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類人不宜吃五穀雜糧(圖)

發表:2012-01-16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五穀雜糧絕不可以隨便吃,現在人們追求飲食的多樣化,於是把目光投向了五穀雜糧了,因為含有很多種人體缺乏的,包括是纖維的足量吧,所以受到了人們的青睞了,但是要知道絕不可以隨便吃的,看看那些人不可以隨便吃呢?

消化能力有問題的人

消化能力有問題的人(例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不適合吃五穀雜糧,因為這些食材較粗糙,跟胃腸道物理摩擦,會造成傷口疼痛。容易脹氣的人,吃多了也不舒服。

提醒

有腸胃疾病的人,別吃太多蕎麥類,因為蕎麥類容易有消化不良的問題;也要斟酌吃大豆類,避免脹氣。

貧血、少鈣的人

穀物的植酸、草酸含量高,會抑制鈣質,尤其抑制鐵質的吸收,所以缺鈣、貧血的人,更要聰明吃,例如,牛奶不能跟五穀飯一起吃,才不會吸收不了鈣質。

另外,紅肉所含的血基質鐵,可不受植酸影響,但老人家多半不敢吃紅肉,加上如果為了健康一味吃五穀雜糧,會很糟,有些人因為雜糧吃太多,貧血一直無法改善。

女性也是一樣,如有貧血問題,又喜歡吃雜糧,一定要補充紅肉,一天的肉類來源有一半必須是紅肉。

腎臟病人

腎臟病人反而需要吃精緻白米。因為五穀雜糧的蛋白質、鉀、磷含量偏高,當成主食容易吃多,病人身體無法耐受。

另外,腎臟病人低蛋白飲食的同時,西瓜之類的水果也要少吃。

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要控制澱粉攝取,即使吃五穀雜糧,也要控制份量。

而且五穀雜糧雖然因為纖維夠,有助於降血糖,醫護人員多鼓勵糖尿病人吃,但一旦糖尿病合併腎病變,這時就不能吃雜糧飯,得回過頭來吃精白米,不少病人因此困惑不已。

痛風病人

痛風病人吃多豆類,會引發尿酸增高,五穀當中的豆類攝取份量就要降到最低。

 

来源:時尚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