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義大利 驚奇之旅 (組圖)

作者:眼鏡 發表:2011-02-17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伯河的夕照,遠處的聖彼得大教堂莊嚴依舊。

編按:與同學共同規劃自助旅行,是學校課程外的另一種學習。讀者眼鏡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旅遊夢,就是他和同學們一起完成的義大利之旅。

<旅遊緣起>校方提供經費補助出遊

因學校提供10萬元經費,讓我們自己規劃出國旅遊,增廣見聞,所以和同學及老師共11人,一起安排這趟前往義大利的藝術及美食之旅。由於同學中有經常接觸義大利建築之美的設計學院學生,或因通識而有機會認識義大利的藝術和文化。對義大利的浪漫和文藝有所憧憬的我們,選擇了義大利做為旅遊的國家。

<開始計畫>分3組共同規划行程

◆規划行程

學校提供經費的目的是希望我們能自行規劃旅程,並從行程安排和事務接洽中學習而有所成長,再加上預算有限、天數又長,我們的義大利之旅採自助旅行方式。我們將想去的城市分3組,第一組為羅馬、那不勒斯;第二組為佛羅倫斯、波隆納;最後一組是威尼斯、米蘭,並將10名學生也分成3組來規划行程。除要安排參觀景點順序,門票及開放時間、交通方式也由小組成員來規劃。因義大利火車系統非常發達,故在城市之間的移動均採火車為主,在城市裡則以步行和大眾運輸為主。

行程從羅馬開始,至那不勒斯當天往返,再搭火車北上至佛羅倫斯、波隆納,再前往威尼斯,之後往西走到米蘭,最後回到羅馬搭機返臺。除參觀博物館(梵蒂岡博物館、烏菲茲美術館)和教堂巡禮(聖彼得大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米蘭大教堂)外,品嚐美食亦為旅遊重點之一。

◆機票食宿

因人數不少,我們請旅行社幫忙購買團體票。暑假正值旺季,且我們訂機票時間晚了些,差點就沒飛機可搭,幸好最後順利拿到11個人的機位。我們搭乘華航班機飛往羅馬達文西機場,中間在印度德裡停2小時,飛行時間約15小時。住宿部分也因人數眾多,請旅行社開清單讓我們挑選位置和評選出最適合的旅館入住,在臺灣就已把14個晚上住宿旅館訂好,到當地直接CheckIn。

義大利物價出了名的貴,除了從臺灣帶泡麵過去以備不時之需外,當地超市對我們來說更是省錢好幫手,還能夠深入當地生活,可說是一舉兩得。省下來的錢拿來犒賞自己,到當地正宗的義大利餐廳品嚐義大利面和比薩,可說是旅途中最奢侈的享受了。

◆氣候:

義大利為地中海型氣候,夏干冬雨。夏季炎熱,可到30℃,且非常乾燥,要注意防晒和補充水分。南義和北義溫差大,到北義時要注意溫度變化,以免感冒。

◆交通:

義大利的火車發達,可搭乘火車穿梭各城市間。如有需要可選購義大利國鐵券,此國鐵券可在指定天數內無限次搭乘Intercity和Regional火車,搭乘歐洲之星系列火車需另付10歐元訂位費。需注意的是,在現場購買火車票的話,在乘車前要到月台上的黃色打票機打票,否則會被罰款。市區則有大眾運輸可搭乘。地鐵或公車通常有販售1日券或多日券,可在指定日數內無限次搭乘,使用頻繁時相當划算。此外,義大利治安相對其他歐洲國家較不佳,搭乘大眾運輸時務必注意隨身重要物品,擁擠地鐵和公車常是扒手下手目標。

<行程特色>賞景+探險+驚喜+美食

◆教堂巡禮

在這趟義大利之旅中,至少拜訪10餘座教堂,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聖彼得大教堂(教宗的辦公室)、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威尼斯的聖馬可大教堂和米蘭大教堂。雖然每座教堂的外型和風格各異,但相同的是初次見面時帶給我們內心的震撼。屹立眼前神聖而美麗的教堂,早在千百年之前就矗立在那裡,靜靜看著時光流轉而逐漸改變的人事物。

◆羅馬驚艷

羅馬的名勝古蹟不勝枚舉,雖然在電視上看過,也在各式書籍上看過,但都比不上親眼一賭其風采時的感動。電影中浪漫的許願池,背對著許願池,把願望寄託在硬幣拋向池中,或許會有如天真的傳說,再一次回到羅馬呢!風景明信片上的常客─羅馬競技場,如此壯觀的建築已經存在了上千年,在遙遠沒有機器輔助的年代,要蓋出一座宏偉的競技場,不知要耗費多少人力和時間。流過羅馬的臺伯河孕育了這片土地和古羅馬的文明,這天傍晚,我們幸運的見到臺伯河的夕照,天空逐漸浮現紫紅色的晚霞,在臺伯河的河面波光粼粼,暮色中的聖彼得大教堂莊嚴肅穆屹立在前方,景致美麗如畫。

◆旅程中美麗的意外

自助旅行最吸引人就是旅途中美麗的意外了。這次旅程中,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事前完全沒有安排的意外拜訪─在異國遇見臺灣。在羅馬的第二天,上午參觀完梵諦岡博物館,準備進入聖彼得大教堂,想不到長長人龍蜿蜒在聖彼得廣場上,我們決定明天一早再來排隊。

漫步在梵諦岡街頭,環顧迷你的教皇國,卻不經意瞄到不遠處那面熟悉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原來是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雖然我們是意外的訪客,但大使館人們仍熱情地接待我們,大使還親自和我們見面,讓我們留下旅途中最難忘的驚嘆號!

◆地下城大冒險

那不勒斯不算是觀光客最常去的城市,雖然有美食、蛋堡和桑塔露琪亞港,但卻也以治安不佳和髒亂聞名。一出車站,一股奇怪味道扑鼻而來,隨處可見菸蒂和垃圾。但到那不勒斯的地下城一遊,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大冒險。一開始導覽人員帶領進入一個小房間,將房裡的床往上一掀,竟出現一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這似乎只有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讓人驚呼連連。順著地道往前走,慢慢深入那不勒斯的地下中心。不同於地上的悶熱,地下異常涼爽,地下城的規模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誰能想到那不勒斯市中心的地底居然有這麼一個龐大的空間呢!

最精彩的一段是我們得拿著蠟燭照明,走進通往蓄水池的地道。通道非常狹窄,除了燭光外沒有任何光源。當通道漸漸變寬,已來到蓄水池,點點燭光映在水面上,靜謐氣氛和那不勒斯的喧囂形成強烈對比。

 
帶我們漫遊威尼斯的帥氣船夫。

◆威尼斯貢多拉水上之旅

雖然搭乘一船6個人要價3,200元,但對浪漫威尼斯水上之旅充滿憧憬的我們,當然不能吝嗇。坐上貢多拉,就被它精緻裝飾吸引住目光,每艘船裝飾各具特色。當貢多拉緩緩在河道中前進,河面閃耀的波光把威尼斯妝點地耀眼動人,穿梭於一座座橋,和橋上的人大聲問候,熱情充滿整個下午。河道兩旁的建築訴說著古老故事,為威尼斯增添浪漫傳說。難怪水都叫人如此流連忘返,每個角落、每條河道都有著滿滿的美麗。

 
令人允指回味的美食─比薩和比薩餃。

◆美食王國

15天中最奢侈的時刻就是上館子一嘗道地義式料理了!拿起刀子從比薩餃中間切下,大家一陣驚呼,熱騰騰還冒著煙,滿滿的餡料跟著精華的肉汁從切下去的那道細縫流出,扑鼻香氣誘惑著我們,還沒下肚就知道肯定物超所值,因為光是色和香就讓人興奮不已。還有比薩,每次總是讓我們驚艷不已,用窯烤出的比薩,薄薄餅皮跟臺灣的厚餅皮不同,多了些酥脆口感。口味多樣性也是一大特色,有時可在一個比薩發現多達6種口味!

<游後感想>獲得最珍貴的人生經驗

滿滿的文藝氣氛、令人口水直流的美食和旅途中的驚喜,義大利讓人神往、讓人留戀。不僅如此,在義大利,我們總是對幫助我們的那些友善而熱情的義大利人充滿感謝。在車站教我們買票的好人,熱心指路的老奶奶和中年大叔,還有很多幫助過我們的人。自助旅行雖然辛苦,但從中所獲得的經驗和感受到的善意,是我們在這趟旅程中獲得最珍貴的禮物。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