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百名教師出國不歸被開除(圖)

發表:2011-12-28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流傳的公告

近日,一份疑為太原理工大學的公告在微博及網路論壇上流傳。公告顯示,該校日前決定不再保留103名出國逾期不歸人員的公職。一所學校竟有如此數量眾多的教職工滯留國外不歸,引髮網友關注。

記者 陳學超 求證報導網路流傳的這份名為《太原理工大學公告》的通知顯示,這份公告的對象為田X亮等103人。

公告稱:根據太原理工大學《關於不再保留田X亮等103名出國逾期不歸人員公職的決定》(校人字[2011]21號)文件,請下列103名同志本人或委託親屬於2012年1月15日前到校人事處辦理離校、檔案轉移等有關手續。公告同時列出了103人詳細名單。

公告引發熱議。微博認證為「河南大學教師朱世欣」的網友「山水小仙」感嘆說:「一百年前,全國高等教育基本上是三大留學培訓基地。上海交通大學前身是1896年的南洋公學;清華大學源自1911年創辦的留美預備學校。河南大學前身是1912年河南留學歐美預備學校。經過百年的不懈努力,特別是(上世紀)50年代的肢解與重生,我們已經創辦了1908所各種留學預備學校。其中本科層次740所。恭喜恭喜!103名教師出國留學不再歸國。我們今天的高等教育,悲哀到,依然是留學,學生留學老師留學。」

由於公告以圖片形式由未認證網友上傳,且只是整個公告的一部分截圖,未有公章等可以證明公告真實性的相關證據,公告真實性一度受到網友質疑。

昨日,記者聯繫到太原理工大學人事處,該處對公告的真實性予以確認,出現在名單上的103人的確全部為該校教師。這些人全部為公派出國或經學校同意出國留學人員,但在出國後,一直滯留國外,逾期未歸。

「這103人並非一下子出現的。」人事處解釋說,其中有些人員已出國十幾年,有些出國三五年左右。大部分集中在改革開放後到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出國熱」興起的時段。相比國內,當時國外科研水平及待遇條件相對較好,因此較為集中地出現了出國後逾期不歸的現象。「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家庭,比如孩子在國外等原因因而一直沒回來。」

「近幾年這種現象已經絕少出現。」該校人事處解釋說,由於國內相關條件的提升,出國逾期未歸現象逐年減少,「就算是有,大多也是因為個人家庭原因。」

太原理工大學官方網站資料顯示,該校為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截至2011年12月,已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000餘名,博士、碩士研究生6000餘名,專任教師1946名。該校人事處表示,出國人員多為「高端人才」,逾期不歸給學校的正常教學秩序造成了一定影響。同時,由於佔用編製,對在崗教師入編也造成了很大影響。學校雖然對上述人員進行過爭取,但效果並不顯著。

因此,學校決定按照《勞動法》以及學校相關規定,不再為上述人員保留公職。

****************************************************************

中國網編看到網易評論跟帖裡有幾個評論得到了網友的廣泛贊同:

網友「楚門界」:「有機會跑的都跑了,想跑的都舉個手!」頂[37675]

網友「劉炳琨團長萬歲」:「家底不厚,拼爹又拼不起看不到一點曙光,不走更待何時。」頂[20158]

網友「姑蘇城外人」:「萬惡的資本主義咋就那麼讓人流連忘返。」頂[18504]

網友「gaoshan888777」:「看不起自己的祖國是民族敗類。」

此帖下面蓋起高樓,很多網友跟帖承認自己是「敗類」。「自由de楓葉」: 如果海關打開,簽證放開,我懷疑十三億人會走完。

網易坦尚尼亞網友:「吃地溝油,喝三鹿奶粉,呼吸被嚴重污染的空氣,看鉛一樣的天空,說自己昧心的話,正常的人都想出去,沒出去的是因為沒條件,或者說條件不成熟。」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