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劇協主席以淚洗面走紅 被稱「洗面帝」(圖)

發表:2010-10-26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劇協主席李樹建

日前,4家企業向河南文化教育事業捐助2億元,在捐助儀式上,河南省豫劇二團團長、省文聯副主席、劇協主席、一級演員李樹建說:「盧書記(河南省委書記盧展工)到河南之後,我們河南文化界的春天就到了。我們每天激動萬分,以淚洗面。」不少網友質疑這種表態過於誇張,有「表演」之嫌,而「以淚洗面」也迅速走紅,被網友用在各種造句當中,大有超過當年「內牛滿面」之勢。面對質疑,李樹建回應說,當時他非常激動,說的都是實話。

官員激動「以淚洗面」

昨日上午,微博網友「吳鉤1975」發布了一條質疑李樹建「拍馬屁」的微博,引起了眾多博友的關注,數小時內轉發就近千條。

記者查看發現,這是一條《大河報》8月30日A3版的見報報導,名為《4家企業向我省文化教育事業捐助2億元,盧展工盛讚——「捐款企業家最有文化」》。報導稱,4家企業向河南文化教育事業捐助2億元,在鄭州一家酒店舉行的捐助儀式上,河南省委書記盧展工、省長郭庚茂等接見了捐助企業的負責人。

在報導的中間,出現了一段李樹建與河南省委書記盧展工的對話。

河南省豫劇二團團長、省文聯副主席、劇協主席、一級演員李樹建說:「盧書記到河南之後,我們河南文化界的春天就到了。我們每天激動萬分,以淚洗面。」

盧展工說:「可不能這麼說,每天以淚洗面怎麼行?」李樹建:「我們能做的,就是踏踏實實,出好作品,為河南人民奉獻更好的作品,為黨的文藝事業盡忠盡心。」

是「表演」還是太緊張

有網民將這段對話配以「見過這麼露骨的馬屁精嗎」評語發到微博上。還有網民將李樹建與「含淚勸告請願災民」的余秋雨及「縱做鬼,也幸福」的王兆山聯繫起來,戲稱他為「李洗面」。還有網民跟風「我爸是李剛」造句比賽:「為什麼你常常以淚洗面?因為你對領導愛得深沉。」

原本正常的一條報導,因為當事人激動到「以淚洗面」而受到網友的熱烈圍觀。不少網友覺得,激動到這個程度,「演得」太過了,稱李樹建為「洗面帝」;也有人理解,認為李樹建當時太緊張才說成這樣;更有網友惡搞,發起「以淚洗面」造句比賽。

網友「吉人寡言」批評說,這樣的「激動」露骨了,一個擺明的馬屁還是馬屁嗎?說不定那只是另一種的揶揄。網友「77狂想」認為,讚美詞那是出口成章,把現實當做了舞臺。

網友惡搞「以淚洗面」

網友「穆清風」指出,這個算用詞不當吧,「以淚洗面」不是應該用在悲哀痛苦的場合嗎?不管用對了還是用錯了,「以淚洗面」算是紅了,網友「愛跑步的聖徒」喊出,「以淚洗面」來了,「內牛滿面」可以歇了。

這不,網友才提出,可組織下「以淚洗面」的造句比賽,就有網友寫出了:一人一瓶奶,強大一個民族,喝奶健康;一人一滴淚,激動一個戲團,淚流滿面!並不是每一瓶營養豐盛的好奶都叫特侖蘇,並不是每一個天天流淚的演員都叫孟姜女,今天你以淚洗面了嗎?網友「倆噠恩嫩噶」更是惡搞地說,打算註冊「以淚洗」商標,生產洗面奶。

来源:網路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