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進簽證服務,吸引更多人來美

發表:2011-04-21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何想來美國的人,不論是學生、商人還是遊客都知道,拿到美國簽證需要花上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的時間,可能還要跑到美國大使館或者領事館好幾趟。美國官員表示,他們意識到有必要改進簽證和其它領事服務,而且他們也正在為此採取協調努力。這些努力正是國會最近一次聽證會的焦點。

來自明尼蘇達州的民主黨參議員艾米.克羅布徹指出,在經濟增長乏力、財政緊縮的時刻,美國不能把遊客和其他外國訪問者看成是理所當然的事。

他說:「這事關就業。每個來美國的外國遊客平均會消費4000美元。我們說的是實打實的錢。僅2009年一年,外國遊客的消費就支撐了美國90萬個工作崗位,給美國工人創造了230億美元的收入。」

克羅布徹是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負責競爭、創新和推動出口小組委員會的主席。她說,2000年到2009年間,美國在全球旅遊業所佔的比例下降了三分之一,導致美國損失數百億美元的收入和數十萬個就業機會。

去年,歐巴馬總統簽署了旅遊促進法,建立政府與企業的合作機制,以吸引更多遊客前來美國。克羅布徹4月初的聽證會上表示,只有改善美國的簽證發放程序,才能使這個計畫奏效。

克羅布徹說:「如果外國遊客幾個月都拿不到美國簽證,這對我們宣傳美國毫無幫助。最近的一次調查發現,73%的受訪者表示如果需要等兩、三個月才能拿到簽證,他們就不會來美國旅遊。可悲的是,在一些國家,人們就得等這麼長時間。」

在聽證會上作證的官員說,他們正在採取行動,加速簽證申請程序,同時增加領事官員。他們還指出,有更多的國家正在加入免簽證項目,從而為很多種類的赴美旅行免去簽證手續。目前共有36個國家加入了免簽證項目。

美國國務院負責簽證服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大衛.多納休認為,這些措施有助於扭轉赴美旅遊人數下降的情況。

他說:「2010年有6千萬國際遊客來到美國,比2006年增長了17%。來自世界發展最快經濟體的簽證申請數量快速增加。2005年以來,給中國公民頒發的簽證數量增加了一倍,俄羅斯的增加了52%,墨西哥24%,中東和北非地區增加了50%多。在巴西,簽證頒發數量幾乎增加了三倍。」

但多納休指出,加速簽證審批程序的同時,還必須考慮到在2001年紐約和華盛頓遭到恐怖襲擊後,美國需要對每個進入美國的外國人進行背景審查。他說,有人建議採取視頻會議技術,讓美國官員可以遠距離與簽證申請人面談,而不是要求申請人到美國領事館面談。多納休認為,從安全形度來說,這樣的建議是不明智的。

他說:「面對面談話的目的是實實在在地審核站在你面前的申請人,確定他們是否會恰當地使用他們的簽證。而在Skype可視電話那種二維情況下,即便是使用最棒的技術,我們也無法做出同樣的判斷。我們認為面對面的接觸是很重要的。」

為了簡化入境手續並減少延誤,前布希政府建立了「入境模範口岸」項目。這個項目把更多的海關和邊檢人員部署到美國最繁忙的國際機場,還翻新了檢查區域,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項目還設立了快速通道,以方便到達旅客能夠趕得上轉機航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