斤相信會用於製冰毒的化工原材料。

安省省警昨日舉行記者會,並展示兩座相信用於將粉狀冰毒壓縮成藥丸的器材,以及部分在行動中搜獲的大批冰毒藥丸;同時展示了涉案房屋內部情況等照片。

調查人員在是行動中成功瓦解了這個製冰毒集團,並拘捕五名懷疑涉案的華人。五名疑犯包括相信為集團的主腦人物的55歲Campbellford鎮居民吳叔漸(Sut Jhing Ng,譯音)、同樣居住在Campbellford鎮39歲的趙穗原(Sui Yuan Zhao,譯音)、49歲奧羅拉市居民周國景(Kok King Chao,譯音)及45歲毛少雄(Sui Hung Mo,譯音)以及28歲萬錦市青年黃俊傑(Chun Kit Wong,譯音)。

五名疑犯合共被控以13項與製造、藏有及販運冰毒等相關罪名,其中居住在Campbellford鎮的吳叔漸及趙穗原,除上述與冰毒有關罪名外,也被控以設陷阱意圖傷害他人身體罪名。

省警有組織調查科副面長托特(Scott Tod)稱,位於住宅區內的冰毒工場會為該社區環境帶來無可估量的潛在危險,這類製毒工場不但會釋出毒氣及容易發生爆炸,更會令社區內出現搶劫及與爭奪毒品相關的暴力行為的比率,大幅增加,危害社區治安。

他形容是次徹底瓦解此製冰毒組織,不但阻截為數百萬粒的冰毒藥丸流入市面,更阻止了相關暴力罪案發生。

製毒材料源自中國 合法進入加拿大

安省省警亞裔有組織罪案調查組高級探長張雙智指出,這個製毒集團的冰毒原材料大部分是由中國運入,這類從中國船運入境的肥料化工原材料本身屬合法入口,但當落入毒販手中,卻被提煉為冰毒原料,而本國製冰毒案中不少都涉及華人有組織罪案集團;張雙智相信案中搜獲的冰毒除在加國分銷外,很可能會被付運至美國及海外其他國家。

省警今次的「雷霆掃毒」行動,成功將該製冰毒超級工場徹底瓦解。

張雙智透露,整個調查行動歷時約4個月時間,被起出的製冰毒原材料可製造多至400萬粒冰毒藥丸,若未能及時阻截,這批潛在製成品市值高達4,000萬加元,後果堪虞。

他稱,本國製冰毒問題嚴重,很大可能是不少可製毒的原材料,如肥料化學物品等是合法進口本國的;張雙智進一步闡釋,這些肥料化學品本身並不是違法材料,但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卻用於作為製毒材料,這才屬犯法行為。張不諱言大部分可製成冰毒的化工原材料來自中國等亞洲國家,而本國冰毒工場不少涉及華人有組織犯罪集團,情況令人關注。

張雙智表示,今次案件起出如此大批製冰原材料及製成品,加國毒品市場難以完全消化,故警方相信部分製成品會南下運往美國分銷,甚至會運至其他海外國家銷售。

此案從提煉、製成藥粉、制丸及包裝並非在同一地點進行,而是由最初步驟於省內小鎮完成,後期製作則運至大多倫多地區內進行。張雙智說,對有組織集團而言,此舉是「分散風險」的做法,一旦其中一個工場遭警方破獲,他們也可保留其他製冰毒工場,逃避被警方一網成擒。

邊境服務局區域總監維高域(Goran Vragovic)向本報表示,從外地入口工業或農業化工原材料,若經過正規申報後並不違法,問題是該批原材料進口後如何被處理。

維高域坦言,他們在分辨進口化工原料是否涉及犯罪行為確實存在困難,不過並非完全無跡 可尋;他指出如有人經常以個人或公司名義,從海外輸入非比尋常量數的化學原材料,而且進口次數頻繁,邊境局也會根據種種可疑跡象,進行相關調查。同時該部門會與全國各支警隊緊密聯繫,將有關資料轉介予警方調查.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