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右派警告中國恐現二次「紅色血腥」

發表:2011-07-04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為共青團三大著名右派之一的中國老報人鐵流近日在網路上發表題為《全國人民行動起來,制止紅災降臨神州》的文章,批駁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推行「唱紅打黑」運動可能會掀起又一場「文化大革命」。

鐵流在半年前就曾寫過一篇題為《「尊毛去鄧」中國大陸將有第二次「紅色血腥」》的文章,文章中列出八點近些年中國「尊毛去鄧」、紅潮往復的現象。例如包括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大樹、特樹毛澤東思想,還受到中共中央一些領導人的支持與讚賞;毛派「烏有之鄉」網站,「公開叫嚷為江青、王洪文、張春橋、姚文元‘平反’」,再搞一次「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中宣部不表態,司法機構也不制止;近年來中國各地成立「毛澤東主義共產黨」和「毛澤東思想工人黨」,這些黨派也沒有被取締……

鐵流說,僅僅半年時間過去,他感覺「紅色血腥」走得越來越近,令人「觸目驚心」。「昨天有個朋友給我打電話說,杭州電信局未徵得用戶同意,擅自將古典電鈴聲改為‘唱支山歌給黨聽’。我在想,有的地方可能已改成了‘東方紅’,今年五月我在江西騖源就聽到。」

鐵流認為,傳媒現在大量推進紅色文化顯示出「或是高層或是別有用心的人將文革的殘渣餘孽向前推進」。「如果這個現象不得到遏制,今年年底之前,孔慶東、司馬南等人可能就會帶著一幫毛派狂熱分子在天安門前面大跳忠字舞了。」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薄熙來帶大批人馬高調進京唱紅歌,在國家大劇院連演數場,耗資數億。自由評論人士「五嶽散人」將重慶紅歌團比作日本歷史上的「上洛」,「就是日本有實力的大名打上京城,標誌著該人能成為日本的主宰,獲得名聲以及天皇的官職。紅歌團就是文化上洛,希望達成的效果相同。」

中共政治局常委習近平在去年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上當選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這標誌著下一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不再有懸念。薄熙來同習近平一樣同為太子黨,卻僅官任重慶市委書記。他上任後一系列「打黑」、「唱紅」以及進京唱紅被外界分析為是十八大之前的「最後一搏」。

薄熙來本人也是文革的受害者。他的父親薄一波在文革中被定為「六十一人叛徒集團案」首犯投入監獄八年,母親在被批鬥送押期間服安眠藥自殺。很難理解一個文革的受害者為什麼在文革結束30多年後的今天又重新耍起了文革時期的一套把戲。鐵流回答說,這其中的原因就在於,改革開放30年,「至今仍沒有話語權,沒有否定毛澤東」。「改革開放的30年也出現了不少問題,例如分配不公,貪腐、黑惡勢力等等。毛澤東的罪惡沒有被揭露,老百姓覺得毛的時代比現在公平,比現在平均,所以就開始回憶毛澤東。所以有些政治家為了奪得政權就得舉毛澤東的牌。這叫‘挾天子以令諸侯’。薄熙來就是在挾天子以令諸侯。烏有之鄉的人就跑去重慶朝聖,將重慶稱作‘紅色延安’。」

鐵流說,解決這些問題要重新評價毛澤東,徹底批毛,「中國的亂象才能得到解決,唱紅歌的現象才不會再發生,‘紅色血腥’也才不會再發生」。

鐵流曾擔任《成都日報》編輯記者,1957年因發表小說《給團省委的一封信》被打為右派,時年22歲。此後他被關押入獄,一直到1980年才獲得平反,在監獄中度過23個春秋。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