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黃金十年終結 倒春寒提前而至

發表:2012-01-25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近日從上海多個售樓處和二手中介門店瞭解到,由於擔心春節期間交易冷清,這些售樓門店大多放假至農曆正月初七才恢復營業,而往年正月初三便開門揖客了。

業內人士稱,一般春節前後樓市整體處於淡季,開發商銷售熱情不高,二手房市場也較為冷清,受調控政策影響,今年樓市「倒春寒」提前而至。

「黃金十年」結束

「去年春節長假期間,上海僅成交23套新建商品住宅,估計今年春節成交量也不會很好。」位於松江的一家售樓處的工作人員稱,公司只安排幾個員工值班,其他均放假至正月初七。

德佑地產一位分行經理稱,由於上一年二手房成交情況不佳,造成收入縮水,春節後中介從業人員的流失程度可能有所加劇,「將從往年的10%左右增加到超過20%」。

「樓市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開發商不會再有這十年來的好日子了。」一家房地產銷售公司的營銷總監劉春稱。從大型房企近日發布的2011年業績報告來看,房企20強中有15家業績同比增長,僅4家業績同比下滑。但是全年銷售目標完成情況不佳,有10家房企沒有完成銷售目標,佔比50%。

從歷史數據上看,2011年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幅明顯下滑,遠低於近十年的平均增幅。

瑞銀房地產分析師李智穎認為,未來6個月內,房地產政策仍將保持不變,2012年上半年市場將出現低點。如果建設不放緩,預計2011年商品住宅供應超出需求20%左右,而2012年供應將超出需求40%左右。

世聯地產集團市場研究部總監吳志輝判斷,2012年房地產業的關鍵詞是「去庫存」。

同時,在中央堅持房地產調控政策不放鬆的背景下,房地產開發企業融資環境將更為嚴峻。為了加快回籠資金,不少開發企業都加入了降價促銷陣營,且促銷範圍和促銷力度都明顯大於以往,但仍難以改變整體局面。

根據世聯地產調查,購房者期望降價的幅度集中在30%以上,但2011年各樓盤降價幅度與之相去甚遠。

調控政策或更靈活

地方政府對樓市調控政策的效果也給予高度關注,一方面繼續擴大限購城市範圍抑制投資投機需求,一方面「鬆綁」普通商品住房,釋放剛性需求。但專家認為,2012年樓市調控政策不會放鬆,但會更加靈活。

近期,北京、武漢、上海等多個城市均明確調整普通住房標準,將住房總價大幅提高。一些專家認為,此舉不能誤解為政府的「救市」措施。

楊紅旭稱,造成房價反彈因素很多,光靠提高普通住房標準釋放的這點需求不可能構成顯著反彈,「至少2012年,還不需要為房價反彈擔心」。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